南通

有一种行走,肩负千钧,吃干粮,睡帐篷,偶尔有风景。

有一种行走,肩负千钧,吃干粮,睡帐篷,偶尔有风景,大部分是在山中孤独地穿行,累到极致放空所有,只剩脚下一步一步的山路,漫长得仿佛没有尽头。我们称其为虐线。这是一种让人欲罢不能的体验。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了解。

你会觉得从来不曾如此真切的感受过自己的呼吸,混合着草木泥土味道的空气充盈胸腔,是多么美妙的感受;你会发现水是如此甘甜可口,你的咽喉,你的每一个细胞,你的每一个毛孔都如海绵一般等待着水的滋润;你会惊叹自己脚下蕴藏的能量,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回望来路,不知不觉已翻过无数山头;你会发觉一个新的世界,没有网络没有电话,没有万千烦恼丝,只有眼前的天空草木,脚下的路,自己的喘息,以及艰难迈出的每一步。
于是清凉峰,我来啦。行程约18公里,对我无疑也是个挑战。好在有昱岭打底,这次又加了一些负重,行前活动群里人心惶惶之时,我竟隐隐心底尽是兴奋与期待。第一晚夜宿银龙坞。说好6:30点起床,7::00出发,结果四点半大伙儿就都摸着黑出了帐篷,早饭的早饭,收拾的收拾。
只听见错落的脚步踩在蜂窝状的冻土上,发出好听的咔咔声。突然的惊喜来自上升了约200米后。远眺前面的群山竟然裹了一层银白。难道如此好运可以遇到传说中的雾凇冰挂?

而人高的灌木丛也开始增多,阻挡着我们前进的步伐,行走变得越来越艰难

腐败不表,一夜沉睡无梦。

云贵人下山时膝盖疼,步履蹒跚。黑土大哥一步一帮的将她带下山。后面更是将她二三十斤的包也背在了自己身上。队友们也是陪着贵人,不急不忙,说说笑笑一路晃下山。

我们13个人,有的熟识,有的初见,但这三天三夜的朝夕相伴,一起行走,一起流汗,一起忍饥受寒,一起把酒言欢,即使分别时,我还是不知道你们姓甚名谁,家住何方,但我永远记得我们曾一起虐过三尖清凉峰。下次,还想和你们一起走。
好风光啊
zhb001 发表于 2019-7-20 11:43 好风光啊

谢谢!
好风光啊,也想来一次

欣赏精彩美图
驴行实际是对个人意志力的考验。
欣赏
欣赏美景美片

背影08 发表于 2019-7-20 11:36 有一种行走,肩负千钧,吃干粮,睡帐篷,偶尔有风景,大部分是在山中孤独地穿行,累到极致放空所有,只剩脚下一步一步的山路,漫 ...

自虐啊自虐
  • 背影08 同一个地方我们回去好几次不同季节,不同天气去感受不同的美 2019-7-22 08:30
ZJ夜归 发表于 2019-7-21 22:23 自虐啊自虐

同一个地方我们回去好几次不同季节,不同天气去感受不同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