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向着夏天滋水|泰国曼谷+普吉即兴五日行记

★曼谷热雨:卧佛寺+考山路+四面佛的温故之行

临近中午的时候,枫枫又按捺不住来敲了几次门,虽然曼谷的午时太过炎热,可到底还是应该带着他们去地标建筑大皇宫和卧佛寺看看了。

席隆路市场的清真寺

席隆路市场

午餐依旧在印度庙对面席隆路22巷的市场解决,熙熙感慨这里的东西的确比火车夜市便宜太多,同样的盐烤鲷鱼,火车夜市叫价699B,而这里明码标价200B。

盐烤鲷鱼

烤猪肉

鸡爪

鸭肉

下午1点,上完早班的Mark前来与我们汇合后,便一起打车前往center point旁边的湄南河码头,购买了前往大皇宫的船票。

依旧是熟悉的龙舟快艇,100B的船票。龙舟在湄南河中快速冲刺着,瘦长的船身两侧溅起一排排水花,有的越过船舷直接打到了我们的身上和脸上,我没有躲闪,而是望着那一片片的水花发着呆,这就是曼谷夏日的模样,想来和2月的时候并无区别。

☆卧佛寺

从卧佛寺的侧门200B每人购票进去,此时的游客其实远没有2月那次来得多,大概是还没有到暑假高峰期的缘故,而我也记得了上次的失误,在卧佛殿旁跪拜的时候没有把包着金箔的纸条随手扔掉,而是小心地贴到了古老的佛像上。

卧佛寺

走过卧佛寺一排排的高大塔林,在肃穆庄严的佛殿里对着金佛虔诚礼拜,然后逗一逗寺庙里慵懒的暹罗猫……这一次的卧佛寺比记忆里的来得要清净许多。

总统府

4点左右,打算带着枫枫和熙熙前往大皇宫,结果等我们沿着大皇宫的墙壁走完长长的走道后,却发现已经禁止游客入内了。门口的告示牌上写着下午3点半以后谢绝游客游览。我们一起转头望着Mark,Mark有些无奈:是不是今天里面有什么活动?然后他还是承认了:这地方本国人其实很少来的,可能就是真的每天只开放到下午3点半……

进不了大皇宫,只能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在大皇宫门口叫了一辆TUTU车,100B,10分钟后抵达了考山路。

☆考山路

关于考山路的记忆,则是停留在了5年前。而当再次站在考山路前的时候,那副画面让我瞬间记起了五年前的点点滴滴。

很多记忆,不是遗忘,只是藏在心底没有想起来。

曼谷

在等待落地签的时候,和我聊天的那个广西女孩便把住宿定在考山路,后来fafa也说当我们在席隆路百无聊奈的时候,考山路却是一场不夜的狂欢场景。

Mark说,前段时间的席隆路的夜间远比考山路来得热闹,不过最近这段时间考山路的夜晚却比席隆路要热闹得多。曼谷这样的旅游城市,这些据点的繁华热闹程度,也是随着游客们的选择而轮流着转动。

考山路

白日的考山路除了那些林立的高低牌坊外,其实显得并不出众,于是我们又走进了一家massage店,做过massage,然后在一家餐厅用过晚饭,向着下一个目的地进发。

考山路的晚餐

☆四面佛

在前往四面佛的途中,经过了车水马龙的曼谷闹市区,这里俨然有着和安静古朴的寺庙完全不一样的气质,让人看到一个现代的曼谷。

曼谷的城市排名在世界一线城市中次于广州却强于深圳,但是这座古老的天使城的许多地带却给人一种老旧破败的感觉,不过新兴的商业区却依旧彰显出了她作为世界一线城市的气质。

Mark说,现在自己上班的地方就在这里,每天下班后坐船回到郊区的出租房。

四面佛的小广场在繁华的曼谷商业区显得有点不太起眼,之前fafa问起有没有必要把这里当作一个景点,我回应是没有必要的。据说对着四面佛许愿非常的灵验,所以到了曼谷前去参拜四面佛是行程计划之一,但是地处闹市区的四面佛小广场实在成为不了一个值得观赏的景点。

四面佛

曼谷

四面佛一旁的亭子里堆满了鲜花和香烛,可以花上80B买上一份然后向着四面佛的四个面像分别祭拜许愿;一侧的祈祷舞表演者依旧是半年前的那几位,看起来极其眼熟。

枫枫和熙熙并不信仰佛教(虽然其实四面佛是印度教的神像),坐在一侧等着我和Mark祭拜完毕,然后便乘坐公交返回旅店休息。

四面佛祈祷舞

曼谷

晚间准备出行的时候,曼谷下起了大雨。

Mark说现在是泰国的雨季,这样的暴雨来得极其迅速猛烈,但也持续不了太久。整个曼谷城市被这突如其来的暴雨冲刷过后,越发的清晰,也凉爽不少。

席隆路

突如其来的大雨

11点,世界上的大多数城市已经是入眠的深夜时间,而曼谷的夜生活才刚刚登场。大雨过后的席隆路一片湿漉漉的模样,而潜藏在霓虹灯后的欲望也被这一场雨浇灌地如藤蔓般生长起来。

酒吧的男男女女放肆喧哗着,那些手里勺着烟放肆大笑的女孩用中文讲着脏话,在曼谷彻底释放着自己,而那些模样精致的曼谷男孩则带着泰式微笑坐在旁边轻言细语地说着什么;DJ STATION的镭射灯依旧耀眼,手里捧着的啤酒杯里冰块轻轻撞击,身边是不问明天的少年少女们的狂欢模样。

不管是第一次,还是第二次,还是第三次来到曼谷,这里都给我一样的感觉:这里没有安静的夜晚,就像这里永远没有冬天。

DJ STATION

DJ STATION

曼谷

★席隆路上的印度庙,告别曼谷

在离开曼谷前,我最后还是决定要去旅店旁边的那一间名叫SRI MAHAMARIAMMAN TEMPLE的印度寺庙看看。

上一次在印度庙前来来回回无数次,最终还是擦肩而过,而在前往机场飞去普吉岛前,今天总算有时间造访。在市场吃过午饭,感觉依旧是比夜市性价比高很多。

烤鸡

菠萝饭

生虾仁

芒果饭

炸丸子

午饭过后,穿过那些精致的红绿糕点和一串串的花环,进到SRI MAHAMARIAMMAN TEMPLE。

寺庙并不算大,但是却人潮拥挤,而且并非全是南亚面孔,一些明显的东南亚面孔的信众也捧着贡品在虔诚膜拜。寺庙的一角音箱里传来一阵阵南亚腔调的梵音,烟火缭绕之间,有一种回到了印度的错觉。

SRI MAHAMARIAMMAN TEMPLE

枫枫和熙熙依旧是坐在一旁休息,而我和Mark则去买了一份贡品,大大的银盘里装满了贡品,每份贡品都不尽相同,有的是椰子、芭蕉、花环、线香、牛奶……有的则是甘蔗、菠萝和其他水果,但是里面都会有一小瓶圣水和一张绘着神像的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