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向着夏天滋水|泰国曼谷+普吉即兴五日行记

向着夏天滋水

当我发出我在泰国的动态的时候,不止一位朋友问我:你就那么喜欢泰国?不是刚去过吗?

双子座的我,是个贪新的人,所以总是对新的城市、新的国家充满了好奇,行走履历并不算丰富的自己行走了二十国,泰国却是唯一一个二刷三刷的国家。

我笑着回复朋友,往返含税机票才1000块,落地签还免费,山竹是成都超市价格的十分之一,贫穷如我自然是把这里当做度假首选,何况自带人体导航仪的自己走在熟悉的席隆街头的时候总有种各条街道了然于胸的安全感。

带着调侃味道的回答,其实算是理由之一。

珊瑚岛

芭东海滩

时光真的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它会在不知不觉之中消磨掉你的青春以及意志,虽然我依旧会在第一次听到一首民谣的时候突然哽咽继而泪流满面,虽然当我看到那些选秀节目里因为热爱自己的生活方式而去努力的渺小众生的时候依旧会感动不已,但是,我对于生活的热情,以及那份独属于青春的躁动,我知道,它们如指间沙一般,无法挽留,自顾自流失。

多年前,和一位学长聊天,写了一段自己喜欢的文字,他回应说:真好,我早已没有那样的情趣。

多年后,我和他越来越像,但是却并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没有棱角,没有冲动,随遇而安,安稳却无味地活着。

卧佛寺

山竹

所以,我想,我并不是朋友所认为的那么喜欢泰国,只是,在曼谷的街头,我总会找到那种放纵自由的感觉。在那个世界,没有自我安置的枷锁,可以暂时地去不顾一切。

就像,曾经年少的自己。

不足半年时间,再次行走泰国,除了机票,没有更多计划,即兴行走在旅途中,想象自己还是曾经的那个背包行走的少年。

席隆路的印度教寺庙

奈娜水疗度假村

皇帝岛的莲雾

行程线

DAY 1:成都—(亚航FD563,am0210-am0600,时差-1H)—曼谷;曼谷素万那普机场—(taxi,1H,520B打表费+75B过路费)—曼谷席隆路22巷;火车夜市(pm0800-pm1000);席隆路(pm1000-am1230);宿曼谷。

DAY 2:曼谷;席隆路—(湄南河游船,20MIN,100B)—卧佛寺大皇宫;卧佛寺(1.5H,门票200B);考山路(1.5H);四面佛(0.5H);席隆路(DJ STATION)(pm1100-am0200);宿曼谷。

DAY 3席隆路印度庙(pm1200-pm0100);曼谷—(亚航FD3017,pm0310-pm0440)—普吉岛;普吉岛机场—(taxi,1H,800B)—芭东;芭东(pm0800-am0100);宿普吉芭东。

DAY 4:普吉岛;皇帝岛(am1000-pm0130);珊瑚岛(pm0200-pm0330);芭东夜市(pm0800-am1230);宿普吉芭东。

DAY 5:芭东沙滩(am0930-am1100);芭东—(taxi,1H,800B)—普吉岛机场;普吉岛—(狮航SL771,pm0215-pm0345)—曼谷;曼谷—(狮航SL932,pm1005-am0230,+1D,时差+1H)—成都。

芭东

预算

总预算:4000+。

A交通:(成都—曼谷+曼谷—成都)直飞往返含税机票CNY1069;普吉岛—曼谷往返含税机票CNY306;曼谷机场往返市区车费(350—500B,约CNY80-120);普吉岛机场往返芭东车费(800B,约CNY180)。

B住宿:席隆旅店 (Silom Village Inn)含税标间CNY172.5/晚;奈娜水疗度假村 (Naina Resort & Spa Phuket) 含税标间CNY150/晚。

C门票:卧佛寺200B;其余寺庙免费or30B—50B不等。

D其他开支:DJ station酒水+门票费400B每人;席隆路各种吧酒水350B-500B不等;普吉岛天皇秀2500B(TB,CNY200+);普吉岛出海(皇帝岛.浮潜+珊瑚岛)CNY200+。

皇帝岛的巨蜥

菠萝饭

游记

Part 1:曼谷篇

自由是一把双刃剑,一面切断桎梏让灵魂飞跃,穿越云端的时候,能俯瞰整个世界的美好;一面诱惑放纵,危险的边界上总是有那么多的孤独作伴。

目前为止,如果有一个城市能让我感受彻底的自由与放纵,那便是曼谷。她包容了偏见,容纳了不堪,光鲜亮丽却又毫无底线。

这里,连孤独都那样的自由。

卧佛寺

★火车夜市与席隆路,永夜阑珊

诚如开篇所说,因为我们是一群没那么自由也没有那么富有的青春边缘人,所以选择泰国即兴出发的原因之一便是这国际往返机票比国内单飞还要来得便宜。不过,便宜机票对应的便是廉价航空的红眼航班。

总是有点自虐地享受廉价航班,这感觉就像大学时期背着背包行走路上的时候夜里挤在拥挤的多人公寓,物质的贫乏更显得精神的自由,美好总是需要不美好的衬托,就像洒了微盐的西瓜总是更甜。

