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跨越东西南北半球,我在大溪地避暑做美梦

说说这次旅行

我有一个梦,梦中有西去的夕阳给蓝碧玺的天幕嵌上了 金边 ,白丝绒般轻抚着的云彩之下,波光粼粼的大海用每一次的涟漪回应着阳光的心跳,牛奶般的浪将游弋的斑斓小鱼轻推到我身边,在小鱼的轻啄中,我就躺在这星河般深邃的海面,做着我的梦……梦醒时分,我却还在这美景之中。哦,我实现了我的梦。

不知从何时开始, 大溪地 成为高端海岛度假的代名词。那泛着魔法般光彩的黑珍珠,那如童话般美好的海岛婚礼,沉醉了不知多少少女心。
关于大溪地的天堂梦,已经做了几百年

这个神奇的世外 桃源 最早现诸于世,要追溯到1768年,当时第一个环球航行的 法国 探险家布干维尔意外的发现了这块神仙的自留地,就被它绝美的自然风光和这热情而友善的当地人所折服,赞叹它是“高尚的野蛮人”和“维纳斯般女人”一起居住的人间天堂。 大溪地 ,从此成为世外天堂的代名词。

更让它为世人所向往的,得归功于 好莱坞 黄金时代的第一部大制作电影《叛舰喋血记》。这部电影史无前例的让三名主演都成荣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后续更两度被翻拍,继续拿奥斯卡。成为 好莱坞 历史上的一个传奇。而影中人无数次憧憬的梦中天堂和最终的归宿地,就是南太平洋的明珠—— 大溪地。一时间, 大溪地 种草在无数剧外人心中。被称作“人间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大溪地 (TAHITI),或称塔希提,是 法属波利尼西亚 首府所在的主岛,整个 法属波利尼西亚 共有118个岛屿。 通常说 大溪地 群岛,经常指代的是整个 法属波利尼西亚 。

(以下图片来自 大溪地 旅游局, 大溪地 主岛,属于五大群岛的社会群岛)

以浪漫之名, 大溪地 成为无数明星巨贾最钟爱的度假地。世 界首 富 比尔 盖茨、 好莱坞 巨星汤姆克鲁斯等等都曾来此度假。高端酒店餐厅云集, 大溪地 还对游客数量又控制,让这个世外 桃源 一直保持最初的美好,高端海岛的名气逐步传开。

而对 中国 人来说,这个需要跨越东西半球,南北半球的目的地,完完全全的是另外一个世界。当国内还是热滚滚,这里恰好是冬季。远离拥挤的游客人潮,绝美的海岛火山风情,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娱乐体验,也让这里成为国人暑假/婚礼的新选择,娱乐圈当年的金童玉女陈思成夫妻就选择这里作为婚礼地。也许漫步细软海滩,你就会邂逅一位明星。

(以下图片来自google地图)

攻略篇

【关于机票】

目前从国内去 大溪地 群岛是没有直飞的航班。所以需要去四大机场( 东京 、 洛杉矶 、 巴黎 、 新西兰 )转机。国内出发基本上都是去 日本 东京 转机,所以我们从 上海 出发,到 日本 后转 大溪地 航空,前往 大溪地 的首府-- 帕皮提 岛(Papetee)。

(以下图片来自 大溪地 旅游局)

【签证办理】

大溪地 从2015年1月14日起对 中国 游客参加有资质的第三方旅行社的跟团游实行免签政策。持 中国 护照可以享受最长14天的免签权。但对自由行游客,还是得办理 法国 海外属地签证。当然有 申根 签证的就可以直接前往。或者持有 日本 有效签证,可以提前申请落地签。

游客必须持有通行护照,到达 法属波利尼西亚 时有效期最少3月。必须有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或返回机票证明。 新西兰 和 澳大利亚 护照持有者可自由进入30天, 欧盟成员国公民可自由进入90天,不需要签证。

【移动WIFI】

只有在 大溪地 主岛、波拉波拉(Bora Bora)、茉莉雅(Moorea)、若依雅等岛屿上有网吧服务,其中塔希提上的互联网服务商为MANA,收费为33CFP/min。而其他岛屿上只有少数酒店会提供网络服务,价格大约是每分钟200xpf。也可以到了当地够买手机卡,大约330人民币,一周的度假时间足够。

