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84小时玩转桂林山水,拒绝随大流的玩法才是青春的模样

月亮山

在我看来,月亮山的风景完全不输象鼻山,且更加的神奇,但因为交通和地理位置的原因,导致了游客特别稀少,旅游团也不愿意带人过来,当真是一个不为人知的世外桃源 ,属于小众旅游爱好者才能看到的美景

这个地方就是阳朔十里画廊景区最末端的【月亮山】,距离阳朔市区有十公里左右的路程,骑行摩托车顺着十里画廊的道路一直往前,走过工农桥之后,顺着左边的道路再走二公里多路,中途经过大榕树景区、金水岩之后便能到达月亮山景区售票处,实话说这是我看到过最简陋的一个景区售票处,哈哈

月亮山的门票虽然只要十块钱人民币,但我却并不建议大家购买。因为上了山之后反而看不到什么景色,月亮山最好的观赏方式在于远观。其山只有380多米高,往旁边的月亮山庄走进去即可正面观看整个山峰。

月亮山景区修建了登山步道,游客可以顺着登山步道直达我们看到的大月洞,虽然山的海拔不算很高,可这条步道却需要爬八百多步台阶,很考验游客的体力与耐力。可能这也是没有旅游团带人过来的原因之一吧,至少沿途那么多旅游团没有看到来这里的

月亮山的月洞大得很,在这山峰之上却形成了这个长宽高各五十多米的大洞。站在这里拍摄底下的村庄,也是很美的一个景点。 桂林 虽然多山地,可山峰之间却大多都是平原,在这个季节田里种满了稻谷,一眼望过去绿油油的别有一番美景。

再来一张航拍的十里画廊

住在这边的居民也是很幸福啊~

每天都能看到这么多美景,羡慕~

山清水秀,人杰地灵

【漓水古越】,位于阳朔十里画廊里面的一个小景点,如果你骑行十里画廊的话,就会路过这里,大概位置就在城区过去一点点路,四公里左右。

这个景区在网上被定义为3a级景区,但除了一个节目表演,其实并没有什么看的。而且,现在桂林有千古情剧场了,其他的表演都没什么看头了,所以游客很少。

在桂林的第32小时:享受温泉酒店的舒适

花筑奢· 阳朔躬行社温泉度假别墅酒店

在网络上,关于旅行与旅游的区别常常会引起众人的争论。旅行者认为:出门在外,最地道的玩法才是王道;旅游者认为:穷家富路,享受生活当为先!

其实,这两种方式是可以兼容的,就拿我这一次的 桂林 之旅来说,玩的是最地道的方式,走的是小众徒步路线,吃的是路边小摊,但住的却是花筑温泉别墅。在我看来:吃、玩、行可以选择有趣的一些方式,但住宿不可将就,一定要选自己经济承受范围内最具性价比的一家。

这家【花筑奢· 阳朔 躬行社温泉度假别墅酒店】,便满足了我对住宿的要求。

桂林山水甲天下, 阳朔山水甲桂林 ”作为桂林的头牌网红景区, 阳朔的风景之美无需多言。但热闹的背后是过度商业化,想在阳朔找到一个山清水秀、亲近自然的好酒店已经不太容易。而我偏偏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住客,灯红酒绿的西街不适合我,车水马龙的主城我选择放弃,还好找到了【花筑奢· 阳朔躬行社温泉度假别墅酒店】,看完地理位置和酒店照片,便毫不犹豫的下了订单。

酒店主打的风格是温泉度假,客房采用独栋别墅布局,我入住的这栋楼只有两间客房,还是很不错的配置。大厅独立在客房旁边十米处,这里也是餐厅所在,每天早餐和下午茶安排在这里。

