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

难忘的阳朔闲游

抵达码头,走了1公里遍布摊位的步道,也就到了西街。在星巴克喝咖啡休息(附近有家「明园咖啡」好像也不错),西街的星巴克被誉为国内最美,所以过来看看,可惜没有看到其亮灯。喝完咖啡打车前往遇龙河,漓江没坐成竹筏,想来这里体验,顺便去十里画廊。没想到…一到景区门口,竹筏也禁航了。

本想回西街,听司机小哥说相公山比较近,他收取120元的接送费也不贵,就改道相公山。相公山也是有点想去的,倒也算不期而遇了。

与独秀峰一样是十来分钟便可登顶,骑行到这里赏景拍照的外国游客不少。也有摄影师早早起来拍日出,晴天在这观赏日出日落想必很美。从山顶放眼望去,大段的漓江山水呈现在眼前,个人觉得比游船更美,看着深黄江水,也再次发出来不逢时的感慨。

晚上逛了入夜的西街,和小朋友一起吃了点烧烤。西街的灯光与夜景不错,吃食很多,也有「猫的天龙之城」书店、「遇见」酒吧这样看起来值得一进的店,逛一逛是不错的。

吃完订了民宿,前往十里画廊。

从酒店出发不到5分钟就到了景区门口,由于封路,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不能进入。就下了车打电话拜托民宿老板出来接我们——景区内住户是可以自由出入的,所以景区门口也有当地人在拉客。

早上下着小雨,到中午雨下大了,原本以为下午雨会停,这天气电瓶车也就骑不成了。十里画廊内没什么吸引人的景点,早知如此该住原来的酒店,那样不仅还可以逛西街,吃的选择比较多。

由于上游下大雨,这边发洪了。傍晚雨停走去附近的「后院旅舍粤式餐厅」,餐厅竟然还有游泳池,可惜的是老板和员工已经把餐厅搬空了————因为洪水。吃完饭上楼拿了茶叶和老板一起泡茶喝,民宿老板娘拿着伞欢快地说:“看洪水去了”、老板说:“我爷爷九十多岁,活了大半辈子,到这几年才看到洪水”;而一位路过的 广州 人兼民宿老板并不这样想,他抱怨道:“都说洪水百年一遇,我来阳朔4年,遇见三次了,三次了!”

难忘的阳朔闲游
早上醒来雨停,洪水来得快退得也快。眼看「世外桃源 」是没必要去了——那的河就算可以乘船,水肯定也是黄的。最终决定去银子岩走走,我是兴趣不大的,不过家人觉得想去,这几天也确实没去多少景点,就去吧。坐上老板的观光电车,体验了一小段十里画廊骑行,这天的天气就适合骑行了,很是阴凉。老板在月亮山把我们放下,刚好赶上从阳朔车站出发的第一班大巴(8:30)

对此兴致不高,就看看拍拍照。原来最高处有六层楼高,由上往下望落差颇大。灯光与钟乳美轮美奂,如果是天然形成的话那还真是鬼斧神工。回程导游拿出荔浦果干、金黄龙眼、百香果干等特产,从车头到车尾雨露均沾,每位乘客都尝到,这种方式的推销+服务还是第一次见。如此有心的提供试吃,自然卖出不少。

回到市区看到不少垂钓的人,第一天来时看到的几匹雕塑马,如今也被淹没了大半。

我妈她们依小朋友点了外卖,我则徒步了一公里多到老东江米粉总店解决午饭

原本担心会不会是所谓的网红店,但走路到饥肠辘辘,觉得米粉与锅烧十分美味,比秋福与无名的好吃。

老东江门口的狸花猫,晒着太阳舒服得眯起眼,停下来摸了一会。

难忘的阳朔闲游
接去相公山与回西街的司机小哥,很热心而且很好说话,还建议我们住在离西街稍远的酒店,不会太吵而且没那么贵。后来听从他的推荐,离西街也就2公里的酒店,还算舒适,颇有性价比。晚饭也在他推荐的店解决(据说和西街享有盛名的几家啤酒鱼口感一样,且没那么贵),尝了特色的啤酒鱼、漓江虾。司机小哥真的是好人,付款时我多还了20元聊表谢意。

随后吃了十里画廊民宿老板烧的饭菜、红顺的竹笋鸡田螺酿等。

西街「无名米粉」,老板娘非常热情健谈,我夸碗好看,她说起器皿的改变、电视台来采访以及来此吃了十几年熟客,家乡的富里桥值得去。以至于我回想起「无名米粉」,印象最深的不是米粉口感,而是她待客的热情。

顶贴支持
点赞赞
今年雨水太多,很影响出行
5835 发表于 2019-7-22 17:58 抵达码头,走了1公里遍布摊位的步道,也就到了西街。在星巴克喝咖啡休息(附近有家「明园咖啡」好像也不错),西街的星巴克被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