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鳌太行:一步地狱一步天堂

发表于 2019-7-24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鳌太线对于我的观点:万人怕,千人想,百人在穿越;九十在后退,十人在前进,成功与否,魂断太白未知数。如此仙境与险境却让无数人向往与冲动,留下一个个关于鳌太的传说故事。
发表于 2019-7-24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2018年6月13日,探索中国与涪陵登山协会共同发起鳌太山野无痕垃活动,南京驴途户外参与其中!

今年五一节刚过,接连两起鳌太穿越人员失联的报道再次见诸报端,又一次引发人们思考。鳌太穿越,为何令人神往,又令人心痛?不知道我们此次出行又会遇见多少无数的疯狂与不计后果者,因为端午小长假的间隙,希望大家理智判断!

14日,为了争取更充分的时间与路程,凌晨2点,我们一行七人就在漫天星空的苍穹之下开始了出发之行。望着繁星闪烁,回味着无数关于鳌太的故事,感觉上天眷恋着我们此次的出行,充满力量!
发表于 2019-7-24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从塘口村经过四个多小时时间,一路很少休息,火烧坡漫山的太白花茶,让感觉崩溃的体力与精神得到点心理自我安慰的恢复作用!

鳌太线,古称垂山、武功山,中隔跑马梁与拔仙台东西遥遥相望,又称西太白,是秦岭山脉中最为原始的区域,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石海遗迹遍布山坡,山间云雾缭绕。

所有队员基本背负着四十到五十斤的装备,以及备用应急药品!一路前行,10点左右到达盆景园营地,由于此行参与人员体力尚佳,继续前行,虽说看似天气很好,但也很担心!经过2900营地到达盆景园营地!
发表于 2019-7-24 11:45 显示全部帖子

盆景园海拔在3200左右,属于高山草甸。仔细转转,到处是些奇形怪状的植物,姿态各异,犹如盆景世界,且出自名家---大自然之手,苍劲有力,豁然天成,各个角度都甚值得一观,远非市面的可比。

十一点半左右穿越过一片石海,抬头望去,突然发现一个奇特现象,天空的太阳被一圈光环围住,按照气象术语叫日晕。此现象一出,天气会突变!

户外出行,在大自然中,我们必须准确的预测和分析,并在最佳时间判断出如何应对突发情况。此行领队探索中国创始人教官说,立刻前进,通过导航塔,去药王庙营地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