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巡游,日本 一座海上移动城堡,四种不一样的城市步调(上)

发表于 2019-7-22 11:29 显示全部帖子
绕过 大阪 城,踏上台阶,可以一睹护城河的缓缓流淌和 大阪 的小半个全景,坐在台阶上的我,当时又是在想什么呢?反正我现在是记不得了。

关于 日本 的历史故事,很多都是当初看大河剧看来的, 关西 的文化底蕴不是盖的。第一次慕名而来,看到很多戴着小黄帽的小朋友,就跟樱桃小丸子一样。第二次跟随丽星邮轮而来,希望第三次,能看到白色的城堡衬上粉色的樱花。

往回走的时候发现一排的自动贩卖机,好嘛爱拍照的我连这里都不肯放过,大概是爱屋及乌,连自动贩卖机我都觉得好小清新。

路遇一家抹茶店,看着招牌上的东西都好好吃,然而并没有开门……只能去隔壁店里买点其他吃的。要知道 京都大阪 也近,而 京都 的特色就是抹茶, 大阪 的应该也不会差。

大阪 城公园附近还有NHK 大阪 放送局、 大阪 历史博物馆、难波宫遗迹公园、造币博物馆、 大阪 天满宫等一系列与历史有关的景点,这是了解 大阪 历史最好的地方,逛一圈下来至少需要一整天。

然而邮轮不等人,留给 大阪 的只有大半天时间,匆匆一过,有故地重游,有疯狂血拼,留下的依然是淡淡的遗憾。 关西 腔还是这么好听, 大阪 人还是这么有劲。我想,我还会再来第三次。

回到邮轮上,在顶层甲板上一边吃着自助餐,一边望着入夜的 大阪 港散发出的璀璨光芒,这座古老的城市依旧充满着活力,忘不了的 关西 腔,带不走的你。

发表于 2019-7-22 11:31 显示全部帖子
东京 | 时尚之都的心灵呼唤
这个地方不用细说,你都知道,小小的土地上拥有着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称号, 日本 的首 都东 京,在这里可以充分感受到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邮轮的第二站来到 东京 ,最初知道航线会经过这个点也让我很是惊讶,一般国内经过 日本 航线的邮轮都不太会到 东京 。而这个我已经在日剧中见了无数次的地方,以及那个夜色中最美的 东京 塔,终于可以亲自来走一走主人公走过的路。

吃过中饭,随着邮轮逐渐靠近 横滨 港,远方的一些港口工业设备已清晰可见,随之传来的就是萌系女团的歌声和OTAKU的各种尖叫,好嘛,曾经作为资深宅饭的我表示非常理解这种激动的心情。

没错, 横滨 港口的 横滨 国际 平和 会议场是世界最大的国际会议场和展厅,漫展啊演唱会都可以在这边举行,这也就是为什么刚靠岸就有如此热烈的歌声,简直和 大阪 港行程了鲜明的反差。

发表于 2019-7-22 11:31 显示全部帖子
当我还在房间里准备时,就从阳台上望见港口聚集了好多好多人,原来都是来迎接邮轮到港的。大家挥舞着旗子密密麻麻地站在栏杆一侧,阳光洒在绿色的草坪上,一切都看起来好祥和。不得不说, 横滨老百姓简直太热情了,击鼓奏乐,颇让人产生了回家的错觉。

放下历史原因,但从旅行来看,每次到 日本 ,我都觉得他们的旅行业在全世界都可以说是做得很friendly的,这种意识不仅存在于旅游业,更是存在于每一个当地人心中,一切都感觉很友好。

有没有一种泰坦尼克号的仪式感~

因为之前已经办过入境手续了,所以这次下船速度很快。 横滨 港距离 东京 有三十多公里,最快的方法还是坐大巴,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 东京 都中央区的银座。不过,自由行的游客若是不想跑来跑去,也可以就近在 横滨 玩,这里也是个很不错的地方哦。

行驶在 横滨 港湾大桥上,不段倒退的工厂和原野轻轻说着,我,离 东京 越来越近。

发表于 2019-7-22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银座 | 人流中的夏日物语
可能我一个在 上海 一百坪不到的房价还抵不上这里的一个厕所。

这就是我对银座的最初印象, 亚洲 最昂贵的地方, 日本 最大最繁华的街道,也是购物剁手者的天堂。说到 日本 的自然,便是 富士山 ;说到 日本 的历史,便是 京都 ;而说到 日本 的现代,那就必须是银座,它与 巴黎 的香榭丽舍大道, 纽约 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

东京 的那一天,正好是周日,银座中央大道禁止车辆通行,于是乎变成了人潮拥挤的商业街。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品聚集在这里,三越百货、和光百货、Ginza Six、松屋百货、松坂屋、爱马仕、Gucci、Chanel……平民连锁店优衣库、松本清也是应有尽有。时尚、个性随处可见,奢华多金,不愧是名副其实的“销金窟”。

所以Excuse Me?带我这种穷人来这里做甚……我能做的最多就是要嘛看看橱窗不说话,要嘛还是拍拍照。虽然东西买不起,但银座可是很适合街拍哦,尤其是正好夏天,还可以创作一组街头夏日物语呢。

路上被我发现这只偷偷“窥视”的小天使,特别搞怪,嗯?所以到底在偷看啥呢?

