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鳌太行:一步地狱一步天堂

因为昨天扎营,风雨交加,没有仔细观察营地周边。收帐篷,举目四周,到处的残留物品,上好的充气垫,新的手套,几百的空气罐以及各类垃圾!估计是下撤人员冲忙下撤的结果!不由得想起一路拍过的垃圾点,以及我们背包里收留着自己产生垃圾。想起一句话,只留下你的脚印,不留下任何痕迹!我们不能因为敬仰欣赏大自然而给它带来破坏!

鳌太的山看不见,水窝子下撤的线路全部下坡,十五公里山路,坡度有的地方达到六十到七十度。开始走几分钟等几分钟,上海队六人半小时后就无法跟上我们的脚步!真的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勇气来鳌太!因为下撤线路路长坡陡,雨后的背包更是沉重,已经达到五十多斤!无法等待,经过娄底队的和我们基本不歇气的状态下,下午三点半左右才到达山脚!

虽然此次因为天气原因,没有丈量完鳌太线,但怀着敬畏的眼光体会到它的壮观与宏伟,虽然我们下撤了,但我真的不遗憾!三天的行程,让一向很自负的我都感觉双脚沉重,特别是下撤的这天!生命只有一次,当徒步和穿越成为一种时髦时,具有冒险精神,挑战极限的行为虽说可嘉,但不能一味寻求刺激、探险,而忽视风险防范。我们更需谨慎地对待眼前的这座大山,怀着敬畏之心,遵循它的法则,经过艰苦的锻炼,用我们强健的体能和丰富的经验去领略它的尊容。让鳌太穿越,成为令人神往的圣地,而不是令人心痛的悲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