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D21   2019年04月26日     科尼茨——potoci mostar60公里
天气:风大,骑行帽里边的帽子刮掉两次。(骑行风大,我每次长途都会先带个帽子再带骑行帽,主要是防风。)
昨天休息的早,又没有人打扰,睡到自然醒,这一觉睡的把最近困意彻底给解决了。
“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睡补。”可见,睡觉是天下第一大补。俗话说“一夜好睡,精神百倍;
因为心情好,天空是无边的,可以代表整个世界都美好,我们拥有世界。

这里好多多狗狗在吃垃圾

这位大爷一边放羊,一边听着音乐,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和事,有时让我们觉得自己好疲惫,有时让我们觉得自己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看看生命的倒影,明白生命的存在,身影原来和天地同在,没有距离。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欧洲人做事一丝不苟,东西摆放的井井有条,让人不忍心打乱,就像一道靓丽的风景。

一个小小的加油站

加油站有个小超市,看她挺个性的,拿起手机就拍照,光拍照不买些东西多不好意思,买些什么呢?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我应有的都买过了,她的东西说真心话并不便宜,反正奶路上少不了,就买些喝的,买了果汁和奶。

这是做什么呢?好奇心驱使停车。

这种饼带馅,有素馅,有肉馅,我买了肉馅,挺好吃的,没有想到这么便宜,一个才2.5马克,走了又买了几个带路上吃。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房间挺干净的,本来想进去拍,她严把卫生关,严禁外人进入。

白天鹅酒店,这里的烤全羊比较有名。

这是一个旅游景点,好多旅游大巴和车停在这里。
遇到一个自由市场

今天帽子掉了两次,一次骑有半公里感觉头凉,把车放路边,返回捡,第二次刮风时,我回头一看帽子掉在地上。
这帽子边沿已烂,本想回国不要了,就是因为掉了二次都没有丢,说明有感情了,它不愿意离开我,既然你有情,我有意,好好保留永远陪在我身边。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想想风有多大吧,我骑行都是带二个帽子,一个骑行帽,一个帽子。今天的风像魔王被激怒似的,用尽了全身之力,吹向我,还发出“呼-呼-”的声音,似乎在说:“这么大的风你不怕,继续骑行,看我不把你帽子吹掉才怪呢。”
人的心态决定人的心情。
上坡累时,看到开车从身边经过看着我笑时,感觉自己像个微不足道的一个人。
等下坡拍照再看到开车经过,感觉骑行真好,想停就停,拍拍照挺好。
有上坡必有下坡,累了就休息,心度好了没什么怕的,同样一件事,还是心度更重要。
“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心生.”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看到有卖橘子的买了一袋,

到超市买了吃的,

靠劳动换住宿,今天帮他们搬成件的饮料,我一个人搬了十几箱,老板非要送咖啡,我已喝过,还是实际点,住宿吧!哈哈,今天有住宿了。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这会没有客人,放松一下吧!悠哉悠哉!

一个冰激凌要人民币12元,贵吗?

D22   2019年04月27日     potoci mostar——莫斯塔尔古城——斯托拉茨50公里
天气:一天四季,阴天,大雨,出太阳,热。
路况::从莫斯塔尔往斯托拉茨翻了一座大山,又来一个坡,今天特别累。
到莫斯塔尔大雨,古城没有路,只有楼梯,车放在一边,人下去拍照。
莫斯塔尔古城真的好美,不是我不想停留,而是雨你不肯收留,莫斯塔尔古城因为你的美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山路,太阳热的我出了满头大汗,这张图会给各种人不同想法,有人会想真是辛苦了!有人想哪么大年龄了,何必这么苦呢?有些人不会理解我这样的做法的,我是这么想的,人生还有多少个十年,开心快乐就好,生活充实,才会过的开心,有时苦并不是坏事,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鞋子穿在自己脚上,合适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不用去向每个人解释。

住宿标志

欧洲主食是面点,我们是蒸,他们是烤。

早餐

欧洲我拍的最多就是房子

莫斯塔尔古城:去的哪天下着大雨,古城需要下台阶才能进去,我推车是不方便的,只好放在小卖部旁边,让他帮我看着,我一个人下去看了看,还是担心车和装备,让别人看又不好意思,人家也有生意要做,简单的转了转拍照就返回,当时去的早还有好多店铺没有开门,要是不下雨我会多停留。

