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25岁斯洛文尼亚独立登山者在攀登Tahu Rutum期间死亡

(右:Janez Svoljšak

在喀喇昆仑登山季的好消息和充满希望的攀登背后,近日,有坏消息传出,又有一位前途无量的年轻登山者回到了大山的怀抱之中。7月15日,来自斯洛文尼亚的独立登山者Janez Svoljšak在攀登Tahu Rutum(6650米)期间,在大本营的帐篷里离世,年仅25岁。他原计划与Sara Jaklic一起,采用阿尔卑斯风格攀登Tahu Rutum的西脊。关于他的死因,目前暂未有确切的权威说明。

Janez Svoljšak在2012年至2017年期间曾是最顶尖的攀冰运动员之一。在过去三年时间里,他转向传统的阿尔卑斯式登山,成功速攀了多条高难度的混合线路,被登山界寄予厚望

他的主要攀登包括:在一日内SOLO攀登了勃朗峰the Innominata Ridge山壁上的Saphira M15线路,此外还有今年在阿拉斯加山区Revelation冰川上部开辟的五条全新路线。

让我们为这位登山者哀悼,愿他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