【酒店住宿】

1、茉莉雅索菲特度假村

2、波拉波拉洲际泰拉索度假村

3、波拉波拉康莱德度假村

4. 大溪地 索菲特酒店

【关于时差】

大溪地 比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晚10小时(-10 GMT); 大溪地 与 中国 时差为-18小时。

从 中国 去 大溪地 ,会跨过时区分割线,进入到“前一天”。

【关于电源】

大溪地 的插座是 欧洲 2孔圆形和2孔扁形插座。电压是110V,220V 频率: 60HZ。不过中间是需要从其他国家转机的,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带一个万能的转化插座最方便,到任何国家都能用。

【关于作者】

一个拒绝成长的85后妹子,以染瘾般的执着恋上旅行,以执着的好奇拥抱世界,以好奇的视角记录精彩。旅行摄影师——相机陪我走过国内三十个省市自治区,亚欧三十余国;资深酒店控——一年至少体验100家不同酒店。喜欢读书丰富内心,喜欢健身重塑自己,喜欢烹饪享受生活。如果您也有同样的“病症”,或喜欢我的帖子,欢迎加我的新浪微博:摄影师莎莎爱旅行;个人公众号:莎莎爱旅行。力图分享给您不一样的世界。

旅行游记作品主要分成几类:

行走记——这个专题是我写国外的某个国家的一个城市或者几个城市的游记。

周末游——周末去哪儿我想这是每个上班族都会思考的问题。我们觉得高铁或者自驾 三小时以内的地方,都是值得考虑的。花上一天两天,甚至是三天的时间,不多的费用,换来一个好心情还是值得的。

梦里——这个专题是我写的国内景区的一个主题。祖国的一片锦绣河山,有多少美景是书中有、画中见、梦中已去过我希望这一系列的主题,再现那些大家熟知的美景。除了之前的游记《梦里·莲乡知多少》,《梦里· 黄山 夏日恋》,《梦里· 黄山 冬听雪》,《梦里· 余姚 四月天》,之后还会推荐一些新鲜的好去处或是老地方的新玩法。
关于行程

第一天: 上海 到 东京 , 东京 到 大溪地 帕皮提 Papetee

第二天: 帕皮提 到茉莉雅Moorea,入住茉莉雅索菲特度假村

第三天:茉莉雅索菲特度假村游玩

第四天:索菲雅到波拉波拉Bora Bora,入住波拉波拉洲际泰拉所度假村

第五天: 波拉波拉岛 出海半日游,入住波拉波拉康莱德度假村

第六天: 波拉波拉岛 环岛半日游,入住波拉波拉康莱德度假村

第七天:波拉波拉到 帕皮提 ,参观 大溪地 珍珠博物馆,罗伯特温的家宴,入住 大溪地 索菲特酒店

第八天: 大溪地 回 上海

第一天:跨越东西南北半球的爱恋,我来了

国内还没有直航航班,最合适的转机地点或者 东京 ,或者 新西兰 。从 上海 出发的我,选择的是从 日本 东京 的成田机场转机。接近三十小时的航程还是考验体力的,不过同时跨越了东 西和 南北半球的体验还是第一次,跨国国际日期变更线,我追上了昨天的时间,抵达南半球,我从夏天去往冬天。

说是冬天,这明媚阳光的海岛可没有冬天的气息。二十多度的天凉爽舒适,让属于北半球的酷暑丢到了马里 亚纳海沟。

飞机尚未落地,机舱外那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海岛如连环的黑珍珠掠过眼前,颗颗仿佛镶嵌在蓝色宝石之上,绿色的岛乳白色的泻湖,以大自然给与的纯粹色彩呈现在眼前,飞机好似穿过了未知的空间壁障,将所有人带入了这去往天堂的洞天。

到达 大溪地 帕皮提 已是下午时分,如果秀色可餐,我的灵魂已经吃饱,不过肚子不认同这个观点,咕咕叫表示抗议。我们戴着 大溪地 航空特别送的Tiara花冠,去往我们行程的第一站——洲际酒店·塔希提( 大溪地 )度假村吃午餐。

