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D35  2019年05月10日       克宁——Gracac63公里
本计划是沿海骑到首都,骑着骑着感觉不对。车速超快,看导航只有这条路,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时,一辆摩托车停下,警察走到我面前告诉我,这是高速路,并看我的地图,重新让我导徒步,怎么导都是高速路,想了想天天都是沿海骑,不如放弃扎达尔,改直线直达首都萨格勒布,因为骑错路,突然改变计划。

晴天有太阳好热,又遇到上坡,到中午了,人特别疲惫,好不容易找个树荫刚坐下,过来一辆车,抱着试试的态度,如果停就坐车,不停继续骑,结果是一招手就停。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司机真好,真的停车了,搭了有十几公里,主要是天太热,又没有休息的地方,要不我还是骑行。

这里的景色真的是很安静了,让人的心都静下来了,我走在这样的美景当中,感受着自然的魅力,

人生的得与失,成与败,繁华与落寞不过是过眼烟云。而陪伴我们一生、如影随形、不离不弃的只有心情;如同呼吸,伴随一生的心情是自己唯一不能被剥夺的财富。让别人快乐是一种慈悲,让自己快乐是一种智慧。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人生应该随和而不随波,宽容而不迁就。以平常之心,接受已发生的事。以宽阔之心,包容对不起我们的人。以不变之心,坚持正确的理念。以放下之心,面对难舍的事。以美好之心,欣赏周围的事物。以真诚之心,对待每一个人。以感恩之心,感激拥有的一切。
这小孩子的车技真好,谁知到家了,要不拍给大家看看。

这个托包试用后发现质量有两大问题,一是夹板比较软,东西多时托包角容易进车圈里,看图边托包角已进车圈里,二是遇到大雨时间长容易渗水,托包里边东西会湿,优点是价格低。
解决方法:
防水,可以托包里边放个大塑料袋,东西放在塑料袋里边。
夹板软:可以里边用个硬东西顶着,夹板就不会凹陷。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看到这家咖啡屋,让我想起不开心的事。
今天天气热得像蒸笼一样.让人闷喘不过气来。实在不想骑了,看看地图,离开这里还要在骑十几公里,只好停在这里,这家也是最后一家。
进屋先问有wifi,回答有,我找了一个比较安静小屋坐在里边,要了杯咖啡,我拿50欧,收银员不收,从里屋走出来一个女士,她要求给我兑换,只给我350库纳,咖啡收我10库纳,刚坐下就关了wifi,让我感觉特别不舒服,兑换哪么低,说好有wifi不让用,感觉被骗了,如果没有付费这样对我,早离开了,既然付过款了,只好找图片上哪个女士,她人还不错,找人把wifi打开,可以继续传照片了。
来克罗地亚第一次遇到让人不开心的事,出门在外遇事不能冲动,“大丈夫能屈能伸”。
1人民币=0.9555克罗地亚库纳
1克罗地亚库纳=1.0466人民币
1人民币=0.1294欧元
1欧元=7.728人民币
一杯咖啡收10库纳。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就是这个扎长发背对我们的这个女孩,只认钱不认人,看我坐的时间长,脸色不好看。在这里消费,让我特别不舒服,好像我欠她什么似的。想想昨天在克宁火车站哪个咖啡屋让我变成上帝,而在这里我就像个乞丐似的,同样是咖啡屋,可经营理念完全不同,这和人的素质、修养有很大关系。

只好又要杯饮料12库纳

这里的风景确实很美,光线也好。拍出的照片真美。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你总说生活残忍,总是给你太多苦难,你总说生活乏味,就像一杯白开水。

但其实,生活没有那么多定义,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如何对它,它就如何对你,要想生活对你温柔,首先你要热爱生活,因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是没有时间去孤独的。

猫喜欢吃鱼,猫却不能下水,鱼喜欢吃蚯蚓,鱼却不能上岸,人生,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一边选择,一边放弃。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人生如天气,可预料,但往往出乎意料。不管是阳光灿烂,还是聚散无常,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剥夺的财富。得之坦然,失之泰然,随性而往,随遇而安,一切随缘,是最豁达而明智的人生态度。

好的围棋要慢慢地下,好的生活历程要细细品味,不要着急把棋盘下满,也不要匆忙的走人生之路。

人生建议:一定要放弃无效社交,三观不合很难做朋友。没必要讲那么多大道理,思想不在一个高度上不必互相说服。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走到这里,只到一声响声,走过去一看,它不动了,好可惜。

这里不仅景色美,就连一个不经意的小细节都那样美,很多的人喜欢这里的夜晚,美的让人移不开眼睛,这样的美景,就不信你不心动,哼!

