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向着夏天滋水|泰国曼谷+普吉即兴五日行记

☆珊瑚岛

其实,珊瑚岛的景色并不比皇帝岛差,而且码头前的潜泳区域也更为宽阔,但是比起皇帝岛的patok bay来说,感受却略差一点。

珊瑚岛的名字大概来源于海岛周围的珊瑚带,而珊瑚岛的码头潜泳区域海浪较为平缓,更适合游泳,却少了逐浪的乐趣;而且因为平缓的海浪缺乏冲击力,所以沙滩上珊瑚碎屑较多,沙滩的沙粒也显得略粗,有些硌脚。

珊瑚岛

在码头沙滩旁,有许多的凳子出租。枫枫和Mark已经在patok bay玩得累了,于是便坐在椰林下休息,而我和熙熙则继续跳进大海里,感受着海浪的冲击。

普吉

下午3点20分,船长开始发出集合的号令,然后我们乘船穿过普吉凶猛的海浪回到了普吉岛。一小时后便回到度假村,稍作洗漱后我又一头扎进了酒店的游泳池,到底淡水比海水来得温柔的多,不过即便在游泳池里继续泡了一个多小时,依旧没有洗去在海水里游泳留下的“后遗症”,身上的皮肤在一日的暴晒后变得又黑又红,继而很快脱皮。

普吉

晚间8点,在大排档吃过晚饭,我们行走到了芭东夜市区。

度假村的游泳池

晚餐

各种大排档的门口堆满了新鲜的海鲜,还有许多的小铺子挂着充满普吉岛风情的小饰品。枫枫在理了发以后建议我们继续去找个演艺吧看show,只是普吉的演艺吧看来远没有曼谷来得发达,在一家小店坐下后被告知10点半开始表演,可是到点以后店里依旧没来其他的客人,店长告知我们演出推迟到11点,最后大家一商议,还是算了,于是起身告辞。

芭东夜市

普吉

趁夜色再次走到芭东海滩,海风吹得猛烈,竟让人忘却了白日里阳光灼人的感觉。入夜的芭东,比想象的温柔,比想象的孤独。

芭东海滩

★芭东海滩,日光飞行

在告别普吉岛前,我想看一看日光里的芭东海滩的模样,不然它在我的记忆里永远带着夜色的落寞感觉。

下午两点的航班回曼谷,计划上午11点前往机场,而我则9点起床,准备前往海滩。

早间的小镇,就像曼谷一样,冷清孤独,完全不似入夜后的模样;但是那些热烈的阳光已经充盈了全世界,又给人带来异样的炙热感。

或许,暑假到来前的泰国真的是淡季,所以我见到了人群稀落的卧佛寺,也见到了无甚游人的芭东海滩。

芭东

坐在滩涂之上,用手挡住耀眼的日光,看着面前的孩童在潮汐间嬉戏,心里有种难以言表的感觉。或许是对于未来不确定的迷茫,也或者是对于晒伤皮肤带来的疼痛感的不适,又或者是对于青春不再的无奈。

芭东沙滩

身边传来一阵风声,抬头看过去,是有游客在体验海上滑翔伞。只是刹那间,那朵巨大的滑翔伞便海风撑了起来,然后带着渺小的人们飞上了高空。

芭东沙滩

普吉

曾经,告诉自己,如果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就去自由任性地飞吧。

现在,自己想要做的事和自己该要做的事背离得越来越远,而我也离自己的心越来越远。

就像,看到自己的心被那朵大伞就这样扯出胸膛,然后带上天空,在日光里飞行,越飞越远。

而我只是疼痛地坐在海滩上看着,想要挽留却从没有伸出过手。

芭东包车价目表

大排档菜单

大排档

午餐

午餐

普吉岛机场

★尾声:每一个发光体

下午3点50抵达曼谷,晚间10点的航班返回成都,中间的时间是留给枫枫和熙熙前往皇权免税店购物的,而对购物毫无兴趣的自己则另有打算。

“我去看看你的出租屋吧。”我对Mark说。

Mark带着泰国人的腼腆和温柔说:“好啊。”然后他补充说,我去就好了。我问为何,他说自己不太好意思让枫枫和熙熙去到他的出租屋。

廊曼机场

高速路

机场乘坐出租到Mark的住处花去一个小时时间,然后在一个极便宜的大排档吃了晚饭,Mark告诉我他每天下班后都会到这里来吃饭,然后他指了指旁边的一所建筑:“那里是一所大学”。

晚餐

进到Mark的出租屋的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他会说不好意思枫枫和熙熙造访,这是一间比我想象的还要小的公寓单间,整间公寓面积大概不足4平米,地上打着的地铺就占去整个房间一半的面积,另一半的面积里摆着一个冰箱、一台电视、一个桌子,于是房间里如果进去三个人的话,估计连落脚都会显得拥挤。

这样炎热的国度,房间里并没有空调,只有一台挂在墙壁上摇头时候会嘎吱作响的电扇。

Mark给我接来一杯冰水,然后腼腆地说如果要上厕所只能去外面的公共厕所上。

然后我看到电视机旁边摆着一本小册子,里面是简单的韩语和泰语的双文翻译。

“你在学韩语吗?”我问。

“是啊。”他有点不好意思,“要在曼谷好好工作就要掌握多一点的语言。”

或许是觉得出租屋太过小有点不好意思,他接着说:“其实之前做按摩的时候收入高一点,只是后来没做了以后在伊势丹上班,就只能租这样的房子了。”那是半年前,相识之后Mark很认真地说他要换一份健康的工作。

“这里房租多少呢?”我问。

“2000B。”Mark回答。

“那你的月薪呢?”

“14800B”Mark诚挚地回答着,但是他的脸上依旧带着笑意,“等以后存够钱,我想回到家乡去开一家按摩店。”

或许,每一个有着自己梦想并为之坚持的人,都是一个发光体。

只要还能发光,就能看到未来的光芒。

Mark的出租屋

Mark的出租屋街道

因为曼谷下班高峰期大堵车,所以傍晚6点半我准备返回机场,Mark坚持要送我。原本一小时的车程,因为堵车的缘故耗去了近两个小时。

车窗外开始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将这座城市逐渐亮起来的霓虹晕染成了一片五光十色的海洋。

想起了半年前Mark带着我去捐棺的事,想起了那些在舞台上微笑着表演用身体和青春去挣取梦想的男孩女孩,想起了Mark在不足四平米的出租屋里谈起关于未来的时候脸上的光芒。

我想,除了自由,这也是我喜欢泰国的一个地方。

再会曼谷,再会泰国,愿我们都还能发光,去憧憬未来。

告别曼谷

FIN

潘达小蜀黍 发表于 2019-7-20 14:23 序[/colo ...

看到睡莲了,前段时间刚好买了10支,开的花是真好看
潘达小蜀黍 发表于 2019-7-20 14:28 ★火车夜市与席隆路,永夜阑珊 ...

萨瓦迪卡
潘达小蜀黍 发表于 2019-7-20 14:32 [color=rg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