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新疆

车轮上的北疆—行走冬日的童话电影

到 布尔津 赶上五彩滩日落,8级大风,这风起码带走我半条命,景区门口都空了,两个警察在我们接近时出现了,把我们请进屋里登记,屋里有5-6个人,我琢磨比这一天来的游客都多,这么大风还要50块钱,谁来啊
反正来都来了看看呗
从照片来看是没白来,只是回忆断片了,有句话叫意识模糊,这次是被风吹的

天黑住的 金山 书院
本次旅途中最满意的酒店,这么多天在路上,享受一会闲暇的时光,早晨看看书,散散步,特开心,一看表都11点了,继续出发

布尔津

从 布尔津 到 克拉玛依 ,听窗外风车隆隆,飞机升空,见了这一路最壮阔的路
暗黄的土散布着雪,217国道穿行其中,野兽般坚毅。

临近 克拉玛依 ,闻到极刺鼻的汽油味,真担心我们的车就这样原地爆炸,到了市里才知道,就是这个味儿,心疼在这的居民,这一天天得多难受啊,早晚都有大雾,北方的雾,厚重
并没加柔焦效果,确实是雾,雾蒙蒙也挺好看的

在 新疆 星星特别多,一直没拍实属遗憾,说没有遗憾的旅程的不完整的,放他x的x,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决定去艾里克湖开车追星
从 克拉玛依 到乌伦古湖1个小时,夜间的县道只有我们一辆车,车轱辘踩雪都有回声,手电照去发现四周都是魔鬼城地貌,四周被众多奇形怪状的土丘所包围,传说魔鬼城的风声犹如厉鬼的尖叫,加上 克拉玛依 极低的能见度……
感觉要完犊子,乌伦古湖封了,没找到好地点,拼了命拍了几张没对上焦的游客照(除了第一张),因为太冷了

艾里克湖

我发现没对上焦,星星反而显得大,怪不得很多老法师没对上焦也怡然自得

这就是白天魔鬼城地貌,实在忍受不了 克拉玛依 的空气,没有进 乌尔禾 魔鬼城景区,白天的地貌是这样

独库公路 封路,赛里木湖治理私家车不放行,看看时间还有几天过年,那我们准备就家吧
北疆 的告诉都有这么一个有趣儿的牌子,贷款修路,收费还贷,但他告诉的收费很便宜,我看这样很难还贷 。

冬季自驾的攻略清单

关于行:
导航: 新疆 很多地方信号不好,而且他们对外地手机可能会进行信号屏蔽,我这一路从来没有4g,都很慢,在当地买个卡也是不错的选择,外地手机提前下载离线地图,地图里时间预测还是非常准的
车:冬天自驾为了安全,推荐租4驱雪地胎的车, 新疆 本地的租车公司可以租到霸道,巡洋舰之类非常好的4驱,价格在500左右,挺贵的,实惠点可以在租车平台里租最便宜的四驱车,自己找轮胎售卖点换雪地胎,而且 喀纳斯 景区只允许放行四驱雪地胎的车
路: 新疆 限速非常多,而且都是区间测速,检查点非常多,带好身份证,驾照。路况太多很好,别作死就没问题,就算陷入雪里,拿个铁锹也能出来,别慌
景点:冬天 独库公路 从11月就开始封路,其他路都没问题, 喀纳斯 ,巴音布鲁克草原, 天山 大峡谷,赛里木湖(我们正好赶上检查,不放,之前都是放的)等等在夏天只能做区间车,冬 天全 部放行
关于行李:
加湿器——不适应干燥天气的孩子可以带
衣服——最冷夜晚-30度,白天-10度,其实没想象那么冷,保暖衣,毛衣或卫衣,加一个羽绒服之类的厚外套就不会冷,手套和鞋比较重要,手冷脚冷特别冷呃,晚上围上围巾
摄影——在零下30的天气,器材无法生存,注意保暖,买一个棉的单反套,电池放在羽绒服内兜里,无人机机提前预热,不要把任何器材放在车里过夜
个人用具——景区酒店没有牙刷和毛巾,还可以带一个旅行烧水壶,
关于吃
当地特色很多,少吃点上火。另外 布尔津 喀纳斯 的肉特别好吃,饭店量都很大,最好4个人一起去
关于住
冬天价格很低,200左右的价格条件都非常好,100左右的价格也还凑活,喜欢富蕴和 布尔津禾木的价格偏高,但已经比夏季便宜太多了,多看看评论,推荐富蕴的新华主题酒店, 布尔津 金山 书院,禾木 桃源 山庄

1辆车 2个人 9天 300多张照片 2700余公里 这次玩的很开心
没过十五都是年,在家乡的小城拍的烟花,祝大家2019新年快乐

大熊叔叔 发表于 2019-7-20 14:41 [[colo ...

中国的山川河流
大熊叔叔 发表于 2019-7-20 15:02 [夫妻树—— 新疆 可可托海 ...

夫妻树这个,感觉大自然好神奇啊
大熊叔叔 发表于 2019-7-20 15:10 翻了两座山后到了[font=&quo ...

笑容好甜美
大熊叔叔 发表于 2019-7-20 14:24 [新疆[font=&q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