D36 2019年05月11日 Gracac——korenica67公里
天气:睛天
路况:1号公路不错,下坡多,千万别导行人路太烂。
公里:今天骑有67公里。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人这辈子要遇到很多个第一次,有些却只有一次
“人的第一次,往往需要勇气,但是第一次也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因为它是探索,是挑战,是机遇。所以说,如果你的人生,能够拥有越多第一次,也意味着你的人生,越丰富,越多彩。”

这路还行,还能骑。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这路平路还能骑,就怕大下坡。

因为导航失误,导入行人,14公里烂路

世上的人千千万万,但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这个世界只是你一个人的世界,你的世界,与他人不同。你不能活在别人的世界,你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
人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还有重要的一项,就是圈子。鱼游在水里,感觉自由自在,你如果把它放在陆地,它很快就要死亡。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路上经常遇到自驾房车旅行的,骑累休息时我细心观察房车,一对夫妻各穿个短袖,男的在开车,女的聊天,边开边笑,好幸福噢!
遇到上坡骑累时坐在草地上休息,看见房车从身边经过,司机楼里俩个人得意看着我时,我暗自下决心不在骑行,同样是人,何必这么辛苦骑行呢。
遇到大下坡再看到房车从身边经过,换成我得意忘形说,还是骑行好,自由自在,想停就停,想拍就拍。
物随心转,境由心造,烦恼皆由心生。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人经历多了,慢慢悟出一些做人的道理人,不可能完美,有得必有失,开车确实舒服,舒服是用金钱换来的,有时不一定自由,不要和任何人比,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做事,拥有快乐就好。做好自己,喜欢做的事,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当你静下心,细细品这张图片,想象一下,要是你一个人骑在这样的路上会是什么样,反正我是特别的享受和陶醉。在这最美好的时光,在我的心灵深处。让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带着一份对生活的向往,走进美好!在我们漫长的路上,我不怕未知,也不要忧虑过去,微笑着去等待,做最好的自己。

自产自销
进去看了看

我为什么喜欢骑行,喜欢慢骑,能骑不坐车,答案就在这图片里。
一个人,一辆车,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每到中午有太阳时,我都会找个亭子休息会,把应该晒的都晒晒,晚上盖着舒服。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中国人开的酒店,昆仑大酒店。

今天天气不错光线好,风景也不错,拍出的照片也不错。

先去超市买些吃的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看到这家的招牌深深吸引我,就爱吃这种饼加肉。

晚饭加咖啡51当地币。
1克罗地亚库纳HRK=1.01289人民币CN

D37     2019年05月12日       korenica——维而尤恩70公里
今天下了一天雨,本计划到斯卢尼,看时间早又多骑17公里,遇到一个加油站停下避避雨,感觉有点冷,不想骑了。
天气:下雨
路况:上下坡多。
公里:70公里。
经过十六湖,这一路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只是天不做美,雨一直下,雾太大,只能看到几米远的地方,太可惜了。假若好天我一定停下脚步享受静美时光。
住宿

这里是风景区,紧挨十六湖,住宿特别多,风景也不错。

因为下雨,雾大,能见度太低。要不风景一定很美。

风雨中骑行一天,好累,好冷,真不想骑了,停下来暖合会在说。
最应该感谢左边哪位工作人员,热情,好客,看我这么大年龄一个人骑行,特别佩服,很想帮帮我,看我坐外边写东西很冷,请我到他们咖啡屋,里边有空调,有电和水。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给我安排到一个小屋,我不想在麻烦他,直接搭在屋后边安静的地方,明天早晨出发不会影响到大家。

这是他的爱人和孩子,一提爱人和孩子他感觉好幸福。

这是新建的咖啡屋还没有完工,天气太冷非要让我进里边休息。还送来了开水给我,好感动。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但,无论是谁,都无法对一个冷酷无情的人说出感动究竟是什么。因为感动不是用嘴说出来的,而是用心品出来的

D38     2019年05月13日       维而尤恩——亚斯特雷64公里
零级烟柱直冲天,一级清烟随风偏,
二级轻风吹脸面,三级叶动红旗展,
四级枝摇飞纸片,五级带叶小树摇,
六级举伞步行难,七级迎风走不便,
八级风吹树枝断,九级屋顶飞瓦片,
十级拔树又倒屋,十一、十二级陆