这里人好会做生意,看到我是中国人热情和我打招呼,真不好意思,因为我是骑行,可能不会买你们的东西。
谢谢你的热情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你的热情,我无法回报,只能拍照帮你们宣传一下吧,实在不好意思,骑行不能带东西,因为后边的路还很远。

古城与外界隔离,进入古城需要下台阶才行。

这段路弯真的好多,盘山公路,比较辛苦的一天。

欧洲天气变化无常,有时热,有时冷,为了保证不感冒,又是骑行,一上一下也方便,有时就得忍。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我的伴侣,折叠车和装备,这个车真应该感谢有个朋友的帮助,帮我调试好,一路车没有给我找麻烦,给我的骑行带了轻松和快乐!
斯托拉茨真的好漂亮,干净。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斯托拉茨有一条河,河水很干净,河里好多这样的像鸭子的小动物。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D23   2019年04月28日    斯托拉茨——比莱恰60公里

路况:盘山公路,10%坡度,推有五六公里,上坡下坡开始多起来了,一天快累死了。

今天车胎被细钢丝给扎了,自己第一次学补胎,当拿起补片时发现不知道哪面是正面,费了三个内胎补片,救助多人没人会,正在为难时,一辆车从此经过,司机看我比划,就把车开到我的车前停下,我指指三个补片,又指指自己,又摆摆手,司机看完后打个招呼就走了,过了会司机把车开到我车前停下,拿出补胎用的工具和补片开始补胎。
原来是他看地上三个补片,当是过期了,回家去拿自己的,好感动,真心谢谢。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自由自在的骑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在乎骑行的终点,只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情。

第一次不求人自己学补胎,当拿补片时分不清楚哪是正面哪是反面。
因为不懂反正补片,浪费三个被片。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这里几乎没有看见过骑行的人,好多人都不会补。

就是这位好心司机,回家拿出自己的工具和补片,把我的车补好。

司机开了一辆交警救助故障车辆,好人一个。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想想我这个人挺大胆的,车胎不会补,还一个人骑,不光长途,还敢骑到国外,真是传说 。
车补好,谢过师父,继续骑行。
这里到处都是樱桃树,都结果了。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圆溜溜的樱桃挂满枝头,像无数个晶莹闪烁的红玛瑙。

这里山峦叠嶂、空谷幽深,四围黟然若黛,宛如国画中的水墨丹青;

从骑行欧洲开始,到现在没有看到几个骑友,几乎都是自驾车,骑摩托车的多。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当我沿着盘山公路慢慢地向上前行,翻过一座又一座山,公路两旁没有树,天气热的要死,累的精疲力尽,在看看这前方,前面还有一座山。当你看到这张图时,换做你,你会怎么做?

但既已开始,又何必退回呢?自己选择得路再苦再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我知道,前面的山上,一定有更美的风景。满怀期待,逐光而行,一路只需专注做自己就好。

路是辛苦的,景是美的。得与失,我感觉很值得。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折磨,才会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盘的手指才会弹出世间的绝唱。
宁愿跑起来被拌倒无数次,也不愿意规规矩矩走一辈子,就算跌倒也要豪迈的笑。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人生的境界,说到底,是心灵的境界。若心乱神迷,无论你走多远,你皆捕捉不到人生的本象,领略不到有韵致的风景。唯有心灵的安静,方能铸就人性的优雅。这种安静,是得失后的平和。

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由心生。

生活原不苦,苦的是欲望过多;心灵本无累,累的是攫取太甚。人生的历程,就是欲壑渐少,追逐递减;命运的深层次意义,就是要学会放弃和等待,放弃一切喧嚣浮华,等待灵魂慢慢地安静。昨天再苦,都要用今天的微笑,把它吟咏成一段幸福的记忆;曾经再累,都要用当下的遗忘,让灵魂波澜不惊。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人心越宁静,越能客观地认识世界。常常,不是没能力看透,只因心太乱。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静能生智,智者之所以不惑,除了学问,更重要是心静。想要把这个世界看清,先要沉淀自己的心。心乱一切乱,别让一颗小石子击碎心智。

