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东北

哈尔滨,冰与雪之歌(附一枚油城大庆的安利)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我是个如假包换的 黑龙江 人。

从上大学开始就总有人问我, 东北 真的有那么冷吗?零下三十度怎么过呀?

孙麻瓜这个冬天还露脚脖子的倔强少年,看到天气预报的数字就开始瑟瑟发抖。

其实现在的冬天已经没有年少时那么寒冷了。印象中的冬天,是穿着棉鞋脚趾尖还被冻的僵硬,是戴着厚厚的围巾睫毛上结了冰碴,是封住家门的大雪,是房檐上挂着的冰凌,是窗上冻住的窗花…

小时候, 东北 的冬天对我来说是那么难熬。

长大后, 东北 的冬天又令我那么难忘。

这次趁着一起过年回家的机会,带孙麻瓜感受一下我大 东北 的冬天~

关于东北旅游的暖心提示~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穿着】:一定要厚厚厚,必备单品:帽子/耳包、羽绒服/防寒服、棉鞋棉裤、手套、暖宝宝。

东北 的棉鞋根据厚度还分为大棉鞋和二棉鞋。在北方其他城市貌似没有卖这么厚的棉鞋,如果有需要也可以来了再买~

暖宝宝是神器,脚底膝盖肚子都可以贴上。

【住宿】:汉庭酒店(中央大街店)

这次只有两天一晚,没有安排 雪乡 或者 亚布力 滑雪场的行程,所以住在中央大街附近是最方便的。

这家酒店亲测物美价廉,离中央大街入口非常近,索菲亚大教堂步行十分钟,220元/晚。

叮,您有一份哈尔滨必体验清单待查收~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我的家乡 大庆哈尔滨 不过150公里路程。小时候去过 太阳岛 ,大学假期去土豪乐的母校黑工程住过几天,毕业的时候去参加省考,16年国庆节大学同学小马哥作为向导带我在市区玩了一天。

无论是曾经去上学,还是现在回家的中转,我无数次路过 哈尔滨 ,但却始终没有真正用心去看看这个城市。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以前真的没去过冰雪大世界呀。

想着这么近总有机会去,结果一不小心跑到外地定居,这么近变成那么远。

带孙麻瓜去玩了两天,又跟小马哥一起吃了饭。开心~

综合了两次去 哈尔滨 的照片,总结了一份 哈尔滨 的游玩攻略,请查收~

- 圣索菲亚大教堂门口喂鸽子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哈尔滨 的地标建筑,一般都会被放在第一站。

16年~

19年~

去的两次大教堂都在维修中,没能进入内部参观,小遗憾。

绿色和金色组合成整个 哈尔滨 的俄式风情,从 哈尔滨 火车站下车就能感受到,中央大街上也是这样的配色。

大教堂前的广场上的标配是鸽子和糖葫芦。

这里的鸽子都不怕人了,有时候追着它跑它也不飞。

追鸽子的我…能看到被我硕大的身影挡住的鸽子不。

- 中央大街吃马迭尔

中央大街

每个大城市都有一条步行街。

这条街在上海叫南京路,在北京叫王府井,在成都叫春熙路…在 哈尔滨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上有很多俄罗斯小商品店、俄式西餐厅、秋林里道斯等等。

伴手礼可以选择这里的红肠和大列巴。

传说中一美金一块的地砖。

孙麻瓜真的超爱吃马迭尔,白天吃完晚上路过又买了。

推荐原味和榛子味,分别是五块钱和十五块钱一根。

- 冰雪大世界看冰灯

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

【门票】:某App购买,309元/人。

【地图】:扫码进园后可以领取纸质地图,也可以扫码获得电子版地图。

【推荐项目】:大滑梯、哈冰秀、雪圈。

大滑梯和哈冰秀去过的人都赞不绝口,所以排队的人也是非常多,如果想玩项目建议十一点开园后尽量早去,注意做好防寒措施(我们全身贴着暖宝宝呆了三个小时,真的已经是极限了)。

我下午三点去的,并且已经过了春节假期,但大滑梯排队的人还是已经排到两个多小时,无奈放弃。

如果单纯想看冰灯,建议五点后入场即可。

孙麻瓜拉雪圈的倔强身影。

注意看左边,都是排大滑梯的队伍。

玩王者荣耀的小伙伴有没有觉得这个雪雕很眼熟?

