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樱花季#享受日本深度自由行——东京大阪奈良京都牵手圆梦之旅(下篇)

发表于 2019-7-23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休息片刻我们就继续出发了。再往前走就是熙熙攘攘的各种小商品,收获了精美的冰箱贴~

洗手间的附近小房子里是超有名的抹茶冰淇淋,狂奔过去买了两个。

感觉都很好吃呢~确实是这几天吃过最美味的抹茶!

由于出门不早,接下来去往伏见稻荷大社时间就有点紧张了。在等车时还抓紧时间拍了几张照片,非常有日本小清新的赶脚哦!喜欢这种清冷的空间色彩。

在车上拍到的美丽的列车员妹妹。

到了站忍不住就要买花里胡哨的火车便当了~又美又划算的最后一个便当被旁边的情侣买走,我们只好退而求其次买了个别的,不开熏~

发表于 2019-7-23 11:16 显示全部帖子

伏见稻荷大社

步行到大社外面的空地,我们找了棵樱花树下的石凳,坐着吃便当,这感觉好舒服,就像小的时候去植物园春游,看人来人往,看鲜花开放。

盒子包裹的很美。

一盒不够两个人吃就把在路上买的小点心果子也吃掉了。

发表于 2019-7-23 11:17 显示全部帖子
吃完了休息中,下午的微风挟着樱花花瓣拂过面颊,那温柔仿佛也在提醒这美好的假期就要像樱花季一样,结束了。

忍不住,再留恋一丝春光,这份消失的美好,正因为短暂,才会长久的记在心中,成年人的世界,已经不会每天都这样开心,每天都这样惬意了,但只要有短暂的一天,就可以在脑海里留下美好的画面。长长久久的生活苦顿也许就可以心怀美好的支撑下去了。无论怎样,要开心,要永怀希望,相信明年,樱花一如今日般绚烂。

发表于 2019-7-23 11:20 显示全部帖子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每到正月或每月1日赶集的日子,这里就热闹非凡,本殿与牌坊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穿过“千本牌坊”,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从这里可登上稻荷山顶,山道两旁布满了红色牌坊。

日式的静谧体现在每个小细节,简约朴素,却又极其动人。

在主殿旁的洗手处按照步骤指示图净手净心,然后到主殿去拍拍手、祈个愿吧,祈愿的主题最好是和财运及商业有关的。花上100日元可以求个签,你也可以买个绘马(祈愿牌)来写祝福的话。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给小狐狸画上表情很有意思,而狐狸造型的御守(护身符)也是人气十足的手信;还有迷你鸟居造型的绘马,同样非常可爱。

发表于 2019-7-23 11:21 显示全部帖子

主殿周围的樱花连成了片,与建筑相互辉映。

绕到主殿旁边,零零散散的景致很有日式风情,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租身和服在这里拍照。

发表于 2019-7-23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代表性景观之一,也曾出现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

可爬上鸟居真的还蛮累的,拍到了象征性的照片就打道回府了。体力不支有些遗憾,只能下次枫叶红时再来到访了。

游人熙熙攘攘的从一头穿过,这一头是出口的样子,还是有机会在间歇中拍到没有人的照片,樱花季果然是旺季呢~

发表于 2019-7-23 11:23 显示全部帖子
最后在门口的市集买了些美食,结果这个橙子,中看不中吃,喝了两口水就没了,卖的和肉一样贵,超级坑。

吃饱后就坐着JR打道回府了!

发表于 2019-7-23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DAY10 银座-世贸中心夜景

东京全日空洲际酒店

这一天行程很简单,是从大阪返回到东京,其实略折腾略贵,但因为买的JR,不坐两次新干线实在是有点亏。还一个原因是因为当时东京飞北京票价便宜,也是因为定到了很合适的东京酒店。再一个就是,比较起来还是喜欢东京啊~~

这次返程就比较有经验了,看得到风景的列车总是让人迷恋在路上的时光。

清清淡淡的日本乡村景色还是不错的。

大阪东京乘坐新干线山阳本线抵达东京站,从东京站乘坐银座线抵达溜池山王站到达东京全日空洲际酒店。房间是双床房,坐落于东京的市中心,在酒店房间落地窗直击东京塔,有些房间甚至还能看到富士山的美景。

