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生命本无意义,除非你赋予她意义-----自驾千岛湖的心理路程(下)

下面我就要少见多怪了。开始我们不知道溶洞里,在崖壁上怎么镶嵌这么多的瓷器。以为是装点的意思,我们拍照留念。
出于好奇,我爬到岩壁的上面,发现这里存放着许多装酒用的坛子,我把他们拍了下来。
越往前走,装坛子的山洞越多,有的还装了防盗门,很森严和神秘的样子,这就更让我们好奇了。
看到这个牌子,我们释然了,原来是酒作坊的酒窖。
山后的一个寺院
哪里有道路,哪里就会有装点道路的风景,沿此而行,步伐也会轻盈。
回望走过的那个小径,谁知阳光投射出这样的光影,斑斓了我的心情。
告别清风仙境,回大障乡的路上,意外地看到了石岭村的牌子。我想起来这里应该有一眼很有故事的古井。看看还有时间,我们就把车开到了村头。这个村子极小,村里没有停车的地方,无论是谁只能把车停在村头的小平地上。
走到村子的中间,我看见一个老者,正要向前询问,他却说:你们是不是来看古井的?我连忙点头说:是。我领你们去,不待我回答,便见他转身而去。我小跑似的追上他。当到达泉眼的地方,他便开始介绍这眼井的来历。神话版:相传八仙之一张果老路经此地,看到这个村子严重缺水,就向当地百姓问清了村子多少人口,张果老根据村子里的人数,拿铁杵用力砸向地面,一股清泉便流了出来。水的流量刚好够村子里的人饮用。每天早上,排队打水成为村子里的一道风景。现实版:这里有一个清泉,常年流水不断,足够人们的饮用。人们拿瓢取水,天长地久,就出现了想五个手指一样的深沟,人们便说这是五眼泉,其实不是。由于修公路等原因,这个泉水越来越少了,前年甚至出现断流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