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樱花季#享受日本深度自由行——东京大阪奈良京都牵手圆梦之旅(下篇)

DAY11 六本木-代官山-目黑川

目黑川

在这一年的四月,我看到了那场美到失真的樱花雨。人们开心的在街道中穿梭游览,一阵风吹来,几乎所有的人都停下手中的事情,神色痴迷的望着天空,大写的梦幻。

目黑川东京经典的赏樱景点,并且近几年排行越来越靠前,也许是因为两侧的商铺文艺又有趣,也许是因为这里的微风吹拂落樱,河水也变成一条粉色的流动缎带。

如果有时间不仅仅是拍照留念的话,在路边买一杯草莓起泡酒,和好友一起畅饮吧,那画面会深深的刻在记忆里吧。

地址:东京目黑川

tips:路边很多小咖啡馆和店铺随意逛逛坐坐都很舒服,一杯草莓起泡酒500日元

六本木HILLS

作为东京游的最后一天,这一天行程很随意,因为约见了一位很投缘的朋友,所以我们一早约在六本木见面。

从酒店走着就可以到达六本木,一路上都已经是现代景观了,快速的城市节奏和这样冷静简洁的城市外貌极为匹配,在这里,大量的玻璃幕墙让着这个城市更为晶莹剔透。

看到大蜘蛛的城市坐标就是到六本木广场到了。

六本木新城是日本新都市主义居住空间范本,这座城中城是日本东京著名的购物中心和旅游中心,极其注重艺术性、现代化和人性化,整体的城市设计非常值得参考,艺术无处不在。

随意在这里逛逛,就看到了森美术馆,这里除了介绍摄影、建筑、设计等当代艺术之外,还能欣赏到各种各样其他形式艺术的公共演出。营业至22点(星期二到17点)。并且从这里可以上到展望台鸟瞰东京城市美景。

从这里走楼梯下去,盘旋着绕过高差复杂的土黄石墙,就可以到达毛利庭园,下图是毛利庭园旁边的朝日电视台的展厅,动漫迷们不要错过。

毛利庭园是一处占地4300㎡的日式造景庭园,为拥有400年历史的毛利藩宅邸遗址中庭园的复原版采用了回游式的日本庭院设计,以四季应景多变的植物和流水潺潺的空间设计表现季节更替。

在这里的心形雕塑前,很多人合影留念,旁边的流水潺潺让人感受到在这钢铁森林中,难寻的静谧。

和小新一家的合影GET!

从电视台出来看到人山人海井然有序的现场,回国后才知道这是什么AKB48高桥的什么见面会一类的。

街头巷尾的樱花让普通的街角公园都美轮美奂,偶尔停着一辆老爷车,画面唯美得不真实。

六本木的雕塑总是这样现代又有个性,和友人碰面后,我们就到六本木新城的朋友推荐的餐厅吃饭。

午餐的套餐价廉物美,海胆超新鲜甜美。

代官山

吃完这顿非常赞的日料,我们就离开六本木,前往下一站——前文提到过的目黑川,从目黑川溜溜达达的就走到了很著名的小资胜地——代官山,这里简直就像是“东京三里屯”大批文艺青年聚集这里逛街游玩,也有很多潮店聚集,不过相比之下,我还是更喜欢逛涩谷

这里著名的茑屋书店,因为时间缘故,只能匆匆一瞥。这家以“生活方式”著称的文艺书店,只能留给下次再细细品味了。

又是行程满满的一天,和友人告别后,这是在东京的最后一个夜晚,忍不住又去了喜爱的涩谷,狂逛了一番,除了109大厦之外,OIOI很女性化,一层的小饰品很好买,又买到了不少心水之物。最后在网上搜索到附近一家有名的鳗鱼饭——松川;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21

门口的套餐价格都很明确,定食3000-5000日元不等,活鳗的味道真的很鲜美,肉厚饭香,酱汁不黏腻不会遮盖鳗鱼本身的鲜美,好吃到流泪。

DAY12 机场扫货,回京

东京羽田机场

终于到了离别的一天,在行程安排上,我比较喜欢不紧不慢的赶路,所以一般喜欢安排中午之后的飞机返程,头一天也可以玩的晚一些。行李变得超级多,所以返程路上连手机都没怎么拍照。

成田机场比较远,从全日空洲际酒店有直达成田机场的大巴车,需要入住时和酒店预定乘坐的时间,酒店会预留你的位置。票价3100日元,约90分钟。

机场的化妆品和伴手礼还是值得买的,但说实话,还是国内日上免税店便宜啊,不过可以在机场抓紧最后的机会买买CPB一类的日妆。

TIPS:

初次去的小伙伴肯定会想把东京大阪都逛到,玩起来也会比较充实,所以精简一下我们的行程,就会比较合适了。

用好百度,万事不愁,衣食住行,景点门票等等~

1、建议日化杂货在大阪购买,便宜不易缺货。

2、东京的二手店简直就是宝库!好逛到哭!!!

3、樱花季去的话一定要提前看好天气预报,我们这次就找的非常准,盛花期和落英缤纷的场景都见到了,不虚此行。

4、逛博物馆美术馆小技巧:先冲进纪念品商店,觉得美就可以去逛了,不喜欢就可以放弃,不必强求自己审美熏陶。

5、因为我和老公都很爱摄影,很多时间花在拍摄城市风光上,可能我们觉得行程很紧,实际上不爱拍照的话,可以走得轻松些。

6、吃饭一类的情况我们大多数选择路过繁华地区人气比较旺的店铺,没有特意去寻找攻略的介绍,以免花费太多时间还不合口味。

7、不必强求行程,樱花季也使春天的雨季,天气不好的话富士山看不到,而且总在户外也比较冷,所以时刻备好B方案,比如,冲去新宿购物,再比如,冲去秋叶原打游戏~灵活变通最重要,毕竟日本哪里都好玩。

8、樱花季合理安排人多的大众景点和人相对少一些的小众景点,看到不一样的美。

终于写完了这篇游记,希望大家多支持!!!接下来准备整理十月的东京游记了~~~

衣鱼911 发表于 2019-7-23 10:51 [si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