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2019年7月20日开心四季户外群大虹螺游—永远难忘

我们对大虹螺山情之深,爱之切,大虹螺山给我们这些户外爱好者豁达与包容,大虹螺山放开他豪放的胸怀接纳着喧嚣闹市释放激情的人们。户外爱好者也为大虹螺山增添了活力,静止的大山活了,人为大山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极目远眺大虹螺山,奇石耸立的山峰,嵯峨黛绿山脊,满山蓊郁的树木与湛蓝辽阔的天空白云构成了一幅淡墨山水画。

2019年7月20葫芦岛开心四季户外群大虹螺山无名山脊游,大虹螺山八面威风,所以山脊众多,今天我们爬的是两条无名山脊,天然寺鸟石山脊和兵洞山脊(这些有名字的山脊都是户外这些爱好者给冠名的,没名字的山脊走的人少所以没给其冠名)环抱的俩个断崖山脊,

2019年7月20日开心四季户外群大虹螺游—永远难忘
在这里我们给其冠名天然寺三脊和四脊。走的路线是天然寺水路上也是兵路【兵路,当年解放军修军事工程,现在以废弃了,当年走的路】,人不可以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两个断脊给我们今天的旅程上了一堂生动的户外课。

我的每次介绍也为来葫芦岛玩耍的外地户外爱好者,提供一个略为细致的介绍。

我们在天然寺门前下车,顺着天然寺外的一个景观桥,向我们今天的目标出发,我们一行18人有说有笑行走在干涸的人工修建的河道岸边,穿过树林,行走在这凉风习习的林间,忽然间听到了流水潺潺的声音,虽然没有大伙期盼的泉水叮咚但也让我们这些爬山的人看到了久违的山间溪流,这也是我们第一个上山拐点,我们顺着山间林荫小路跨过溪水潺潺的溪间巨石和鹅卵石堆砌的水道,

2019年7月20日开心四季户外群大虹螺游—永远难忘
跨过封山设置的铁丝围网因年久围网有毁坏的地方,我们时而林间小道凉风习习,时而鹅卵石堆砌的河道阳光普照体感温度顺速上升,时而荆棘拦路刺痛着你的肉体,我们这真是踏着溪水潺潺的的鹅卵石堆砌的水路和山间树木杂生披荆斩棘的山路上行继续前行,今天我们群主买了一个大西瓜而且是冰镇后拿来的,就是为了奖励这些不畏严寒酷暑的这些勇者。

大约行走四十分钟的路程我们来到了,我们今天的目标天然寺四脊上,休息吃西瓜整装待发像第一个崖壁冲锋,强驴鬼手为大家切西瓜,大家是边吃边调侃,而且柳牙大姐和不在年轻大哥对起了歌来,这两人是户外公认的歌唱家[奸笑][奸笑][奸笑],在这里还得表扬表扬我们的强驴鬼手兄弟,切西瓜好的地方给大家分吃,剩下瓜肉少的地方留着自己吃,体现出来我们这个群里和谐共处的好风气。

吃完西瓜我们开始了,岩石峭壁的攀爬,大家在强驴鬼手和群主及经验多的户外驴友的互帮互助下,有条不紊的爬上了第一个岩石峭壁。

2019年7月20日开心四季户外群大虹螺游—永远难忘
今天行走的路线是一步比一步高一步比一步险,在这惊险刺激的路程上柳牙大姐和不在年轻大哥用他们那高亢深沉的歌喉为我们大家歌唱斗志,大家在这歌声中,向下一个高点爬去。

一个高点接着一个高点我们有些人开始气喘嘘嘘,步履沉沉。但大家对大山的热爱至此不渝,不管怎么累,我们都爱它喜欢投入大山的怀抱,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爽劲的山风,我们在远离红尘喧器的宁静里,以一身疲累,换得了心灵的休整与放松。

山路羊肠,埋没在浓荫中,拨草寻路,蜿蜒而去,我们在强驴鬼手的引领下一个难点接着一个难点,群主海之星,今天为了照顾大家的安全,把手中相机都放在一边,所以这次旅程相片不多。

2019年7月20日开心四季户外群大虹螺游—永远难忘
今天的路程听群主说他也没走完过,所以今天是边走边探路,今天的路线绝对的属于户外旅程的经典路线,虽然看着上山的路,陡峭,湿滑,岩石陡峭,但在群主和鬼手的帮助下大家都安全平安,有惊无险的心情下安全通过。这时我们的歌王逍遥大哥发挥出特有的才艺,炫耀他那歌喉,而且还时不时的调侃说笑,为大家解乏助力。

险象环生惊险刺激,就是今天这断崖半脊给我们大家带来的乐趣,终于在下午一点多钟爬出了这半截山脊汇聚脊顶开饭。

看看这些聚集脊顶的各位驴友们,开始俯瞰自己上山的路,手机拍照,为今天的路线留念,抬头仰望就是大虹螺顶峰玉皇顶,玉皇顶上红旗招展,体现出中华强盛。

2019年7月20日开心四季户外群大虹螺游—永远难忘
经过午饭的短暂休息,我们开始了返程,返程路线也不是想象的容易,大伙穿行在过头的荆轲丛中,挨着荆棘的刺痛,像下一个山脊顶峰走去,在另一个脊返程,还是要爬到返程山脊顶脊,往下走,大家在这上山路上,基本上都透支了体力,下山可以用强打精神,步履蹒跚,来形容,但强驴就是强驴,在鬼手的带领下我们返程了,虽然下山的路没有上山的险,但也是陡峭难下。

下了一个山脊,接着一个山脊,看着这看不到头的下山路,内心崩溃。但我们大家还是咬牙坚持,往下走,往下走的路也是下山脊爬山顶,一路走下来还是挥汗如雨,大家在在偶尔歇歇的时候还不时的谈论对面山脊顶猫石,等等形状怪异的石头,仰望中午吃饭的顶峰,俯瞰上来的山脊,远山近脊荆棘密布翠木成荫,根本看不到人踪痕迹,。

在看看这下山路上,小憩的大伙,不时的摆个POS,留念拍照,真是一脊还比一脊长啊,,在强驴鬼手走到的一个山脊回馈,大家下去费劲了,大伙在海哥的决定下半路下山,水道回府,当仁不让的逍遥大哥,毕竟是老驴了,头一个为大家开路,我尾随大哥往下走大伙也一个接着一个随后下来了,这那是走啊,我们是坐在下山的土路湿土烂树叶上,骑在荆条棵子上面下滑,说是简单,也是提心吊胆,我们在逍遥大哥的勇敢带领下平安着陆。

我们着陆大约时间是4点多了,强驴就是强驴鬼手天高云淡,九尾狐,漂移大哥四人,完美全程,我们大家遗憾半路下撤,最后到达车上是晚上5点了,大家在疲惫中不时的还总结着今天的路线,海哥在车上说了句,永远难忘,小瞧这个断脊了,而且很长时间没下山这晚了的话,在群主海之星的感慨中结束了我们今天的户外旅程。在加一句这山脊下来,一直往右走是天然寺出,往左走是张家沟出。希望粗糙的记忆给后来者一个提示。

写的太好了!支持!点赞!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支持。。。。。。
围观欣赏好活动
点赞支持
美丽的风景,愉快的活动。佩服。
各个都很厉害,999
专业等级,望尘莫及。美景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