今天遇到三件铭记在心的事件
1、这七级大风好像一头发了疯的狮子在吼叫,发出阵阵震耳欲聋的声音。司机都不敢开快车真怕翻车,从平时时速90减速到20,和他们比我就显的微不足道,风太大吹得我站都站不稳,有几次车被刮倒路边,使出吃奶力都没能扶起来,只能等风停才扶了起来,因为刮风下雨,天气变的异常的寒冷,看见前方不远处有房子,恨不得插对翅膀飞过去,可是脚却像灌了铅,沉重的一步都挪不动,这时的我却显的好无助。

2、一路狂风吹的人站不稳,为了赶路一整天脑子这根弦绷的紧紧的,到斯卢尼风才停,一放松整个人像泄了气的皮球这才感觉好累,休息会,我抬头环顾四周发现对面有位老太太一直盯着我看,老太太发现我看她,她滋溜就进屋里了。

就在这时一辆车突然停在了我身边,司机打开车门请我进车里,司机是个男的,有四十来岁,我被这突然袭击搞的不知所措,想都没想直接拒绝,司机看我拒绝直接开车走人。

我抬头看对面,发现老太太正在看我,我心想这里是不是有过绑架案,她为什么这么热心一直关注这边?我用手指指开走的车,又指指我自己,把手放开,意思是这车什么意思?我不认识他,他来我身边做什么,真不明白什么意思?只见她摇摇头进屋了。

事情没有发生我只是假设,老太太为什么哪么关注我?会不会和他们是一伙的?她会不会趁我不在,把我的车推走?她要是真心想帮助我,应该走到我面前提示我,可她是看没有结果就进屋,不免让我产生她们可能是一伙的。

1、我没有求助,也没有刮风。2、同时在一个时间内出现两个人,一个是老太太,一个是司机。是不是他们是一伙的?是不是想绑架我?

我如果坐车上司机会不会把车开走?这个问题和一些人谈过,有人讲是不是想帮助你,我想帮助可能不会,一般情况下欧洲人从不会主动帮助骑行的人,只有你要求帮助时他可能会主动帮助你。同时会出现两个人物,老太太和司机,哪有这么巧合的事,凶多吉少。
这些只是我个人事后假设的,大家可以讨论一下自己的观点。

看在什么情况下,哪些安全哪些不安全,我一个人长期在外骑行,路上困难重重,遇到过各式各样的人,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就像警察抓小偷,一眼就知道哪个是小偷,对好人坏人多多少少还是能分辨出来的,这次欧洲行,遇到很多次危险我迎刃而解”,就是靠我过去学到户外生存能力,遇到危险自救法,怎么分辨在什么情况下不能接受他们的帮助。还是感谢一路好心人帮助,世上还是好人,但防范意识不能没有。

3、当我闲下来看地图,一查地图还有一百多公里,不对吧,早晨看地图时才一百多公里,骑了一天还有一百多公里肯定不对,我找到咖啡屋老板娘,让她帮我看看我们位置在哪?

她打开手机地图让我看,她的手机显示是亚斯特雷,而我的地图显示别洛瓦尔,到底谁的对呀,找了几个人同时都回答是亚斯特雷,说明是我的地图错误,当时我特别激动,情不自禁把她抱起来,真应该感谢她,不是她我可能明天会走错路,从托包里拿出一个中国节送给她表示感谢,她也特别开心,为自己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而自豪,她亲手调制一杯热乎乎卡布奇诺咖啡递给我,能在大冷天喝上一杯热乎乎的咖啡,不仅温和身体,,心情都会变好,当时感动的不知道怎么表达,我是不停的抱她,抱完用双手紧紧握着她的双手。

风很大,天气特别冷,车在外边,就出去从托包拿了中国节,顺便方便一下,就这一会时间感觉头痛和无力,可能发烧了?她摸摸我的头确实有点热,她给我端来热水,晚上不让我走了,帮我找地方住宿,好感动。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走走停停。对沿路的风景总是充满着好奇和留恋,渴望终点的安逸,却不忍错过最美的风景线。挣扎的内心,似乎已经无处告别。只想简单快乐的活。

旅行不是浪迹天涯,而是给心找一个小憩的地方。

时间,无声无息;时间,不来不去;时间,渐行渐远。时间,一直在我们身边,从我们出生那刻起,如沙漏漏下第一粒沙子,直到我们停止呼吸。时间,是朋友,是财富,是警钟。我们这一次单程人生旅行,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活出无限的生命力!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旅行,就是去不同的地方,然后带着不同的自己回来,继续过以前的生活,也许,自己的生活就这样渐渐地与之前不大相同了。

