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樱花季#享受日本深度自由行——东京大阪奈良京都牵手圆梦之旅(上篇)

发表于 2019-7-22 16:58 显示全部帖子

从镰仓高校前站下车后走一段就可以看到这个交道口了,这里来来往往的车辆比较多,大家等待电车过去再分别拍照,我们等了大概有一个小时,才找到人比较少,时刻,拍到了一张我和列车的合照。

学校是不允许进去的,建议大家都要遵守规定。

这就是可以远眺江之岛的镰仓,也使流川枫骑车路过的镰仓~~

发表于 2019-7-22 16:59 显示全部帖子
离开镰仓我们的下一站就是江之岛,在通往江之岛的小路上,先来碗地道的日本拉面充饥!自助的点单方式,小小的店铺,吃完发现,原来貌似还是家名店,又寻到宝了,看店面门口和人流量这一招果然好用。

和老公点了两碗不同口味的,价格便宜量又足,面条劲道入味,墙上满满的名人签名一个都不认识。

逛着逛着,又寻觅到一家很有夏威夷风情的小店,帅帅的店主还会做手冲咖啡。卖二手古着衣和饰品小物的店铺立刻就充满了浓浓咖啡香了。

发表于 2019-7-22 17:00 显示全部帖子

江之岛

感觉江之岛这个地方的特色还是很明显的,浪漫的度假地感觉,气氛闲适自在,冲浪季节的海边,充满了活力十足的少年,这里不像是冷冷春风中的日本,更像是充满烈日骄阳的夏威夷,确实都是浪漫之地嘛!

喝着咖啡在这里拍了些照片就愉快的继续前往江之岛了,说实话,还是挺累的,也许恋人们就爱在这样的地方,长长久久的牵手闲逛把。

从望得到江之岛一直到走过去,感觉已经把体力耗尽!但看到热闹的街道卖着各种小吃和纪念品,就又充满活力啦!

江之岛,位于神奈川县藤泽市境内。以前只是一个在退潮时才出现,和陆地连接并能徒步从湘南海岸到达的沙嘴。约20,000年前,因为受到海水上升的影响,江之岛与陆地分开,成为岛屿。只有在退潮时通过沙嘴可与对岸的湘南海岸连接,但是关东大地震发生后,全岛隆起并与陆地连接。江之岛是湘南的代表景点,也是神奈川县指定史迹名胜(1960年开始)及日本百景(1927年)之一。

发表于 2019-7-22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供奉在江之岛上的辩才天是音乐和娱乐女神,也是日本神话中的七福神之一。江之岛上供奉的神明全部都是辩才天,这种习俗据说是因为他在公元六世纪将岛从海底升起的缘故 ,岛上的江岛神社是日本三大辩才天神社之一。江之岛也是《江嶋縁起》的发生地,它是日本佛教的和尚皇庆在1047年所创作的故事。

岛上有几处观光景点。包括神社,公园,展望台和和岩洞。在晴朗的日子还可以眺望富士山。 可以达成快艇访问江之岛,但穿梭山林只有徒步(也有收费的江之岛电梯)。岛上有三处神社统称江之岛神社,可以参拜弁天,以求财富与好运。 距离东京都最近的海滩和最有趣的水族馆都在江之岛。7、8月的江之岛非常热闹,不但可以享受沙滩游泳,在位于镰仓与茅崎之间的海滩还是冲浪的好地点。 观光江之岛可以考虑使用江之旅通票Enopass,包括入场券(花园、观望台、岩洞)以及江之岛电梯。使用组合票还可以享受各种优惠。比如参拜弁天像,餐厅用餐和购物。江之旅通票Enopass可在旅游咨询台和自动扶梯售票处以及水族馆处购买。

因为实在是太累了,所以没有上顶上的景点,直接在小吃街逛了逛,就返程了。

章鱼烧并没有很美味~

返程路上又逛了逛,有意思的文化小店和樱花,都让人流连忘返。

返程的路上在电车上,又捕捉到了对着电车拍照的游客,比我们去的时候人更多了。

原路返回镰仓坐单轨到大船的途中,又去了日剧《向阳处的她》里面的场景,这个小小的公园难找又偏僻,不过景色确实很不错。

远眺江之岛,心里充满了温馨的浪漫感。

发表于 2019-7-22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Lumine Est百货

返回东京市区已经很晚了,这么晚自然要去关门更晚的lumine est继续血拼,我真的好爱这家店啊,一直买到九点多,采取顶楼吃饭。

选了一家不排队又看起来比较不错的,味道中规中矩的快餐感。

还在商场的楼下买了著名的harbs蛋糕带回去,草莓味儿的超赞!在歌舞伎町走了走,结束了这超满足的一天。

一般很游客状的情侣很少被拉客,越是孤身一人的大叔就越受青睐。

发表于 2019-7-22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DAY5 皇居-千鸟渊-明治神宫-涩谷