也不知道是饿了,还是怎么了?真好吃。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偶尔也会小资一下,去咖啡屋中喝喝咖啡,找个安静角落没有人打扰的地方,喝喝咖啡,写写日记,看看朋友圈是幸福的事。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咖啡的世界很小,但绝对的深邃和精致,咖啡给人的感悟不止于此。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斯托拉茨这地方真的好美,环境美,水美。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9-7-24 14:05 D15   2019年04月20日  塞尔维亚(沙巴茨)——波黑(别利那区)50公里入境挺顺利的,护照递上 ...

波黑妹子的照片不来一张
D24   2019年04月29日   波黑(比莱恰)——黑山(尼克希奇)65公里
今天要离开波黑,进入黑山了
20号进入,29号离开,正好十天。波黑给我感觉很好,风景美,人好,就是山路多,弯多,坡多,难度不大。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比莱恰是波黑塞族共和国城镇,靠近黑山
比莱恰(斯托拉茨)
一个如诗如画的地方,比莱恰(斯托拉茨)的美,需要你用些时间去发现,只有你倾注心血于这片山水,才有可能在冥冥中碰触一场命运安排的邂逅。在多雨的时节,比莱恰(斯托拉茨)是水墨画。空气中泛起甜甜的青草味,烟雨如丝,腾云缭绕,亭台楼榭、山水民居皆沁在一股雾蒙蒙的薄纱中,恍若仙境。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如果能在如诗如画的山景中,找到一个精致住处,睡得舒适,请到这家客栈,一个好有创意的客栈,一个依山依水的地方。

出发时天刚亮,人还没有起来,骑的路上偶尔看到一辆车。

我对波黑的印象独白:
有没有那么一个人,总是让你念念不忘;有没有那么一段情,总是让你无法自拔。往事就像一幅画,画中有最美的风景,可是却一动不动;往事就像一首歌,歌中唱着最美的故事,可是却言不由衷。我想忘记,可是内心总是让我想起,这应该就是念念不忘的一份情。

教堂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我去过的这五个国家中波黑是我印象最好的国家,波黑风景美,人善良热情,东西便宜,安全。

有的家庭喂养好多羊,会让狗帮照看,狗是人们的忠实朋友,工作起来特别认真。

有人说,最好的风景,便是久别重逢。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去过了那么多地方,看过了那么多风景,总有一些地方,会让人恋恋不舍,念念不忘。
虽然它没有大都市的摩登繁华,也没有太多让人惊叹的壮丽风景,但它的那份清新自然,却藏着太多人的似水年华。

因为天气热,水喝尽,看到一对夫妻,停车到他家讨水喝,男的给我一瓶打开过的水,老太太从里屋拿出一瓶未打开的水,非要换掉我手里打开过的水,当男人看到太太要换水,拉她的手不让换。
看到这场景,我想可能是老太太感觉打开水送人不礼貌,要给我一瓶没有打开过的水,我是想有水喝就行了。
当打开瓶盖时发现里边在冒泡,喝到嘴里有一点点酒的味道,这时才明白,这瓶不是水,而是低度酒。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假若这瓶要是水,一瓶足够喝了,可惜是酒,对酒我也不了解,真怕醉倒半路,决定放弃,让我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是老太太实在。
因为是边境,这里人烟稀少,有时几十公里不见人,偶尔看到有几户人家。

天要热死人,路是上坡多,刚讨的是酒不是水,骑到这里看到有一个人在外边坐着,放下车下到院里,比划喝水动作,这时从屋里出来好多人,老太太知道我要水喝时,从屋里拿了瓶水送给我,还请我吃饭,我拒绝了,不好意思打扰人家。谢过就骑车离开了。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永远陪着另一个人。但是它可以,我愿意陪伴它。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

因为我爱单车,我爱坐在车上到处游走的惬意,我爱单车旅行的自由,我爱无拘无束的生活。

一个人、一辆车、一条路……在这段未知的旅程中,因为有你的陪伴,我将不再孤单。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骑车,不在乎于你骑的是哪种车型、多少价位、什么品牌,而是在乎于你是否有那份心情、那种精神。

老远看到马路中间有东西,走近一看一个小可怜遭到车子的碾压失去生命,这里人少,车速超快,听到后边有车声,怕它第二次被碾压,快速放下车,给后边司机打招呼,小心有东西。
司机明白后伸出大拇指,点点头绕开慢开,我一看他早死了,这动物身上发出的味道特别臭,只好用脚一步一步挪到边上,愿你下辈子不要过马路,平平安安的!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多可爱的小东西,太可惜了!

