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库克群岛丨在时光倒流中 和大海私奔到世界尽头

男孩游玩泳,骑车回家。我们一路上在库克群岛遇见的小孩都非常活泼,面对镜头很有表现力。

天色渐晚,没有遇见粉红色的网红夕阳,但也遇见了金色的夕阳。

Muri Beach 每周二、三、四、日有一个夜市,热闹得很,有时间的一定要来尝尝,物美价廉味道好。

岛上的美女妹子们都会出现在这里哦,没准还能巧遇ins网红

拉罗汤加的第最后一天,潘奶奶一脚把大湿踢起来拍朝阳。

这一天天气终于给力了。

几个小孩在海边捉鱼。

大湿观望了四周,看见没有狗围过来,心满意足地飞无人机了。

拉罗汤加飞艾图塔基的飞机是下午,潘奶奶和大湿决定去另一片海滩逛逛,这里明显是富人区,设施都很高级。

就是在这片海滩上,潘奶奶一个失误把小飞侠放在了岸边的躺椅上,结果一个大浪打过来,小飞侠被海浪一巴掌拍坏了...后面还没去的艾图塔基才是整个行程的重点,大湿对着进水云台动不了的小飞侠咬牙切齿。

还有网红吊床,拍了张照就跑了。本想学ins网红们坐在上面凹造型,没想到穿的衣服球球太多总是卡在吊床里...遂作罢...

90°的椰子树拉风不拉风!拉航发过一张异常别致的椰子树,那可谓过目不忘。

完全不知道这颗椰子树经历过什么。

深褐色的笑容

去机场还车的路上,大湿发现有一所学校。看了看时间还够,于是他果断拿起相机,嚎叫着怒吼着如野狗一样奔过去。

大湿刚踏入校园,里面的狗狗就朝他狂吠,幸好有保卫科的大妈前来解围。

大湿进去才发现,这个学校的学生年龄差距很大,从一年级到十年级都有。这是高年级的孩子们在玩玻璃球。

这个班正在上课,不认真听讲的小孩扭头看大湿,一点都不专注...

还有一些孩子在校园里玩耍,他们的主要娱乐项目是足球和橄榄球。

孩子们在玩橄榄球,那时正逢世界杯,大湿也算看了一场南太平洋的岛国足球赛。

最后这张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亚洲人...

只有周六才开Punanga Nui集市

这个集市是几天以后,从艾图塔基返回拉罗汤加时去的,为了方便阅读,跟拉罗汤加部分放在了一起。集市离机场很近,大概步行半小时就到了。

从艾图塔基返回拉罗汤加是个大早上,距离下午飞奥克兰还有一段时间,由于恰逢周六,又只能在机场附近转悠,那么Punanga Nui集市就成了打发时间的最佳选择了。这里有吃的有喝的,还可以买几颗黑珍珠带回家,如果你对花花绿绿的岛服感兴趣,这里也有不少。对了,如果运气好的话,你还可以欣赏一场原住民舞蹈表演。

Punanga Nui集市是拉罗汤加远近闻名的集市,每逢周六,游客和岛民聚集在此,很遗憾是集市只有一上午时间,到了中午就收摊回家了,所以想来一定要赶个大早。

岛民们头上戴的花特像去三亚时候人头一支的鸡蛋花。

当地手工木雕纪念品。

性感椰子壳胸罩了解一下,你值得拥有!

库克群岛的纪念品中,最著名的就是黑珍珠了。黑珍珠在全世界有两个重要产地,一是大溪地岛,二就是库克群岛。

大湿本来想买一些回来送人,结果一看价格嘎地一声抽了过去,于是作罢。

我们还赶上一场表演,小萝莉拉着游客互动,潘奶奶正坐着喝椰子,就被一个可爱的小萝莉拉上了台。

别看姑娘们年龄小,跳起舞来架势十足,大湿拍得最多的就是上面这位最漂亮的C位姑娘,还有几个小胖妞跳起来也是十分可爱。

这个表演最后还有福利哦,主持人会询问台上的游客,谁明天会继续留在拉罗汤加,然后挑几位送晚上篝火表演的票!!免费!!可惜的是我和大湿马上就要狗带了。

看完小萝莉们的舞蹈继续逛,这时已经接近中午,一些摊主开始陆陆续续收摊。

卖果汁的大哥很拉风。

这时候很多小吃摊已经快卖空了,我们买热狗的时候只有几个口味了,等拿上热狗再一看,店主把写菜单的小黑板翻了个面,赫然写着sold out...险些吃不上...

从集市回机场的路上,被一个热心的美国帅大叔捎了一段路。大叔和妻子在夏威夷相识并相爱,后来就搬到了库克群岛居住。

风景美,人也美

此生一定要体验一次的拉航

告别拉罗汤加,启程去往艾图塔基。此次旅行的一大亮点就是乘坐拉罗汤加航空的小飞机,约摸只有十几排座位。机场很小,人也不多,要是不注意看很可能就会错过它。

拉罗汤加航空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航空公司”,为什么是最美,往后看就知道了。

候机厅也是很迷你。

登机也是自助。

超级迷你的飞机,热情的空姐笑容灿烂,像是南太平洋的风一样爽朗。如果你没有带航拍器,在这段飞行中也可以完美地看到拉罗汤加和艾图塔基的全貌。

约50分钟,抵达艾图塔基,吼吼。

艾图塔基:上帝遗落的珍珠

如果说拉罗汤加是南太平洋上一课璀璨的钻石,那么艾图塔基就是一颗上帝遗落的珍珠。作为全世界最美的潟湖,这里的景色绝对会让每一个来过的人赞叹不已。

艾图塔基所有的航拍图都是在小飞侠云台坏了之后,大湿黑飞出来的,我敬他是条汉子。

上图是赫赫有名的大脚丫岛,它是艾图塔基最值得一去的地方。

拉罗汤加抵达艾图塔基已是下午,我们预订了次日出海。下面划重点:如果仅仅是想要出海,建议报个艾图塔基一日游的团,其中包含从拉罗汤加往返的机票、出海跳岛游的船票和午餐。这样玩的好处是可以省下一笔住宿的费用,相信我,不出海的话你只能对着潟湖发呆。潘奶奶和大湿用破产的血泪史告诉你不必在艾图塔基停留过久。

这是我们预订的小木屋旁边的景色,皮筏艇免费使用,猥琐地坐在躺椅上的人就是大湿,此刻他还在跟坏了的云台发飙。

对岸有片白沙滩,站在上面感觉像是在水上漂。

还可以搬着躺椅过去。

这两张不是同一天拍的,海水的颜色被光线映衬得不同。

我们在艾图塔基没有租车,但孰知酒店周围都没有商店,超市就更别想了。大湿踅摸着骑个车去找超市。跟酒店前台说了租自行车,15纽币一天,价格不亲民,而且超难骑,跟死飞一样没有刹车,骑到让人绝望,结论是真心不推荐。

更绝望的是,大湿骑了8公里,都快环岛半圈了,终于骑到了一个——小商店!小到大湿想哭泣!买了点牛奶面包,来回16公里,大湿怏怏地又骑回来了。

艾图塔基不如拉罗汤加发达便利,吃饭只能在酒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