酒店靠近银座线: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六本木区,到新宿、机场等地等地还有直达专线,非常方便。

房间内很商务感,暖黄色的灯光也比较温馨,房间在日本算大的,最喜欢的是窗外的景色~

到行程的最后,我们已经拥有了三个满满的箱子了~~

双床房很商务,整体色调也使中规中矩,但布局合理住起来也很舒适。

床头小细节感觉酒店确实不太新啊~~窗外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卫生间华丽中带些低调,浴室有些老旧,但整体还是比较不错的。

gopro来张全景。

小餐吧和冰箱里食物种类很多~~

发表于 2019-7-23 11:26 显示全部帖子

银座

上午的火车还是蛮累的,在酒店休息了很久,我们就出发去银座,哪里有我心心念念一直想去看的中银胶囊大厦。

中银胶囊大楼(又名中银胶囊塔),是一幢造型特殊的住宅、办公建筑,由黑川纪章设计,位于日本东京中央区新桥。建筑于1970年开始兴建,直至1972年完成,是日本建筑界“代谢运动”的代表作品。这是出现在教科书上的经典之作,是建筑从业者到日本必经的景点。但这里面是不允许参观的,我只在一层和入口参观了一下没有进去。现在如果幸运的话可以订到这里的民宿,虽然是胶囊,但是超级贵!毕竟是大师的作品,要不是因为订不到,我肯定狠狠心住一晚了。

一些很细微的设计处处体现了线条感,,真是希望能够参观下内部。

银座碰到了很萌的摄影大叔在摆拍她的手办,看不懂是什么角色,征得大叔同意之后也拍了一张美少女,貌似很火呢~

东京很多地方尤其是景点附近都可以看到下图中那个小企鹅标志的商店,激安殿堂~~那就是唐吉可德了,满5000日元免税,常常有打折活动,从零食、药妆、电器、二手奢侈品、手表什么都卖,店里满满当当的货物摆的很紧凑,陈旧的装饰却有实惠的价格,绝对不容错过。现在还有官方的宣传微博,相信不久就会有更多针对中国的优惠活动了。

因为行程刚好是从这里回到酒店,所以采购一番后就回酒店了,稍作休整继续出发去世界贸易中心大厦眺望台

发表于 2019-7-23 11:27 显示全部帖子

世界贸易中心

世界贸易中心是一座位于日本东京都的40层摩天大楼,完工于1970年,是日本最早建成的摩天大楼之一,也曾是东京都最高建筑和日本最高建筑。 这栋大楼是东京世界贸易中心本部,是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的成员之一。除去主要的办公用途之外,该大楼内也有零售商店和酒店。大厦顶部则是观光中心。

世贸中心的位置在日本,港区,滨松町,离上文中提到的日之出游船的地方还蛮近的,这里地下有吃饭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行程,可以随心所欲的安排。票价620日元,楼层是40层。可以一周360°观看到东京夜景,面对东京塔的一侧视野真是超级棒,营业到20:30,最晚20点就要入场,关门比较早,温馨浪漫,在这里大家都很安静。

一定要稍微早一点来这里,占据好的观景位,坐着看日光慢慢沉下,夜色渐渐弥漫,就在这日夜交替的时刻,天边的彩霞如梦似幻。而城市中的灯火也逐步亮起,车流穿梭不息,映衬得东京塔分外琳琅,闪烁的灯光和东京的繁华夜景交相辉映,令人心醉。

世界贸易中心大厦眺望台

名称:株式会社世界贸易中心大厦

联络电话:03-3435-6026

网站 URL:世界贸易中心大厦40层展望台 Seaside Top( External link )

开车前往:经环状线到芝公园匝道或汐留匝道

东京高速公路线到新桥匝道

经1号羽田线到芝浦匝道

羽田机场前往:东京单轨电车“浜松町”站直达

搭乘电车前往:JR、东京单轨电车“浜松町”站、都营地铁“大门”站直达

搭乘公共汽车前往:都营巴士虹01系统“浜松町巴士总站”下车

可眺望东京铁塔 | 可眺望东京天空树 | 备有眺望点及眺望楼 | 美丽晚霞 | 美丽夜景 | 美丽星空 | 可眺望富士山 | 可眺望海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