又到了拐弯处,一个美丽女孩失去生命。她是82年生,98年出车祸,今年是2019二十多年了,对她的爸妈来说是多大的打击呀,宛如刚刚失去一样还在思念她。
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
生命有的时候很脆弱
还没等我们细细品味的时候
我们就没机会去体会了
天和意外
我们永远不知道那个会先来
珍惜现在,活在当下
就是对自己最大的报答
只要路好,拐弯处总会发生交通事故,在好的风景,骑友们每次遇到拐弯处一定不要停留拍照,很危险的。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曾经的曾经,你走过我的世界,让我深深难忘,你带走了我的思念,却没有留下任何足迹。
这里的牛真牛,看到车一点也不怕,一动不动,看到我反而往前走了。

刚到目的地,一个大爷从车里出来直奔我来,原来是复活节,送我喜蛋。
复活节彩蛋是为了给人们带来快乐——确实如此!这些彩蛋精美漂亮且富有装饰性,它们代表着人们的美好心愿,并与你分享季节更替的喜悦。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谢谢你,祝你复活节开心快乐!

来到这里所有的超市全关门了,我真不知道今天是复活节,要是知道提前买一些吃的带着。

今天路上几乎没有人家,也没有卖吃的,辛苦一天真想吃个可口的饭,只看到这家店门是开着的,里边有客人。
这家是咖啡屋,只有喝的和简单的甜点,店老板是个女孩,我问女孩哪有卖吃的,女孩不仅不生气反而带我去,想了想过节肯定哪家店也关门了,现在是特别的累不想在空跑一趟,不如在这家随便吃点,休息休息,更重要是她的善良深深被吸引。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没有想到的是,美女怕我没有吃好,误认为我是不是喜欢吃汉堡?自己花钱特意找人给我做了份汉堡,一只鸡大腿、土豆、洋葱、西红柿、黄瓜。我要付钱说什么也不收。

美女想和我合张影,问我同意吗?我爽快的答应了。
送我彩蛋,祝我节日快乐,好善良的美女。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看我要离开波黑去黑山,非要送我小礼物,并说:“你带上它就想起来我”。我会永远记的你善良,漂亮的女孩。

晚上把我安排到她的店,为了表示感谢,我主动帮她做一些事情。晚上打烊时我帮她把所有椅子垫子全收起来,早晨起来我又帮她把垫子全套好才离开。
波黑带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这里的山美!这里的水美!这里的人更美!这里所有一切都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

波黑:在这里整正十天,20号进入,29号离开,波黑给我感觉安全,消费低,风景好,人好。我在这里玩的开心舒服!

离开波黑前拍的剩余的钱,后来在里边又发现30马克。刚进入波黑时买东西用50欧,进入市区又兑换了50欧,共用了100欧,现在还剩余80多马克(40欧),欧元和马克比是1:2
波黑十天,加上塞尔维亚6700兑换100马克外,还兑换了100欧元,最后剩余80多马。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波黑)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9-7-24 14:40 D18   2019年04月23日   图兹拉——日维尼釆——巴诺维契49公里路况:今天导入徒步线路,结果导到 ...

一路上有美景有艰险,还有祖国的亲人。感动!!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9-7-24 14:48 坐车到了萨拉热窝,人山人海,车多,想拍个照都难,到处都是人,说真心话我是遇到景点就是拍个照赶快走人,时间早,拍完照 ...

妹子你太强了。
云端萌丢 发表于 2019-7-24 15:51 一路上有美景有艰险,还有祖国的亲人。感动!!

谢谢关注,还有后续,黑山,克罗地亚,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