夏日银座的街头,比想象中舒服一些,本来想去秋叶原,无奈时间不够。不过,最终还是和赴日念研究生的大学死党碰上面了,真是不容易啊。

在有乐町车站门口等朋友,等的时候便又来了组街拍,又一次印证了 日本 真是随手就出小清新,相比起银座街头的,车站门口会更接地气、更有feel。

短短二十多分钟的步行里,我领略了什么叫真正的人潮汹涌,比起魔都外滩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处。

发表于 2019-7-22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接到朋友后,她把我带去了Ginza Six,说这里有家网红书店,在 日本 非常火爆,于是乎我急匆匆地冲进Ginza Six,被眼前的文艺格调给彻底吸引得放慢了脚步。

与其说是商场,不如说是艺术展览馆,在Ginza Six,艺术唱着主角,而商业只是陪衬,也许你踏过的一块地砖就是原研哉一次眨眼的灵感。而位于六层的茑屋书店则是将艺术与阅读完美结合,完全不输代官山总店的美丽。(写到这里才发现,原来半泽直树某一次的演员外景访谈,雅人叔和香川叔到访的书店就是代官山茑屋书店)

六米高的四面书架优雅又震撼,这是茑屋书店最出彩的地方,以 日本 传统建筑为原型,结合Ginza Six里的设计风格,在商场里为人们营造出复合式的文化生活空间,咖啡馆、艺术展厅……丰富的设施,就算不爱看书的人被带到这里,都会被这里的氛围感染喜爱上阅读。

台北 诚品后,这是我见过最美的书店,茑屋书店 成功 俘获了一头文艺的我。如果不是赶时间,我应该就会在这里呆到晚上。

和朋友的短暂相聚也令我不舍,那种一个信息就坐车来银座找我只为见半个小时面都不到的朋友,真爱啊!然而真爱你为啥和见第一次面的我邮轮上的小伙伴有和照啊,我的呢我的呢!好嘛下次等我再杀回来。

夏日的阳光如同昨日的绚烂,从邮轮下来直抵 东京 血拼地 Ginza,漫步银座街头,感觉快被川流不息的人群淹没了,唯有六丁目的猫能治愈我。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翻滚,银座永远在 东京 心脏的位置,夜色璀璨,兀自美丽。它似乎能生产世界上一切闪闪发光的东西:首饰,衣装,高跟鞋,艺术,甚至是梦想。这条不算宽阔的街道像是展开一轴永无完结的浮世绘卷,沉浮人们的欲望和热情。

发表于 2019-7-22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筑地市场 | 你还在,我便来赴海鲜盛宴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突然看到筑地市场着火的新闻,心不禁咯噔了一下,就像才分别不久的朋友出事了一样。回忆起当时在筑地品尝的美食,到现在都忘不了唇齿留香的味道。

有阵子,铺天盖地说筑地市场要拆了,再不去就晚了,当时我也没在意,因为对筑地市场没有过多地了解,也没有非去不可的信念,不过行程中安排了这一站,我倒是有点小惊讶,原来还没有拆完呀,不过到2020年 东京 奥运会前,这里就会被改建成奥运会的体育中心。

筑地市场,是 东京 美食地图上不容忽视的存在。23万平方米的市场里,狭长的过道纵横交错,各个商铺门前摆满各式新鲜鱼类和海产品,种类繁多到难以置信。早上5时,筑地的场内市场就像战场,其中最出名的就是金枪鱼拍卖,但需要很早就来排队哦。

一般到筑地市场吃喝玩 乐都 是在清晨的时候,过了中午基本就陆陆续续收摊关门了,而我又是晚饭点来的,吃不到场内的,只能在场外的喜代村寿司店里一饱口福啦。

他们家的寿司种类之多,看这门口上密密麻麻的寿司图招牌就知道了。这家店人气很高,来光顾的食客络绎不绝,后来细看才知道,这家店几乎年年都是金枪鱼的标王,而当年用700多万日元拍下一条蓝鳍金枪鱼的也是这家店,可以算得上是明星寿司店了。

