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巡游,日本 一座海上移动城堡,四种不一样的城市步调(下)

鹿儿岛温泉 | 夏日泡汤之旅
温泉从 日本 而来,在 日本 有大大小小著名非著名的温泉,在温泉遍地的 日本鹿儿岛 的温泉在水量和水质上堪称最佳。除了像雾岛与指宿等由温泉而出名的旅游胜地,还有很多特色温泉。

鹿儿岛 素有温泉王国之称,小小的一块地方有多大40处的主要温泉地和2000处以上的源泉,位居全国第二。 日本 历史中有个佳话这样说道:坂本龙马与妻子的新婚旅行在 西乡 隆盛的推荐下来到的就是雾岛的温泉池。

鹿儿岛 室内温泉之多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随时、随地、随意泡温泉”,因为大众浴池温泉以JR 鹿儿岛中央站周边及天文馆为中心,到市内住宅地比比皆是。

此次选择了 鹿儿岛 的みどり温泉。也是属于大众温泉的一种,每个温泉池都有自己的疗养功效,还有露天温泉、桑拿房。 日本 的温泉水温一进去就知道是货真价实的,在池子里按摩了十分钟,那热的酸爽劲感觉像解放了全身,小心脏扑通扑通乱跳,泡个十分钟整个人就热得受不了了。

大概就是考虑到我这种15分钟就像烫猪一样的人,这里的温泉池还有冷泉,冰冷的泉水需要慢悠悠才能进的去,直到把自己全埋入冷泉后,毛孔立刻紧致收缩起来,幻想着泡完温泉后皮肤能变得更有弹性。

其实,根据温泉的不同,水质和功能也会不同,不同的设备、泉水温度、洗浴方法,得到的效果也会多种多样。如果想得到放松的效果,要选择对心脏负担小的36 ℃左右的温水。如果想使身体焕发活力,那就选择42 ℃左右较热的温泉,还可以利用水的浮力和压力帮自己做按摩,可以减轻关节痛哦。

日本 泡温泉可是坦诚相待的哦,里面洗发乳沐浴乳一应俱全,所以无需带任何东西进去。泡完后记得要多补充水分,温泉会所里都会提供免费的冰水,而且还会提供符合标准的温泉饮用水哦, 鹿儿岛 的可饮用温泉数量之多在霓虹也是特别罕见。

泡完温泉,当然要补充能量,那就去樱岛上来一顿正统的 鹿儿岛 乡土料理吧。

樱岛 | Sakura遇上火山
樱岛的海风吹呀吹,吹乱了我的发。

樱岛,这座名字听着很浪漫的小岛,其实是一座活火山,至今火山活动仍十分活跃,据说时不时就会小喷一下,那些天空飘来黑黑的东西,就是货真价实的火山灰。

樱岛最近一次大喷发还是在2015年5月,如果运气好的话,能看到它不时地吐两口烟,甚至是浓浓的黑色火山灰。讲真,站在它下面的时候,还真希望它能喷一次来看看,真是不要命的想法……

作为 鹿儿岛 的象征,只要天公作美,从 鹿儿岛 的市区任何角度望去,便能一睹樱岛火山的英姿。而我不想只是远望,坐上从 鹿儿岛 市区岛樱岛的豪华渡轮,向美丽的火山出发。

渡轮码头旁的建筑神似 悉尼 歌剧院,很有意思。

导游一开始说船开十分钟后要回到车上,搞得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搞不清到底车在哪,船在哪,后来才知道,大巴、汽车都是可以直接开上轮渡的。这座“豪华”渡轮比想象中大多了。

又看到如此小清新的画面,当然在短短的开船时间内,又忙活了起来。

本来就是天天在坐船,现在坐上一艘渡轮仍是这么兴奋,在总共三层的甲板上上蹿下跳,恨不能把每个角落都钻个遍,看人家本地人就安安静静地坐在船舱里。

望着不断靠近的樱岛,以及越来越清晰的火山,我,又一次沉醉在这干净的画风中。

来到樱岛的头等大事就是吃饭,千里迢迢过来就是为了一尝 鹿儿岛 的乡土料理,看这架势,不禁让我想到了百人龙头宴。

鹿儿岛 的乡土料理,就是这种小火慢炖的单人火锅,以猪豚骨肉为主料,将所有的小菜全部放到碗里,盛几勺猪豚骨熬制的汤,再配上杏仁豆腐作为甜点,有种回到江户时代的感觉。

味道还是蛮质朴的,猪豚骨肉肥瘦分明,看起来清汤寡水,但十分鲜美,将食材原本的味道全部都吊了出来。

餐厅出来,有买各种各样 鹿儿岛 特产的,像火山石、火山泥这种主打樱岛火山特色的,还是挺适合当伴手礼买回去的。

又看到wuli Gakki,老婆依旧美如画!