大溪地 洲际算是塔希提主岛最好的酒店之一,距离机场不过三公里,很适合转机过渡,调整时差。

安慰好肠胃,眼睛已经不满错过的美景。从酒店餐厅这无敌视角望出去,酒店的泳池、远处的海洋已经和天空完全融为一体。和谐的演奏一首属于海岛的轻快乐曲。

吃完大餐,沿着海边椰林的绿草漫步,眼睛看到的每一帧画面都是令人窒息的舒心画境。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度假村的Tiki Bar是放空自己的好去处。沙滩上乳白色的海,到海岸边的浅蓝色,泻湖中的蓝绿色,再到深处的深蓝色,层层叠叠,好像上帝恣意挥笔,划下的唯美油画。

在泳池边来一杯鸡尾酒,悠闲的躺在这片蔚蓝的海边,看一只白帆划过眼前,在大海呼吸声中放空大脑,世界只剩下最纯粹的状态,我可以一整天不挪动。

在回酒店房间的途中碰到了 大溪地 当地的酒店工作人员,帅气的小哥用和这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欢迎我们。看到我们是 中国 游客,还来了一个了666的手势。不知道前面哪位小姐姐教的。

大溪地 的第一晚,我们入住的是洲际酒店的水上泻湖小屋,穿过阳台,就可以直接跃入泻湖之中,像鱼一样畅快游泳。不过在经历了30几个小时的飞行之后,舒服的洗澡休息调整时差还是更有吸引力。

第二三天:茉莉雅的神秘,你造么

一夜好眠,元气满满的我们大清早出发,去传说中的茉莉雅(Moorea)感受别样的海。

清晨的海岛还未苏醒,只有洲际酒店中正在打扫的帅哥。看来颜值身材不够,打扫卫生都没有人要哦。。

茉莉雅岛被誉为神奇之岛,是 法属波利尼西亚 群岛中最令人充满灵感的目的地。

因为是离 帕皮提 最近的岛,坐船过去只需半个小时就能到达,所以也是最具性价比的海岛。这里几百年前曾经是国王普玛奥的皇室领地。这里也是基督教信仰在南太平洋传播的第一站和中心。第一本 大溪地 语的圣经在此诞生。所以对于如今几乎全民信仰基督教的南太诸岛,茉莉雅岛充满神奇。

从地形上来看,茉莉雅岛就像一个巨大的蝙蝠,“头”和“翅膀”交接处是两个美丽的海湾,右边叫库克湾(Cook's Bay),左边叫奥普努胡湾(Opunohu Bay),这两处海湾都是碧蓝色的泻湖,与泻湖谁交相辉映的是旁边郁郁葱葱的热带森林。如果登上Belvedere Lookout(观景台),还可以俯瞰这两个海湾。

整个茉莉雅岛海拔落差大,地势险峻,中央的青翠山峰尽高耸入云,一朵腰带云飘在四周,更给整个岛屿赋予了仙气和灵韵。更有娟娟流水瀑布般流过满是苔藓的崖壁,流过草地,流过村庄,将雨水的滋润注入唯美的泻湖。仿佛一个完整独立的生态循环系统就在眼前。太多的秘密等着你去探索。

(google的音译名称太…不文艺了)

对于海岛爱好者来说,茉莉雅岛有一项创意肯定改变了你的海岛玩法——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三位很有创意的 美国 人到茉莉雅岛开发香草农场,也同时经营起酒店。面对这蓝入骨髓的海,如何让住客亲近、再亲近海一点?他们突发奇想设计出了全世界第一个水屋度假村。沿着古朴的木栈道步入海中,整个客房完完全全的被海水包围。享受360度的海景体验。新奇的创意让水屋被游客趋之若鹜。之后水上屋逐渐出现在 马尔代夫 、 塞舌尔 等海岛上,成为海岸线上靓丽的风景线。

我们在茉莉雅入住的是索菲特茉莉亚海滩度假村,这个度假村就建立在洁 白沙 滩的清澈泻湖之旁,从酒店房间可以看欣赏一汪碧绿的泻湖水以及远方错落有致、高耸入云的Mt.Mouaroa山峰。酒店的地理位置特别棒,靠近茉莉亚岛码头和机场,方便跳岛游,而且离珊瑚花园和观赏魔鬼鱼鲨鱼的地点都很近。

