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捷报|Highlight登山队完成GI-II双峰连登

HIGHLIGHT NEWS

登 顶 喜 报

穿过千年的冰川,迎面巍峨的雪山,从冰谷到顶峰,Highlight Expeditions登山队三人刚完成了八千米之巴基斯坦加舒布鲁木GI-GII双峰连登,已于7月19日下午6点安全回到大本营。

曾与罗静一同攀登卓奥友和洛子峰的老队员大校圆满完成他的喀喇昆仑攀登之行。

至此,Highlight团队离 14座 x 3人 硬核登山组合的目标更进了一步。

2019巴基斯坦GI&II登山日程

左四:大校;右一:诺布

6月17日,夏尔巴攀登队长Sanu和Nurbu从加德满都出发,次日到达伊斯兰堡

6月19日,大校从北京出发,当日到达伊斯兰堡

6月20日,伊斯兰堡飞往斯卡杜

6月21日,斯卡杜徒步前往Askoli

6月26日,到达加舒布鲁木大本营

6月27日-7月8日,海拔适应期及拉练

2019-Highlight登山队GI 登顶照

7月9日,从大本营出发,于7月12日早约8:15(当地时间)顺利登顶GI,14日返回大本营

7月16日,从大本营出发,于7月18日早约6:14(当地时间)顺利登顶GII,19日下午6点左右回到大本营,在大本营休整一日后,计划今日返回伊斯兰堡。

行程的艰辛与否,期待大校回国后的亲身报告。

这是与喜马拉雅不同的喀喇昆仑,喀喇昆仑山脉与喜玛拉雅以西相连,山峰大多尖削陡峭,山势巍峨,常年覆雪,同时拥有世界之最的古冰川,庞大壮丽。

这是不同于巨峰K2的加舒布鲁木群峰。在大本营与4座八千米山峰环绕,包括野蛮巨峰乔戈里、隐秘山峰加舒布鲁木I峰、II峰和布洛阿特峰

隐秘山峰GI|图源:NASA

更多十四座山详戳:山就在那里|世界上的八千米山峰

四座8000米邻居|图源:NASA

本次GI&II登山实行【罗静+已完成13座八千米的两位夏尔巴攀登队长】策略。首位连登GI-II登顶GII的华人女性,罗静本次活动全程的登山顾问。

2013罗静GI登顶照

“今年,是我这几年登山经历中收获最多,却也损失最大,最为悲痛的一年。2013年5月20日,我登顶了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

在这次艰难的攀登中,我失去了三位同行的队友(不同国籍)及两位夏尔巴。而刚过了一个月零3天,6月23日,在巴基斯坦南嘉帕尔巴特大本营,我又失去两位登山挚友。

短短几天后,我再出发巴基斯坦,在动荡的局势和心态中,完成自己第一个两个八千米连登的尝试。

于是这成了我最艰难决定的一次登山出行,却也是我最快速的一次攀登:2013年7月6日出发,12日到达大本营,7月21日登顶迦舒布鲁姆II峰,28日登顶I峰,8月8日回到北京,历时1个月。

而就是这次并不轻松的GI攀登,我与Sanu及同行的韩国队友Kim结成生死之交,也有了后来的攀登故事。”

2013年罗静登顶GI视频

2013年罗静登顶GII视频

详情阅读:罗静的迦舒布鲁姆峰I,II峰连登 (上);罗静的迦舒布鲁姆峰I II峰连登(下)

以上均为罗静实拍图

//认识我们的夏尔巴攀登队长//

两位夏尔巴攀登队长能力突出,均是多次高海拔修路队、救援队主力领队,10年+喜马拉雅和喀喇昆仑八千米经验,在尼泊尔那束光的官宣文章中正式介绍过官宣|罗静尼泊尔那束光探险公司

在伊斯兰堡机场,从左至右:诺布,大校,萨努

萨努Sanu,沉着冷静,谦卑谨慎,曾是冬攀阿玛达布朗峰指定夏尔巴,目前十四座八千米中仅剩一座道拉吉里。

2019年5月15日,诺布和三兄弟创造了一同登顶

干城章嘉峰

的世界记录

诺布Nurbu,机智勇敢,观察力敏锐,曾是冬攀珠峰指定夏尔巴。目前十四座八千米中仅剩一座希夏邦马(已两次登顶中央峰)。他于2019年5月15日与三兄弟同时登顶干城章嘉峰,成为首次登顶干城章嘉峰的同胞兄弟的四人之一。

① 刚刚登顶GI回到大本营

② 出发GII前的欢送会

下图中蓝色上衣,戴墨镜的夏尔巴叫普巴Phurba,萨努的亲弟弟,这次的工作山峰是K2。目前他已登顶珠峰9次,K2两次。听诺布讲,18年珠峰C4冲顶前,同行的夏尔巴同事突发生病,普巴临时一人身抗7瓶氧气,带着两名登山客户成功登顶并安全下撤,因此在同辈夏尔巴中成为偶像人物。

普巴队长K2登山队斯卡杜合影

今年春季受邀作为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赞助全明星登山队总领队,挑战了洛子峰南壁这条令许多登山者敬而远之的危险路线。因八千米以上的齐大雪及多次的雪崩的风险,和大部队放弃K2攀登撤回大本营。不久后普巴也将成为我们夏尔巴核心团队的一员。

2019年春季受人瞩目的国际地理赞助的明星探险队

尼泊尔那束光探险公司Highlight Expeditions NEPAl致力于筛选、吸纳更多个人能力优秀,服务意识突出的夏尔巴登山向导加入我们,专注小而精团队,赋能有梦想的你实现攀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