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五台山大朝台—灵魂有温度的徒步!

下午四点半,我们便在南台挂单住下,刚住下来,雨也停了,雾也散去,太阳喷薄而出,红透了整个南台,给清冷的南台带来了暖意和生机。端午节未到,也不是周末,挂单的都是香客和信徒,他们多些仪式感,要点灯和朝拜,有的还上早课,我们虽然没有这些仪式,心是虔诚的,也遵守寺庙里的清规戒律,食不言寝不语,南台的僧侣,生活还是挺清苦的,晚餐吃的是清汤挂面和没有油星的饭菜,早餐喝的是稀粥,啃的是馒头,晚餐没有经验,盛的还不算少,努力的咽下送到嘴里的第一口,便再也吃不下去了,早餐便有了经验,只是象征性的盛了一口粥。跟同伴分了一个馒头。

吃罢晚饭,时间尚早,太阳还没完全下山,我们五人走出南台大门,眼前豁然开朗了,西边红透了半边天,前面是逶迤的山,柔美的云!风也变得柔情了许多,不再刺骨!我们享受着这样风花的时光直到天边完全暗下来。

五台山的夜,格外的宁静,僧侣们都已经早早就寝,习惯了高速网络时代的我们没有了4G的日子还真是有点不适应,只能躺在床上,在一个12人住的上下铺的大房间里辗转反侧到天明。

早上六点准时来到餐厅就餐,本着对食物的尊重和敬畏,我象征性的喝了一口粥,吃了少许馒头。吃罢收拾完毕就抓紧赶路了,昨天耽搁了不少行程。今天要迎头赶上。
五台山的清晨,空气格外的清新,受过雨露的滋润,草甸也特别的翠绿,远处层峦叠嶂,近处流光溢彩,烨烨生辉,葱翠滴露。目之所及,满眼绿色!整个山头充满了柔情蜜意!今天的小兰和阿龙有如神助,系个鞋带的功夫就没了踪影,面对如此美景,如此惬意的时光,我只想慢一点再慢一点,我想多呼吸一下这清新的空气,我想把这美景全装进镜头里,脑海里,我想跟它们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