光看这色泽就知道食材超级新鲜,诱人的金枪鱼、生蚝、甜虾……让爱吃刺身的我血脉喷张。

天妇罗炸的酥脆,金黄酥脆的面团裹着大虾,非常好吃,尤其是在吃多了刺身后可以吃点熟的,那感觉太棒了。

满满一大盘花式寿司是想撑死人么,明太子寿司里的明太子个大又多汁,咬下一口鱼子都在嘴里迸发而出,Q弹爽口。大虾、星鳗、金枪鱼、黄瓜卷……真的是掉进了寿司的天堂。

这家店是24小时、全年无休营业的哦,所以晚上饿了也可以来这边吃个宵夜,小店里多以本地人为主。推荐可以坐在吧台看师傅做寿司,手法娴熟一气呵成,而且这里的师傅人都比较亲切,可以各种拉拉家长里短。

地址: 东京 都中央区筑地4-11-9
到达方式:日比谷线筑地站步行3分钟,大江户线筑地市场站步行3分钟

发表于 2019-7-22 11:36 显示全部帖子
东京铁塔 | 与日剧交叠的东京夜色
只要记住你的名字,我一定会去见你,不知道在多少日剧、日漫和小说里见到你的身影。 东京 铁塔,作为 东京 最打眼的标志,屹立在 东京 最繁华的地段,赫然在目,让无数到 东京 的人都前来瞻仰下。

东京 塔是以 巴黎 埃菲尔铁塔为模版而建造的,红白二色就是 日本 国旗的颜色,当然我最先想到的还是霓虹每年的红白歌会。 东京 塔高333米,建成后本来一直都是 东京 最高的建筑物,直到2012年晴空塔建成后而退居到老二的位置。

东京 塔上空可以将 东京 的大街小巷尽收眼底,但是!你并不能看到 东京 塔本身在城市里的夜色,为了一睹 东京 塔在城市里的景像,也为了网红机位的拍摄,拼了老命在 东京 打了个的,到了六本木之丘的森美术馆。

森美术馆是 东京 最前卫的森美术馆之一,也是去年最火爆的《你的名字》的取景地,当然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它是眺望 东京 塔的最佳观赏点。

森美术馆位于六本木之丘观景层的上一层,二楼买完门票直接上电梯到53楼观景层,观景层是室内的,室外观赏区需要额外收费而且下午六点关闭,室外也不允许用脚架,所以拍夜景基本都是在室内拍,落地窗玻璃的反光一直让我很无奈。

这次因为某些原因没有用广角,都是用长焦来拍,发现拍这种城市之景长焦的表现力更好。正对着 东京塔的感受就是比在它下面仰视它的感觉要来的不一样。

上高 处,才发现 东京 的房屋布局有多么拥挤,密密麻麻,似乎没有给马路留下一点喘息的机会。在黄色路灯的渲染下,这样的街景散发着它别具一格的魅力。

在那一片狭隘的光带中,见到有无数本身有光的小微尘活泼地在游行着, 东京 之夜的活力,就跟日剧里展现得一样动人,恨不能自己也能钻到这照片里,在夜色的 东京 下,邂逅自己的一段故事。

黑夜中闪闪发亮的 东京 塔,在这片拥挤的城市中显得如此特立独行,这一刻的美,我想将你永远记录在心尖。

也是不知道为什么,塔的上半部分有一点没亮,好不容易赶来看一趟,真是欲哭无泪。

东京 塔里 还有很多纪念品商店, 比如 最火爆的One Piece周边店,不过看op还是看有 东京 塔的 东京夜景因为时间关系只能二选一,忍痛割爱,最后还是舍弃了我的路飞。

在短短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从 东京 塔直驱六本木,只为一眼 东京 塔矗立在霓虹的模样。東京タワ,在夜色阑珊中仰视你、直视你、俯视你…… 东京 之夜,如梦似幻,愿你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发表于 2019-7-22 11:37 显示全部帖子
离开 东京 塔,也就意味着我要离开 东京 回到船上去了,撒哟那拉,Tokyo,虽然你真的好贵,但真要离开还有点舍不得。再次回到邮轮,看着 横滨 港口的摩天轮渐行渐远。我的秋叶原,我的杰 尼斯 事务所,只有下次再见了!

横滨 港上岸的港口,摆放着巨大的古船模型,显示了 横滨 作为 本州 岛港口老大的地位。从这里进入,就代表我们正式离开 东京 ,离开 横滨 。深夜时分,工作人员也不多,一步一回头,我就是走的最慢的那一个。

东京 塔:
JR山手线至滨松町站;日比谷线至神谷町站;都营大江户线至赤羽桥站
开放时间:9:00-23:00(最终入场时间为22:30)
门票:
大展望台150米高,900日元
特别展望台250米高, 700日元

森美术馆
交通:自 东京 Metro地铁日比谷线「六本木站」,自都营地铁大江户线「六本木站」,「麻布十番站」
门票:成人1800日元
开放时间:10:00-22:00,周二10:00-17:00,均提前半小时停止入馆

发表于 2019-7-22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麻小薯 发表于 2019-7-22 11:16 登船 | 首航开启,目的地是霓虹!邮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