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风雨军峰山

发表于 2019-7-23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军峰山位于抚州南丰县,主峰海拔1760米,是江西省六大山脉中雩山山脉的最高峰,号称赣东之脊,位列江西十大高峰之末。

滴滴打车来到丹坛村,登山开始。果园已经挂满了青色的小橘子,橘黄飘香的时候那个才美。“5.1”穿越黄龙山后就没有运动了,咋一动,腿迈不开,喘得厉害。同行的疯子也一样,长期的倒班、游戏,加之新婚,身体虚了。两个人缓慢地行进,一颗参天大树耸立路旁,躯干一分为二,有点味道。

发表于 2019-7-23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山道崎岖,一个春夏滋润,草木茂盛,路被遮掩不少。上午下了雨,风一吹,山上雾气弥漫,朦胧中对面山峰忽而不见踪影。

随着海拔的不断拔高,雾气渐浓,地上的蘑菇、山石峥嵘,依石不时矗立着一颗松树,独立山峰,姿态各异。

下雨了,我们继续攀行。风越来越大,走在湿滑的路面上,一侧是光秃的石壁,一侧则深不见底,我们小心翼翼,峰回路转处,大风似乎想把人刮走。

天渐渐变黑,我们打开头灯,风雨中顽强坚持。不时的呼唤应答,相互鼓励加油。衣服袜子都湿透了,鞋子里浸了水,每走一步都显得那么的艰难。

发表于 2019-7-23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夜袭军峰山,更有风雨伴。

人生思坦途,独爱云中欢。

越接近山顶,越是有大段的巨型岩石形成的山脊,两侧则是陡峭的悬崖。大风从山上刮过呼呼作响,吹在身上冷冷的,唯有登顶的意念支撑着我们,山顶石屋吸引着我们,那里是我们今晚遮风挡雨的港湾。

发表于 2019-7-23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19点海拔1602米三岔路口的一个石洞我们做最后的休息。确认好径路、山顶位置,顶着大风细雨我们向军峰山主峰发起最后的冲锋。

两束灯光在漆黑的山道中前后闪烁,几米外便只见灯光不见人,胜利已经在向我们招手,攀上这最后的一百多米,我们就成功了。顽强的意志力激发出我们强大的潜能,风雨中我们奋力前行,所有的困难都被置之脑后,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登上山顶,好好休息。

时间定格在19:37分,我们成功了。这一刻,一切付出已成既往,困难都是用来克服的,挑战自我,挑战自我极限,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一碗姜茶暖身,换上干净的衣服,坐在帐篷里,听着石屋外山风呼啸,满足感油然而生。幸福的生活,开心的旅途,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