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鳌太行:一步地狱一步天堂

走在麦积梁上,穿着冲锋衣,抓绒服,头巾帽子全副武装,依然感受到凉气袭人,冷风迎面吹来或者后面吹来。在麦积梁半山腰向上行走,要寻找着方向,注意着脚下,感受着肩膀上的重量,如此行进,让一向很自负为强者的我都感觉有点累!

鳌太穿越大都行走在冰川遗迹形成的石海、雪地之间,气候极为多变,素有“一日历四季,十里不同天”之说,易导致迷路、意外受伤甚至山难,所以我们三人绝对不会也不能分开,否则后果异常悲惨!

到达水窝子营地,雨跟随而来,风随之降临,我们用最快的速度搭建好帐篷,地丁好像不起作用!教官冲出帐篷在帐篷四角摆放四块重达三十斤左右石头稳固着风绳!暂时好转!

吃过晚餐,准备睡觉,可是风就像发了疯的开始吹起,一波一波,不同的变幻着方向,从不同角度袭击着帐篷。随着夜色,风更狂妄,好像不吹跑我们侵犯它领地的我们誓不罢休!

傍晚六点左右风渐小,但是雨不停,只有在帐篷里煮着增加能量的晚餐!突然外面传来了声音,原来上海指南针队一行六人到和湖南娄底户外一人到达!据他们述说,常德队伍24人,在导航塔23公里处就已经下撤!
  • 行走者@ 兄弟,胆大啊,这种不确定的天气应该下撤。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3-12 20:37

时间在消耗,能量在消耗,气候越来越恶劣,精神越来越颓废,凌晨2点左右,突然外面传来完了完了的声音!原来上海队友的帐篷被风吹断帐杆倒塌,他立刻抱着睡袋到他同行队友帐篷里拼帐!用他的言语说,打死再也不上鳌太来!我只想对他说,这次熬过去再说吧!

夜晚十点开始,有的地丁被风拔起,一次次固定毫无作用,还好六根风绳起到一定作用!无法睡眠与风对抗,16日凌晨一点,突然更猛烈的风开始发作,风扒起地丁,投过外账吹入内帐,我们三人穿着羽绒服,脚放进睡袋,一人一角,双手撑着帐篷,生怕一不小心帐篷被风刮倒,主要是怕被风吹的扭曲的帐篷把帐杆吹断!我们就彻底悲催!

风扭曲着帐篷,我们守护着领地,黎明时分,困意越来越浓,一晚没有的休息,总算保护住帐篷没有坍塌。可是上海队六个帐篷被吹坍塌三个帐篷!雨在浓雾中继续下!经过我们三人一致决定,下撤!如果继续前行,再次前行,攀爬梁一,梁二,梁三,近二十公里的石海山脊,在狂风,浓雾以及雨中前行,估计我们体力会达到极致也无法改变危险的状态!而且我们的帐篷也无法再次抗衡风暴!

上海队六人居然还想前行,仔细观察,他们体能应该不如我们三人,至少相差一半,而且帐篷只剩三顶。从他们言语之中,感受到他们冲动的想法,对户外对大自然力量了解的匮乏,同为户外爱好者,我们有义务和阻挡他们前行!因为鳌太线以自然景观震撼、难度大、气候多变所著称,作为秦岭山区最为原始的顶级穿越线路之一,它是中国最艰难的五大徒步线路之一,更是众多国内外驴友向往之地,但是死亡大多都是因为不理智不了解而形成!

终于教官用他全面的户外劝阻了他们的前进,跟随我们下撤!事实证明,他们的前行,必死无疑,通过交谈,他们浓雾里,没有对讲机,没有GPS,没有卫星求救电话。更可怕的是他们的体能完全比我们预计的还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