樱岛的吉祥物,可萌呢~

樱岛还有世界上最大的萝卜,由黑黝黝的火山土壤所孕育而成的樱岛大萝卜,重达30公斤,每个都生得非常巨大,大到被列入吉 尼斯 世界纪录,顺理成章成为樱岛特产。餐厅出来就能望见这个大萝卜,瞧这体型,就是樱岛的象征。

小小的我,只想站在大萝卜下面,感受这个被温泉包围的小岛,所散发出的氤氲。

再一次坐上回 鹿儿岛 市区的渡轮,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天边的晚霞散发出迷人的色泽。此时的海风吹着格外舒服,就像一双轻柔的大手正抚摸着自己,即使头发被吹成了疯婆子,还是格外享受 鹿儿岛的气息。

等风来,等云散,等一片夕阳照射在霓虹之行的最后一晚中。

城山展望台 | 夜迷离,鹿儿岛
鹿児岛県的日日夜夜,是不一样的色彩。夜色中的 鹿儿岛 ,散发着不一样的光芒。

虽然晚上的时间真的很紧张,又是 日本 最后一站的最后一个购物点,但在我等拍片的人心中,还是毅然决然选择去了城山展望台,一睹 鹿儿岛 的全城景色。

而当我看到这一片景色时,我一点也不后悔牺牲了一小点购物的时间。

城山展望台是俯瞰 鹿儿岛 市区及眺望樱岛的最佳地点,从门口走进去,一路绿荫繁茂,路灯微微地亮着。没有白天那般的炎热,晚上的林荫小道,还有点 日本 鬼片的感觉。不出几分钟,就到了展望台的制高点。

城山是 鹿儿岛 最高的山,又位于 鹿儿岛 市的正中心,站在城山展望台上, 鹿儿岛 这个平静的小城尽收眼底。

夜色迷离下的 鹿儿岛 ,竟然也是如此迷离,和 东京 的夜景相比,有截然不同的味道。

转身,并不想这么快离开,如果说让 鹿儿岛 的夜景作为此次旅程的最后一站,那当我要说再见时,却已然无法说出这二字。眼里的不舍让我在回程的时候显得有些许茫然,每一次在世界流浪的机会,在最后一刻,总是格外珍惜。

上邮轮的最后一刻,跑到了 鹿儿岛 最大的购物中心AEON Mall,这家店应该是 日本 的连锁百货商店,年初在 冲绳 就光顾过同一家,而今天又一次让我解放双手。一站式的购物中心作为最后一站再合适不过了,药妆、日用品、食品、饮料、奢侈品,休息了两天的我,又一次投入血战。

友情提醒:退税柜台九点就会关掉,尤其是临近酒店,商场广播就毫不留情地用中文播报“退税柜台于晚上九点关闭,请 中国 游客注意时间……”,听得我一阵尴尬。不过 中国 人的购物能力绝对不容小觑,退税柜台排了长长一排队伍,硬生生地拖长了人家的上班时间……

第一次在黑夜中认真观察陪伴了七天的丽星邮轮,小小的我仰着头看了半天,拖着缓慢的步子才上了船。撒哟哪啦,霓虹,兜兜转转四个地方,兜兜转转四段不一样的故事。

邮轮梦醒 | 还未离开,却已怀念
当我把时间调回至 中国 时间后,当我失神地看着大海波涛的拍打,或许是该收魂回来的时候了。毕竟现在不像从前,不再是那个一直在路上流浪的人,所以难得的躺尸总让我有种不想收尾的冲动。

最后一天在船上,显然已经没什么事要做了,船上在每个时段还有不同的节目,可这会,我只想拉着朋友在甲板上到处拍拍,留下一段完美的收官。

这段来来回回不知走了多少遍的甲板,这个吹风吹了无数遍的露天甲板,最后一次的亲密接触,刻上自己的回忆。

夕阳下,船方在12层的露天泳池再次开启了烧烤派对,整个船的气氛瞬间被引爆了,一边吃着好吃的,一边看着落日的余晖倒映在身旁的甲板玻璃上,那些走过的地方一幕幕又闪现在了眼前。

关西关东本州九州 ,日与夜,霓虹,不眠。

最后一晚,总是各种大派对的节奏。七楼的中央大厅,彩色气球飞起,大妈大爷和小孩子在中间跳舞狂欢,广场舞的习俗从室外继承到了船上,哪里有大妈哪里有音乐,哪里就有热闹的广场舞。离别之际,总是需要狂欢来让旅程有一个最完美的Ending。

那天晚上,吃了最后一顿夜宵,然后将我倒腾出来的行李全部装回去,这一宿,忙活至三点,我还出去溜达了一圈,在沉睡的邮轮上,一场蓝色之梦,却已然梦醒。

下船的手续格外顺利,九点在星座剧院集合,不出半小时就已经下船、入境回到了吴淞码头。海上漂泊了这么多天,感受了史无前例的慵懒,躺尸的节奏,看海的节奏、大吃大喝的节奏。

我喜欢海上不被人打扰的生活,每当邮轮驶入公海,越来越弱的信号就意味着,我可以脱离手机,没有手机,原来也是一种欢乐和解脱,不必再为各种信息头疼。

或许当我哪天又拼了命地搬完一桶砖后,航海之旅又将开启……而霓虹,我们的不期而遇,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