傍晚时分,从酒店散步到码头,可以看到在绝美的夕阳下,码头的船与泻湖水都被染成金色了。

我们到达时,酒店特意为我们准备了欢迎香槟、水果和甜品。

在这里最赞就是晚间在餐厅品尝BBQ,一边享受海岛美食的新鲜和法式大餐的仪式感,一边还可以欣赏大溪地 的传统草裙舞。

美食不光是人类的挚爱,也是这好奇精灵的目标,在餐厅偶然抓到了这只偷吃的小精灵。

毕竟是 法国 的海外属地,餐厅的用餐环境充满了浪漫的氛围。

在享受烛光晚餐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波利尼西亚特色文化的歌舞秀。和着轻快的鼓点,原始嘹亮的唯美歌喉和灵动狂野的草裙舞相得益彰,当地人乐观直率的性格表露无遗。

整个波利尼西亚的海岛都有属于自己特色的草裙舞。 大溪地 的有自己特点,和着激昂的鼓点, 大溪地的舞者身着比基尼,用一种激烈而狂野的姿势将热情和女性的性感柔美淋漓尽致的呈现出来。传说中草裙舞是舞神向火神表达情感的方式,所以传统的草裙舞有祈祷的宗教意义。

再来个新奇的焰火表情?全世界通用的活跃气氛的玩法,令人激动。

LEK餐厅名字的由来是因为此餐厅中所有的建筑都是由一种叫Kahaia 的木头建造而成。和其他小的海岛缺乏树木不同,茉莉雅满满的绿色丛林给与了住 民丰 富的资源。

在极具当地特色的歌舞中,都市的烦恼丢到了脑后,在海风轻抚下,从心到胃仿佛都去到了异度空间,享受属于自己的别样海岛假期。

我们入住的波利尼西亚风格的小屋就漂浮在泻湖中。因为海水如此的通透,可以直视湖底的 白沙 ,这让整个小海湾围成的泻湖满满都是白色。隔绝了外面的风浪,整个水面都是安心的味道。

我们在柔软的沙滩奔跑,躺在海边的躺椅,整个海岛的美似乎都归你独享。

这里的水屋外观古朴,但内部设施却时分奢华:天然石材镶嵌的雨林淋浴、奢侈的豪华洗浴用品、现代睡眠科技造就的舒适大床,还有可以令人完美放松的躺椅。天堂就该是放肆享受的地方。

当热情的阳光撤去火辣的抚慰,苍穹之上跳出了调皮眨眼的星海。远离了现代都市的光污染,璀璨的星分外醒目。看那浩瀚的银河,深邃入人心,仿佛星空之外有神秘的召唤。不忍睡去。

第四天:波拉波拉岛的浪漫,你懂么

到 大溪地 旅游,没有人会错过 波拉波拉岛 (Bora Bora)的浪漫。这个有环状泻湖的岛,承包了 大溪地 大部分的浪漫。从飞溅的每一个水滴,到拂过的每一丝空气,都是浪漫的味道。无数的情侣将这么作为婚礼和蜜月的去处。让这里的浪漫之名闻名遐迩。

波拉波拉岛 的机场被很多人认为是世界上最美机场,而从 大溪地 岛到 波拉波拉岛 的航线,也被称为世界最美航线。

透过飞机的窗口,在如洗过般透彻的蓝天上俯瞰,一个个深浅不一的泄湖点缀在透蓝的海面之上,仿佛蓝丝绒地毯上镶嵌的彩色宝石,或碧绿或蓝白或珠光,整个 波拉波拉岛 机场就在一个碧玺般可爱的泄湖环绕之中。着珠链般的小岛,又如给主岛加的项链。

这可爱的颜色,又似上帝的调色盘,纯粹的自然色调令人见而忘俗,这是打算画一幅怎样的画卷?

美丽的 大溪地 航空的空姐

波拉波拉岛 Bora Bora分为主岛和环礁,主岛主要是当地居民居住,还分布着一些零散的本地高档酒店和短租别墅,也很多民宿集中在Vaitape镇子上。

而我们入住的波拉波拉洲际泰拉所度假村在波拉波拉东侧外环礁上的一个独立小岛之上,拥有整个岛最独一无二的景色。

下了飞机,洲际酒店的豪华快艇就已经等候在码头,把我们直接接到酒店。

热情好客的当地人,送上鲜艳的花环,伴着悠扬的号声,欢迎我们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