本次旅行的时间并不多,出发前所做的事不过就是定下成都往返曼谷的机票,以及曼谷往返普吉岛的机票。去过泰国三次,曼谷的席隆路街区对自己来讲已经是熟悉到能记得哪一家店的海南鸡饭最便宜又好吃,但是普吉岛却还是未曾踏足的处女地,不过我们也仅仅只是订好机票,其他的一切且随遇而安吧。

凌晨两点,在成都机场顺利出关,同行的熙熙和枫枫是第一次踏出国门,不过凌晨时的困乏感让他们已没了太多兴奋,而我则是一直提醒他们:下了机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直奔落地签窗口。

成都

双流机场

因为值机问题,我和他们分开,一个人坐在靠窗的位置,而我身边的小女孩也是与朋友分开,一个人坐在了飞机后半段。起飞后,成都的灯火阑珊从立体幻化成了一副铺开的画卷,女孩看着眼前的场景有些许的兴奋。

原本想睡上一觉,醒在曼谷的清晨,但是女孩总算还是不太习惯机舱的轰鸣主动打来招呼。女孩叫fafa,和朋友一起毕业旅行,第一次出境,不管是出入境卡还是落地签都还未曾实践过,于是我便简单讲了一下我的经验,话匣慢慢打开,我给她讲起在尼泊尔的纳加阔特眺望珠峰的经历,也讲起了在瓦拉纳西同印度朋友一起恒河沐浴的曾经……不知不觉我们竟聊了一路直到下机。

上一次落地签是在素万那普机场,这一次是在廊曼,但是经历却基本一致,尽管我们一路小跑跑在同航班同胞们的最前面,但是等到到达落地签窗口前的时候,前面早已排满了前两个航班的印度和台湾旅客。候机的时候,排我面前的一个小女孩也是独自旅行第一次来到泰国,不知不觉我们讲起了在越南的旅行经历,又是滔滔不绝的一两小时,枫枫很鄙夷地说我是个和谁都可以聊个不停的话痨。

其实,只是因为遇到了喜好一致的陌生朋友,所以话便会不知不觉变得满溢而出。

一个半小时的排队时间,顺利拿到落地签,然后出海关比想象的要快,从机场出来时候,曼谷的天色已经大亮,空气中漂浮着独有的热带味道。

从机场打车前往席隆路的途中睡过去几次,身边的出租司机一下子敲醒了我,然后哈哈大笑。抵达席隆路,开好房间,然后到熟悉的市场吃过午饭,给Mark发了信息和位置后,便抱着一堆山竹回到房间沉沉睡去。

席隆村酒店

海南鸡饭

下午1点,听到敲门声,开门后果然是Mark,小半年不见依旧是那副帅气的模样。Mark问接下来做什么?我说先睡觉吧,等天黑再出门去夜市。

午餐

席隆路MRT站台

曼谷

第一次出境的枫枫和熙熙总算还是按捺不住,六时许便催促着出门,满身旅行的疲惫来到曼谷,第一件事自然是要去做massage,Mark表示席隆路的massage都太贵,于是带着我们乘坐MRT到Sukhumvit,果然这里有一家massage店的Thai massage不过100B每小时,而且可以选择两小时的服务,这样价格的店还是需要Mark这样的泰国人才知道在哪里。

Sukhumvit

便宜的massage店

做完massage,刚好fafa发来信息问我们在哪里,我说我们接下来决定前往火车夜市,刚巧她们也计划前往,于是便相约在火车夜市碰头。

☆火车夜市

关于曼谷4个月前的记忆尚历历在目,火车夜市也是和记忆里一样的拥挤而吵闹。

Mark表示,其实曼谷的很多夜市都很不错,价格也很便宜,只是太远;而火车夜市基本全是外国人,尤其中国人居多,价格也比其他夜市贵很多,所以他并不喜欢这里。

曼谷

枫枫问起某音里爆火的那个夜市水果西施,Mark表示知道,并带我们穿过人群,来到了一个无比拥挤的水果摊前,许多的游客举着手机拍着什么,而不玩某音的我则是一脸茫然。

曼谷

晚饭前与fafa和她的朋友们相聚,三个漂亮的女孩子,性格上都带着点川妹子的泼辣劲,一起在火车夜市的餐馆里用过晚餐,然后大家又散落进熙攘的人群中,去和这个全新的世界打着交道。

曼谷

Mark靠在酒吧的栅栏边,问我接下来去哪里呢?

席隆路吧。感觉,就像着四个月我未曾离开一样,曼谷的一切都还是那样的熟悉。

曼谷

席隆路的灯红酒绿总是让我有一种精神出离的感觉,这里的一切都被霓虹灯光镀上了一层梦一样的迷离色彩,一切都是那样的出格、危险、却又充满诱惑,只是我们到底还是一群单纯的旅人。

曼谷

在沿街的酒吧选了位子坐下,点了tiger,7个人却没有喝完这一份酒。三个女孩在灯火里选着角度拍着照片,而枫枫和熙熙则坐在一旁瞌睡连连。过了十二点,因为通宵航班而疲惫不堪的我们总算劝离了女孩们,大家打上车各自回去休息。

曼谷的一切,都还那样的熟悉,就像中间的这几个月,不过隔了一场不真实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