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我的故事

村上春树在《国境以南太阳以西》的结尾这样写道:我一直在想这样的大海,直到有人走来把手轻轻放在我的背上。

哈仙岛是我心中的一首诗,我的故事也应从哈仙岛开始

在用接近三个小时的看完这部短篇小说的时候,我的心一直无法平静的看向远方,因为我的前方满是大海,我希望丈夫将双手放在我的后背,我希望女儿将双手放在我的背后,我希望父母将双手放在我的背后。那种温暖,那种清醒,那种无畏,都将带着你们的双手,让我记住这座小岛,记住这三天两晚的哈仙岛之旅。

在初夏,暑期刚刚开始,带着父母,与丈夫和孩子找到了一座名为哈仙的小岛。

这篇游记我不想将它写成流水账般的旅行过程,而是希望通过我所拍摄的照片来讲解我的见闻,我的真情实感以及我对这座小岛的热爱。

我热爱旅游,带着一本书,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找一个落脚之处,静下心来,慢慢品味我所希望读完的小说。而预定的这座小岛,让我第一时间想起了很长时间没有翻过村上春树的小说,因为只有两天多的时间,所以选择了《国境以南太阳以西》,那里的大海很美,而哈仙岛的大海对于我来说更有故事。

哈仙岛是我心中的一首诗,我的故事也应从哈仙岛开始

这里是有一段传说的小岛,这里是有神仙保佑的小岛,这里是一座绿树成荫的小岛,这里是一座金黄与蔚蓝之岛。

门前海景

故事开始的时候要介绍一下我们在这座小岛的落脚之地,门口就是一片蔚蓝的大海,海中有一座无人荒岛,每当落潮之时,就会有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而坐在木屋门前就可以看着大海,听着音乐,看着那本熟悉的又陌生的《国境以南太阳以西》。民宿的名字叫做哈仙岛阳光渔村。

我们的海岛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也会从这里结束。

品尝海鲜

即便再美的故事永远无法抵挡饥肠辘辘,当闻到鲜香之气飘过,孩子拉着我的衣角,寻味而来。无法形容各色海鲜,但是看着孩子大快朵颐,想叫停她那种无礼的吃相,但是又无法阻止自己的品尝。满桌的海鲜有点目不暇接,点了一瓶白酒,中午品点应该没什么问题。

拥抱大海

大海对于有故事的人们总是那么充满吸引力,无论在哪里,那金黄的沙滩、碧蓝的大海、漆黑的礁石、翠绿的小路……

向着大海奔跑、向着大海呐喊,无论何时,这里的细腻是我见过最好的,天然之境不过如此。

观海祈福

一尊海神娘娘的神像,望向远方大海,保佑万民平安,双手合十,默默的祈祷,让我想起了朴树的《平凡之路》,这里看似平凡,但是不知存放多少年形色各异的岩石都充满了神话色彩。金蟾吐宝、神龟窥海、千年灵芝、百年不老松,或许多年之前有凡人在这里飞升,或许多年之前海神娘娘灵验守护渔民。拿出我的书,孩子在玩鹅卵石,安静的看着应有的故事情节。

看尽海景

我的故事怎能少得了海上的漂泊,随着马达的轰鸣,一行人已经来到了海域的中央,亲见生蚝和扇贝的养殖,亲见海参的海底养殖,亲见手拿鱼线就可以钓到大鱼。太多的第一次让我深深的记在心中,为了在以后可以写出更没的故事。

多彩夜晚

我们的住所距离哈仙岛中心非常近,这里是夜晚最繁华的街角。街的两旁有售卖纪念品、烧烤和唱K的游客,整条街道热闹非凡。时而烟火绽放光芒,时而孔明灯漂漂海上,时而篝火围满了游客,唱着、跳着、闹着,这样的街角让孩子无比兴奋,蹦蹦跳跳的拉着我的手,莫名的感动,突然觉得孩子长大了。

多宝滩涂

门前的海水渐渐退去,裸露的滩涂一直延伸到远处的无人荒岛,沿着小路,一路寻找海物,孩子在认真的寻找,时而用小耙子这找找,那找找,而我们在不经意间找到了海参和蚆蛸,这应该感叹幸运还是感叹勤劳可以致富呢?总之,孩子第一次看到鲜活的海参,拿在手里有种恐惧有种兴奋,总之孩子的脸无比复杂,讲解了海参之后,放心下来,手里紧紧攥着那来之不易的海参,直到海参越来越小。

告别故事

其实当我们在哈仙岛三天两晚中感受了好多美丽的风景,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体会了童真,讲解了神话,时间流逝,我们的故事终将从这里结束,而新的故事将会在另一个地点继续发生。而这里的景色却留在心里。

再会再会

当一双手放在我的后背,悄悄的对我说,晚上还吃饭吗?我的思绪才从哈仙岛的三天两晚回到现实。断断续续的写了一篇杂乱无章的游记,还是不熟悉这种文章表现形式,但是至少我写出了我的内心。别急,我这就去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