狂风暴雨来了,北风呼啸,寒风刺骨,雨一直下,风一直刮,反正无法骑行,只好到一个屋檐下避雨,大爷开门看到我非要请我进屋坐会,我不想麻烦大爷没有进,可大爷一直开着门,不好意思再拒绝大爷的好意,进屋感觉暖和多了,大爷又叫上他的爱人招待我,太太端来热水和点心,他们的热情,让我感觉影响到人家正常生活而感到不好意思,把水喝完就走,大妈非要让我把点心也带上。

风实在是大,无法骑行,平时一公里路程,现在感觉像二十公里一样难行,只要找到落角地方一定停下。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她是一位善良,热情的女士,免费请我喝咖啡,我的地图位置显示错,她给我指点,当我发烧时还帮我找住宿,不是她的帮助,要是继续前行,肯定会重感冒和发烧,好感动。

我位置应该在亚斯特雷,地图显示是别洛瓦尔,两个是反方向。

别洛瓦尔离我的位置有112公里。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这是我现在的位置。

这是她亲手调制一杯热乎乎卡布奇诺咖啡递给我,好感动。

D39    2019年05月14日       亚斯特雷——萨格勒布50公里
天气:阴天
路况:上下坡骑行满舒服的。
下午到了首都萨格勒布,先看了主要的景点,大部分都在山顶上,推车很不方便,一看时间不早了,有点累,只好放弃,改在明天早早来再详细看。不想在首都停留,人太多,也不方便。
离开首都10公里地方停下,找到一家咖啡屋,在哪里认识一个会说汉语的克罗地亚美女,晚上就在她家住的沙发。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风景不错,可惜就是天空不做美,阴天。

骑行专用道

漂亮的房子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这只狗狗好可爱,从发现我开始一直在里边跟着我走。

到了首都萨格勒布

耶拉契奇总督广场

圣母升天大教堂

离开萨格勒布十公里地方停下,找了个咖啡屋坐下

要了杯咖啡

在咖啡屋认识的美女,今天就住在她的家,右边是妈妈我们在咖啡屋认识的,左边是她女儿。

她是进屋给我介绍卫生间洗漱东西,让我洗澡,又要给我端茶,因为太晚了,不想影响到她们,想早点休息。可能在她家太舒服了,每天都是五点多醒,可在她家一直睡到早上七点半才起来。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 那里是风的方向 去过 收藏 目的地> 萨格勒布 > 萨格勒布景点 圣母升天大教堂 Cathedral of Assumption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概况 蜂蜂点评(63条) 热门推荐我要点评 725张图片 太美了! 2019-8-13 13:03
巾帼英雄,单身一人闯欧洲。

D40     2019年05月15日       萨格勒布——尼斯蓝包海岸机场40公里
从住宿到首都有10公里,从首都到机场30公里。
路况:平路,景点在山顶上。
天气:一直下雨。
昨天因为下雨,好多景点都在山上,有的甚至在里边,骑行不太方便,时间又晚,只好安排到今天,今天时间充足,把没有看到的景点再仔细看看,上边山高,拐弯多不好推车,只好放在半山腰,一个人进去看,能看的都看完了,因为下雨不已久留,直奔机场去。
我计划是能骑不坐车,为什么不骑到法国呢?签证只有35天,一个小国家我都骑行十来天,法国哪么多,要是全骑行半年都不会够时间,
只能坐飞机到尼斯才开始骑行,路上不确定性,不想给自己压力,我从不会提前买票,一般在当天或者到了在买票,给自己充足时间准备。

今天要做飞机,想买些胶袋,打包用,到超市逛了一圈也没有找到,随便拍一拍东西的价格,让大家了解一下克罗地亚物价。
1克罗地亚库纳=1.01289人民币
   HRk               CNY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买了只鸡身和鸡翅,沙拉拌青菜。

买了半只鸡,鸡翅和鸡身,共29.99折合人民币30元

又一场雨落下,洗去闹市的尘埃,抚平心灵的噪音。

我不喜欢下雨,但喜欢雨后的舒爽,那种感觉就像是洗去了自己的一身尘埃,洗掉了自己的一脑子的烦恼,一切都变得干干净净了,跟雨后的天空一样。图片
我不喜欢下雨,更不喜欢看到天色灰蒙蒙的样子,只要下雨,我的心情也很闷,或许是空气的缘故。

消防车

圣马可教堂前边
圣马可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带有绚丽的彩瓦屋顶。教堂里陈列着克罗地亚著名雕塑家梅什特罗维奇的作品。
昨天没有找到,它在最高处,最里边。

圣马可教堂后边
好多人只拍前边,我今天后边也拍了!算是有缘分吧,前拍拍,后拍拍。

车就放在路边,站在高处也有看到的地方。

所有景点逛完,往机场方向骑行。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因为一直下雨,衣服湿完,找个能充电的地方,坐下休息,还不错,能上网,能充电。

站最后的美女,是克罗地亚人,我昨天晚上就住在她家,工作一天下班还要来机场给我送饭,帮我询问带车都需要办哪些手续?