皇居

终于写到了第五天,感觉写长攻略真的是一个浩瀚的工程!这一天的景点更是多到惊人!并且还是穿插了购物!!绝不放过夜晚时光~

DAY5 皇居-千鸟渊公园-明治神宫-涩谷购物(皇居千鸟渊公园、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国立公文书馆明治神宫、国立代代木竞技场)

从住处出发,路过门口的一栋办公楼,门口有三三两两的白领在抽烟,吃早餐,成片的樱花绽放,倒映在地面的水泊中,倒映在建筑的玻璃门里,很不真实的美感。

一直走到地铁处,沿路的樱花都很美丽。

前几日的阴天下雨天气到这一天终于好转了,赏樱行程彻底开启~

皇居附近的地面装饰也是樱花图案。

发表于 2019-7-22 17:03 显示全部帖子
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明治维新以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其中正殿是整个宫殿的中心,皇室的主要活动和外交礼仪都在正殿的“松之阁”举行,长和殿是天皇接受群众朝贺的地方,丰明殿内有大宴会场,常御殿为天皇内宫。此外,宫内还有花阴亭、观瀑亭、霜锦亭、茶室、皇灵殿、宝殿、神殿、旧御府图书馆等。

南侧的二重桥是游客必到之地,二重桥下的护城河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日本东京皇居前广场,位于丸内高层楼街和皇居之间,广场有一座由东京美术学校的师生在1904年铸造的铜像,铜像高4米,重6吨多,反映了当时日本铸造技术的最高水平。

碧水浅樱映衬炭色城墙格外迷人。

因为时间有限就没有在皇居做过多游览,直接奔向樱花美景,这里人很少,静谧美好。

接下来从另外一个侧面出来(图上进入后的左侧)向千鸟渊公园走去,一路上樱花连绵不断。

河岸两边绿草茵茵,还有偶尔的油菜花,非常美。

发表于 2019-7-22 17:04 显示全部帖子

千鸟渊

千鸟渊是日本皇宫的护城河之一,因这儿的湖面因形似千羽鸟儿振翅欲飞的样子而得名。点缀着护城河畔的绿色大道和堤坝的樱花在昭和30年左右时被栽培。樱花季节时,800株染井吉野樱和山樱夹道而开,是仅次于上野公园东京赏樱胜地。其夜樱盛宴也十分繁华美丽。

开园时间:全日 亮灯时间:黄昏至9:30pm门票:免费交通:营团地下铁东西线九段下站下车行3分钟。

我们沿着地图河岸走了一会儿就到了,算是东京市区内沿河而建的滨河带状公园,大量的樱花树让这里成为赏樱名胜,其实我觉得最吸引人的是这里的樱花冠幅很大,坐在树下天空一片绯红,河边的碧草黄花也让这里的色彩清新迷人。

樱花季游客很多,不过都很有秩序。

发表于 2019-7-22 17:04 显示全部帖子
千鸟渊虽然很美,但也要恋恋不舍的离开,下一站——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

没想到街边一条小路却正好遇到最美的景色,阵阵大风把樱花吹落,下起了一阵樱花雨。

我想应该没有人会不爱樱花吧,在东京无论是著名景点还是普通街巷都会种樱花。即使是早上匆匆赶路的上班族也会驻足欣赏一下。

那些美成梦幻的画面是为现实生活中铸建的乌托邦吧,一年一次,仅仅是短短几天。很想长久的住在这个城市,看一年又一年樱花飘落,人群聚散,久了,会对世间情感释怀很多吧。

也或者,是更珍惜拥有的幸福,毕竟,那一瞬间的灿烂,会铭记一生。

旁边还有国立公文书馆

这是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旁边的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工业馆。

其实只是参观了下外面,无意中发现有家超美的餐厅,设计的很有新意,黑灰色大理石和樱花结合,桌椅也是很冰冷的工业感。

但中午时候店里不开业,所以只能离开去竹桥站坐地铁去明治神宫~

超饿的我在地铁口买了个很难吃的泡芙,这真的是我在日本买食物的第一次踩雷,真的超级难吃,皮又硬,又冷,但太饿了没办法,白瞎了樱花限量的美美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