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巡游,日本 一座海上移动城堡,四种不一样的城市步调(下)

关于签证
邮轮是免签入境,只需要带好护照及一份护照复印件即可。

关于行程
DAY 1 中午12点, 上海 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登船,欢迎晚宴
DAY 2 海上巡游
DAY 3 大阪 (心斋桥,道顿堀、 大阪 城)
DAY 4 东京 (银座,筑地市场、 东京 塔)
DAY 5 清水市( 平和 公园、 富士山御殿场 outlets、清水鱼市场)
DAY 6 鹿儿岛 (温泉、樱岛、城山展望台)
DAY 7 海上巡游
DAY 8 清晨6点抵达 上海 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离船

关于网络
船上:
船上接待处有卫星电话,电话收费由拨号器以每分钟计算,收费按照拨打国家地区不同有所差异。
船上公共区域有收费WIFI,可根据需要购买,但在公海上的信号仅限于微信文字语音沟通,一旦要发图片可能会传哭……不过我知道船上有一个地方可以秒发,想知道的可以问我哟。

船上wifi购买页面:

岸上:
邮轮的岸上行时间一般比较短,租一个移动wifi即可,方便朋友间的微信联系,反正 日本 的sim卡你也不能用。这次在网上租了个漫游宝,4G信号非常好,在 日本 玩的时候网速非常给力。
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有漫游宝的网点,上船取件,下船还件,非常方便。

关于美食
邮轮上有三个免费餐厅,丽都自助餐厅、满汉轩和丽星餐厅,丽星餐厅是欢迎晚宴和船长晚宴的举办场地。后两个餐厅人数有限,尤其是满汉轩中餐厅常常需要排队,所以建议到12楼的自助餐厅,包含了其他两家基本上所有的菜色,就是摆盘没这么好看。

各种花式早饭、中饭、晚饭和夜宵,最后基本上都在自助餐厅吃了,我觉得还是早餐更丰富点。

两次盛大的烧烤派对,烤肉滋啦作响,好吃极了。

关于 日本 岸上吃的,因为地点有限,就不好展开比较了。
大阪 :烧肉屋大牧场家的 神户 牛肉套餐,靠近 日本 桥6号口
东京 :筑地市场喜代村寿司店
鹿儿岛 :樱岛物产馆的 鹿儿岛 乡土料理

关于购物
日本 四地的主要购物点如下
大阪 :心斋桥、道顿堀
东京 :银座中央大道
静冈御殿场 outlets
鹿儿岛 :AEON MALL

其实像我们这种平民老百姓,最喜欢跑霓虹的便利店,东 西丰 富又新鲜。 日本 是个多灾多难的国家,为了能保证老百姓在面临灾难时也不会饿肚子,因此以两千人为单位建设便利店,一个便利店里的库存可以够这2000人吃一个月,所以现在霓虹的便利店随处可见。

有便利店的存在就有自动贩卖机的存在,道理是一样的,不过贩卖机的密集程度可是远超便利店,一排排的贩卖机特别有霓虹的腔调,让我也老喜欢呆在贩卖机旁边拍照。

如果岸上来不及购物,穿上也有不少精品店,八楼一大片区的免税店让人挑花了眼,还有来自 泰国日本韩国 的进口商品在邮轮的各个角落进行售卖。最后一天在船上的免税店购物,若是买满3000元可以打85折哦。

有些人担心,像邮轮上的免税店价格会不会还是比陆地免税店要高。据我亲测下来的结果,免税店的价格其实和陆地上大多数DFS的价格差不太多,比日上贵一点,不过有某些单品确实会便宜很多。

重要的Tips
1. 邮轮客舱洗漱用品都有,所以不需要自己携带。
2. 阳台房插座不需要转换器,而内仓需要转换器,可以问船房租借。
3. 船上消费需以港币结算,可以刷卡,也可以支付宝结算,船上有外币兑换服务。
4. 船长晚宴需要穿稍微正式一点出席,拖鞋短裤之类的不允许进入
5. 岸上观光时间有限,一定要准时到集合地点上车,否则邮轮启航,只能等着被遣送回国了,记得要调时间哦, 日本 与国内有一个小时时差。
6. 妥善保管房卡、护照复印件,每一个港口上下船都需要。
7. 日本 免税税率是8%,超过5000日元才免税(对很多人来说小case),免税产品登船之前不能打开包装。
8. 由于卫生安全问题,水果、饮料等一些食物不允许携带上船。
9. 邮轮航费包含:邮轮住宿、指定餐厅内的饮食、娱乐及邮轮上的许多节目。
10. 日本 的自来水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船上的也是如此。

麻小薯 发表于 2019-7-22 11:38 [静冈 | 小丸子的故乡 ...

感觉有点像美食节

小丸子。。。都是童年的回忆啊
麻小薯 发表于 2019-7-22 11:53 城山展望台 | 夜迷离,鹿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