她不光漂亮,人很善良,心特别细,下班打电话非要来机场看看我住的安全不?我说:“在机场住的很舒服,请放心,你工作一天辛苦了,不用来了,你的心意我收下,我们有联系方式,有什么可以留言。”说什么不行,非要来看看才放心,还问我要吃点什么?我说东西买的太多,怕吃不完,上飞机不让带,愁死了,你真要是来,就带点开水吧。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说好不带东西了,还是带了好多东西,自己亲手做的米饭炒菜和西餐。她真的心好细,她是被中国免费资助来中国学习汉语的,学习完成后留在克罗地亚驻华大使馆工作过,现在在克罗地亚工作,所以她会说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知道中国人爱吃米饭,喜欢用筷子,她的爱像一股暖流便会涌入我心中,深深地温暖了我的心。

在人生中,有许多时刻值得我们去细细地体会,在这些时刻中,最让人难以忘记的是温暖的时刻,它体现出人间的温暖。并告诉我们人生中的一些道理,因此它们能让人终生难忘。

感谢这位克罗地亚机场工作人员帮助,他知道我是一个人骑行,又不会英语,主动帮助我办手续,一直陪我办完一切手续才离开,不是他帮助我自己要难为死,谢谢。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感谢他,虽然不去一个地方,一直帮我查,细心找,总算找到地方,感谢。
一个人去远方旅行,不可能事事由自己掌控,总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这时身边的陌生人伸出的援手便显得极其温暖,有了他们你才能顺利完成旅程,让你学会懂得感恩一切。
前天早晨我去东区骑行,遇到一个农民提了两个大提包,艰难的在行走,我走向前问他:“你需要不需要我用车帮你推着。”他一直不停的说谢谢,你真是一个好人,我说不用客气举手之劳,我是经常骑行长途,在外好多人帮助我。
当你帮助他人,别人同样会心存感激,用帮助的心态来面对他身边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会变成美丽的人间。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我这次穿的户外凉鞋不好的是,不穿袜子时间长会把皮磨烂,有时不小心也会被脚蹬碰破,脚腕和脚面伤伤痕累累,前段时间老下雨,伤口在雨中长时间泡,我开始也没有当会事,昨天脚开始肿痛,现在肿的特别厉害,这才放在心上,真怕感染,不停的按摩局部,谁知下飞机肿的更厉害,步行困难,队排的好长,只好找工作人员走安全通道。

看看脚面肿的多高,我的体质好跟以前长年跑步锻炼有很大的关系,抵抗力超强,骑行路上不小心掉到阴井里,只是擦破皮,遇到大下坡,不小心从上边摔滑倒最低下,只是擦皮破,从没有骨折过,也是因为次次只是伤到皮,太不当会事,才造成这次伤口感染一直没有好。
记得准备出发前,头重重摔倒地上,从哪以后才知道自己年龄大了,年龄大不绕人,以后还是要小心为好。

脚后跟皲裂,脚面好多伤口,穿鞋子磨擦走路时特别痛,看到我的脚肿的这样,当时情景就像放电影一样历历在目,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一个人的旅行注定要经历很多。一段路上,朗朗的笑声;一段路上,委屈的泪水;一段路上,懵懂的坚持;一段路上,茫然的取舍;一段路上,成功的自信;一段路上,失败的警醒。每一段经历都如此珍贵,踏踏实实做事,简简单单做。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克罗地亚)

• 那里是风的方向 对,我也想说,脚跟皲裂,小小的伤口,肿得这么厉害,好像有深度,感染了。绝对查血糖,你喜欢吃甜的,不管查后有没有糖尿病,吃甜的习惯必须改,我有糖尿病,餐后11,以前骑车离不开可乐,最好事冰的,记得有女骑友 ... 2019-8-15 15:41
  • 胖哥若瑟 建议去测下血糖 2019-7-25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