独立的小池布局让人惊喜,特别是晚上一家人一起去占个安静的小池泡泡澡,完了喝上一杯饮品,也是极好的享受。

虽然主打仿古式装修,可科技感也是十足,从进门处的大冷风机到中间的酷炫空气净化器,再到过滤饮水加热温度可调节的热水器,都是很有趣的一些东西。

浴缸在半露天阳台上,旁边很贴心的布置了一个放置物品的架子和一个躺椅,泡完澡在这里躺上一会儿看看外面的山景,也是很赞的项目。当然,女同志们小心走光~

航拍了一张酒店全景,看一看这占地面积还是非常给力的,整个后面这一片空地都是花筑酒店的区域,目前也在大力整修,大家以后再来会更美

在桂林的第35小时:再来西街

西街

阳朔的夜,没什么娱乐项目

但西街,是个例外~

吃喝不愁啊

生蚝的价格竟然很便宜,吃了一打,但这边太杂乱了,没有拍下照片

夜晚的西街真心是太热闹

如果要带伴手礼,西街也有很多店铺可以购买,价格与外面差不多

街上的小吃一家挨着一家,想吃什么随便买,价格略贵,各位看着情况来哈

街上的一些小玩意,还可以自己动手做一个带走

在桂林的第36个小时:青春怎能少了酒吧

西街酒吧

纸短情长啊 道不尽太多涟漪

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呀

怎么会爱上了他 并决定跟他回家

放弃了我的所有我的一切无所谓

纸短情长啊 诉不完当时年少

我的故事还是关于你啊

说起来,带着女朋友逛酒吧,我的内心也是奇怪的,哈哈哈

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

D3、在桂林第46个小时:早餐离不开米粉

花筑酒店早餐厅

他家的早餐其实是个败笔,实在是太过于简陋,完全对不起这个房价。

但是,本想给差评的我却被一碗米粉给征服了,吃货的心情你懂的~

简直太好吃了,就是碗太小,我一个人吃了两碗都没吃饱

在桂林的第48小时:航拍西街

西街貌似不让航拍,所以我也没有去挑战不可能。还好酒店就在西街的正对面,拉升二百米左右即可拍下西街的全貌。其实白天的西街看起来简简单单的,完全想不到夜晚是如此的热闹

整个 桂林 市区的全景,当真是山水相依,山在城中、城在山中的奇景让人感到十分的震撼

在桂林的第51个小时:到达兴坪古镇

兴坪古镇

兴坪古镇,本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渔村,却因为一张20元钱的人民币在这里取景而闻名天下,从此成为了 桂林 乃至整个 广西 的旅游招牌。 桂林 山水甲天下,说的便是兴坪这一段精华美景

阳朔兴坪古镇有很多的班车,十元钱一人次挥手即停,全程运行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下车点之后顺着街道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古镇码头所在区域。我这次预订的【老地方国际青年旅社】便在这个码头旁边的牌坊脚下。堪称是整个兴坪地段最佳的住宿地

先来一碗螺蛳粉爽爽再说,哈哈

这道美食真心是争议比较大的存在,喜欢如我一周不吃流口水,讨厌的人可能闻着味道就难受

在桂林的第52个小时:老地方国际青年旅社

阳朔兴坪老地方国际青年旅舍

环境一般但地理位置极好的一家青年旅社,隔壁二百米便是古镇的码头,有观光游船通往渔村和给个景点。而兴坪最佳的观景点【老寨山公园】的入口也就在旅社隔壁,天气好的时候爬上去看看日落也是极好的视觉享受

前台小姑娘年纪很小,貌似是在这里实习来的,对待客人很有礼貌,老板记得加鸡腿哦

房间一般般,不过价格也便宜,才120元一晚

在桂林的第55个小时:兴坪古镇
兴坪古镇

享受古镇生活

实话说,从来没有去到过这么小的一个古镇。

感觉用古街来形容更为贴切,从客栈旁边的入口进去,二十分钟即可逛完古镇上的一切。

但其优点在于【安静】,白天的游客不多,且镇上的店铺没有那种大音响震天的存在。到了晚上,整个古镇没有一家酒吧,晚上八九点钟就全部关门,唯一营业的咖啡厅还是古戏台改建而来,晚上没有歌手驻唱,只有店内几个人唱着玩,夜生活确实很单调

兴坪古镇里最值钱的便是这一块“圣旨”的刻版,来源于康熙年间对当地两位老人的圣旨恩赐,当地为了记住这一荣耀,便把圣旨上的这二字刻了下来以方便保存

古镇美食,辣椒酱

兴坪古镇的自然风光很美,人文景观也不差,其中以渔村为首。兴坪渔村距离古镇还有一点路,因此需要坐游船前往,船票68元一人。渔村曾经接待过克 林顿 ,如今却破破烂烂的,倒是有点物是人非的感觉

而这个码头,就在古镇口上

在桂林的第56个小时:初遇20元人民币背

20元人民币背景

因为一张人民币的背景图在这里取景而名声大噪,成为了无数游客争先恐后前来打卡之地,特别是外国友人对这里更是爱得痴迷,直接导致了兴坪古镇里做义工的老外都有好多个,也是很厉害了

不过,阴雨天气拍出来确实差点感觉,加上现在水浅,河心沙洲占据了很大一块面积,也影响了视觉效果,下面图二就是在景区弄的“最佳观景点”拍的,所以要走到中间去拍才行

到河心沙洲只有一块小木板铺成的桥可以过去,大家走的时候一定注意安全,河里的石头有点松动,这个季节晚上很冷了,掉河里的话会比较难受

兴坪古镇走路过来也就十分钟左右,因此大家完全可以不用选择古镇的电瓶车,那个车虽然也只要十块钱一人,但感觉沿着河边走路看到的景色比公路更美

游船每天上午从 桂林 开下来,晚上这个时间往回走,一排排的游船好几十条,从空中看过去很壮观

不过在这个季节,河流的水量确实不多,通航道也就最中间这一点点

这个天气看日落是不太现实了,所以也就没有往老寨山上爬了,下来还得打手电筒,麻烦呢~

无人机拉到300米左右,视觉效果就与老寨山顶差不多啦

远观兴坪古镇全景,等明天如果天气好点了再来拍吧

河道码头,这里有直达桂林的游船,也有近距离的渔村线路、杨堤景区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