现场拍VR照片发微博艾特官微可以参加活动抽奖哟~

滑了两次就碎了的板子(购于大门口,10元/个)。

以及孙麻瓜一开始嫌丑死活不肯戴但是被冻的不得不戴的耳包哈哈哈。

一百斤的我骑着这个小车车拉着一个二百斤的胖子,拍了张凌乱的自拍。

大庆 也有雪雕冰雕,总觉得没必要特地跑来 哈尔滨 看。这次来也是托孙麻瓜的福,体验是还是值得来的,规模确实大很多。

- 松花江,坐缆车打出溜滑~

松花江

沿着中央大街走到尽头,就是防洪纪念塔。

16年~

19年~季节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

旁边是斯 大林 公园,世界雪人大观。

有形形色色的小雪人,可惜我来的时候雪已经化了,有铲车把雪人陆续铲走了。

松花江面已经结了厚厚的冰,江上也有各种游玩项目。

200斤的胖子也能打出溜滑~

沿着江边一直走,来到松花江索道口,去 太阳岛 啦~

这次拍的照都…一言难尽,保暖第一!

太阳岛 有雪博会和 俄罗斯 风情小镇,时间关系我们只拍了个大门口,感兴趣的胖友可以去看看。

- 滑雪⛷️

万达融雪乐园

我跟孙麻瓜都没滑过雪,这次打算尝试一下。

室外滑雪场都有点远,时间关系选择了松北区的万达融创娱雪乐园,号称吉 尼斯 世界纪录最大室内滑雪场。

【门票】:某App提前一天预定,初级雪道178元/四小时,包含雪具。

需要自备手套,不过其实里面也不冷,不戴也可以。

教练费用每人260元/小时,双人是470元/小时,不是强制的,有需要可以请。

雪场在万达茂里,商场里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在电影乐园里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铛铛铛铛~来到雪场大门口啦。

雪道参数表。

作为萌新的我们滑的是小熊道~

自动取票机取票,刷卡开始计时。

领雪服雪鞋和滑板,开启我们的滑雪初体验!

真摔Boy摆的假Pose。

孙麻瓜上去滑了两次都摔倒了,差点放弃,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尝试了几次,结果越滑越好了。

友情提示:穿个厚袜子!

- 拍一拍老道外

老道外

老道外中华巴 洛克 历史文化景区,摄影爱好者店福地。

这次没时间去,好不容易扒拉出来一张前年的老图。

- 必须尝试的美食

带着 东北 人的自我修养,又咨询了几个 哈尔滨 的同学和朋友,得到了几家店铺推荐,分享给大家~

【 东北 菜】

来 东北 怎么能不体验一下 东北 菜,热敷敷的酸菜炖粉条、血肠、锅包肉、大棒骨…

推荐店铺:老厨家(据说是锅包肉的创始店)、豆角盖被小锅烀饼(清清同学友情提供,一家知名的铁锅炖)。

【俄餐】

Emmmm,这是个不尝试后悔尝试了更后悔的项目。

考虑到孙麻瓜好不容易来 哈尔滨 玩,怎么也要体验一下,明知道难吃还是得去…

最出名的是华梅西餐厅(国内四大西餐厅之一)和马迭尔宾馆(创始于1906年)。但某App上评价都不高,据小马哥说近几年越来越不好吃了。

后起之秀有波特曼和塔道斯,环境会好一些但是味道也没好到哪儿去。

俄餐特色菜品:红菜汤、罐牛/羊/虾、马哈鱼等。

跟孙麻瓜尝试了波特曼,就在马迭尔宾馆附近,隔壁是老厨家和闫守一腰子大串,这两个店倒是有不少人在排队。

【 东北 烧烤】

推荐店铺:小味、偏脸子、顾佳电烤

从冰雪大世界出来与小马哥愉快汇合啦,我之前在某App上选的高分店铺全部被小马哥Pass了,并推荐了几家他们常去吃的店。

小马哥带我们去了偏脸子烧烤,一家号称“羊蛋王”的烧烤店,嗯…这个特色确实很棒,感谢小马哥的盛情款待呀~

【春饼】

推荐店铺:老昌春饼

这家店在 大庆 也有连锁,土豪乐和孙麻瓜都觉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