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戈里峰(K2)

[复制链接] 查看:12071 | 回复:0

虽然大多数大型登山队都因为K2峰顶附近的深雪和极高的雪崩风险而取消了他们的攀登,但K2上的攀登还没有结束。尼马尔·普贾(Nirmal Purja)正在率领路绳固定小队进行最后一搏,紧随其后的是无氧攀登者艾德里安·巴林杰Adrian Ballinger)和卡拉·佩雷斯(Carla Perez)。

一. 尼马尔-可能性计划

尼马尔·普贾给出一份非常详细的报告,概述了他在K2上的计划。为了他的“可能性计划”,在一年内攀登全部14座8000米高峰。尽管存在很高的风险,他仍然选择了坚持。

尼马尔已到达了K2大本营,将带领五名固定绳索的夏尔巴人完成上周未能完成的路绳固定工作。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们将在7月24日登顶。尼马尔说:“我本来可以先去布洛阿特峰,然后再回到K2。但很多人把希望都寄托在我的团队上,剩下的登山者之所以还选择留在K2大本营,是因为他们相信我的团队能把路绳固定到山顶上,因此我现在必须向上攀登”。

随后他又补充道:“如果说我一点都不紧张,那是骗人的。我已经看过K2上视频和照片了,我完全清楚这些风险。我也知道,我仰视的一些伟大的登山者都选择了放弃。但我在特种部队的职业生涯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已经习惯了冒险”。

喀喇昆仑登山季7月23日:一切皆有可能,尼马尔挑战雪封K2

(尼马尔背上14座8000米高峰的纹身)

到目前为止,尼马尔雄心勃勃的“可能性计划”一切顺利。他已经在短短的四个月内登顶了9座8000米高峰了,如果顺利的话,K2将成为他的第10座8000米高峰,但毫无疑问这是迄今为止他遇到过最困难的情况。昨天他2号营地出发,计划到达4号营地。然后他的团队将在今天晚上10点开始固定路绳。

路绳固定小队的其他队员还有来自“可能性计划”团队的Lakpa Dendi SHERPA和Gasman Tamang,以及来自“七峰”商业登山队Changba Sherpa和Lakpa Temba Sherpa。“七峰”的其余登山者客户和他们的向导及搬运工将7月25日跟上。

二. 无氧攀登者

在尼马尔之后和商业登山队之前的,是无氧攀登者艾德里安·巴林杰和卡拉·佩雷斯以及他们的队友们

佩雷斯昨天与队友埃斯特班·梅纳(Esteban Mena)来到了2号营地。而巴林杰在大本营多待了一天,在昨天来到了3号营地,将于今天前往4号营地,计划明天和尼马尔一起登顶。

喀喇昆仑登山季7月23日:一切皆有可能,尼马尔挑战雪封K2

(卡拉·佩雷斯与他的队友们)

巴林杰发布了一份长篇报告,讲述了他们团队的计划以及转变的动机:

“天气预报说天气会很好...我们正在和尼马尔合作,看看能否一起解决Traverse上积雪的问题。在90%的登山者都离开了K2之后,尼马尔和他的夏尔巴团队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力量。”

“由于卡拉·佩雷斯和我都在尝试无氧攀登K2,因此我们知道,我们无法帮助大家开辟一条穿越积雪的道路,更不用说固定路绳。原本我们的其余队友(使用氧气)已准备好去做近乎不可能的开辟道路的工作了,但尼马尔和他的团队突然出现,带着氧气,说让他们先来进行尝试。我能说什么?我们打心底希望他能成功,它将帮助佩雷斯和我完成无氧攀登的计划!”

因此,我们已经准备好随时投入我们团队的力量和经验,但在此之前,他们的团队率先尝试。我很荣幸能和这样一群强大且充满动力的登山者一起分享K2如果需要的话,将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去进行协助。在无氧攀登的情况下需要保持谦逊,这是我三年前在珠峰上学到的一课。我很乐意在这次登顶上退居二线。

三. 其他登山队的意见

“七峰”登山队的明玛·夏尔巴(Mingma Sherpa)对K2上方的登山环境表示出犹豫。他上周表示“K2还没做好准备”。今天,他对上方的积雪做出了说明:如果你想要K2上没那么多积雪,从而更容易攀登的话,那么在冲顶之前需要有喷射气流,这样的话它就可以扫除8000米以上的所有的新雪了。”

明玛·夏尔巴承认,K2上的天气是不可预测的,登山者决定尝试第二次冲顶是合理的,并表明新一代“有各种各样的知识去确保安全”。

·夏尔巴对上周冲顶情况的说明

卡里·科布勒(Kari Kobler)另一个大型登山队的管理者则对尼马尔的尝试不太乐观,认为K2上方的积雪依旧存在巨大的风险他说:“我们的首席高山向导,马克斯·伯杰(Max Berger),是在国际高山向导协会担任了很久的导师......他的评估非常明确,伯杰和其他专业人士一致认为,在最近几天的好天气下,山上的情况不会改善,只有当这个斜坡上的积雪下滑,情况才会变好。因此这次尝试对于固定路绳的登山者和其它登山者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让我们为那些想要尝试的登山者们祈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