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平淡与炙热皆为生活,我在日本感受岁月如诗

第三站:奈良

天色渐暗,出发 奈良 了。

民宿名字: 奈良 背包宾馆

预定渠道:Booking

百年老房子,有个绝美的庭院。本次 日本 之行最爱的民宿!

随处可见的美景

二月的冬天伴着黄昏的余光别有一番风味,这里安静古朴。 奈良 的街道素净,身处这个平静的小城,需要把精神状态切换到最古典淳朴的模式上,在这里感官到的一切瞬间,都想迅速地赶在变成回忆之前,打包存放在行李箱中。

《万叶集》有词句,“白茶无事别清欢,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奈良背包客宾馆
民宿里面狠适合拍和服写真,随处取景都很有感觉。

民宿老板,叫Peipei,是个混血 日本 人,人超好。不仅细心为我们打点一切,推荐玩的路线,退房时还帮我们提着行李送我们去车站坐车。很感恩我们的 日本 之旅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美好。
(PS:想要他微信咨询入住可以留言,我会提供)

奈良背包客宾馆
整个 奈良 都是满满的小鹿元素,只待1天半的安排让我非常后悔,下次去 日本 一定在 奈良 住几天,这个城市真的太可爱了~

奈良町
房东Peipei和我们说我们非常幸运,我们到 奈良 的日子居然是当地一年一度的小鹿灯光节。

奈良公园
小心翼翼地挂上心愿卡,把美好的祝愿与回忆留在这里

邂逅森林精灵

早安, 奈良

春日 大社日本 最大的神社,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 宫崎 骏的漫画里面,被森系精灵围绕着,温润的青苔 春日 山上溪流潺潺,无不充满着神秘的气息。

春日大社
奈良 的鹿从不怕人,很有灵性,见到人就会鞠躬,只要掏出食物,瞬间就会被包围,就算跑掉也会被穷追不舍,一幅幅可怜模样让人心慌,小鹿们不会顾及你的衣物贵重与否,统统伸直了脖子把脑袋送入怀中,香吻一枚,准跑不了。

这个就是让小鹿围着你追的法宝,鹿饼。

这里有1000只置身森林的精灵

春日大社
我们在 奈良 的那天下雨了,阴天让整个 春日 大社 的神秘气息越发地重了

奈良美食推荐

居酒屋名字:一条

人居消费:60

日本 之旅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居酒屋,两个人吃到撑,买单的时候居然才100出头!

食物出品大概6-7分,不过他们家的梅子酒和白桃酒出乎意料的好喝,酒值10分。

餐厅名字:志津香

人均消费:100

我最爱的餐厅!在 奈良 营业已经超过50年,主要以斧饭为主,食材新鲜到出乎意料,所以我们两个中午在这里用完餐,晚上又忍不住再来了一次,后来去到其他城市再也找不到这种味道了,很是想念!

午市排队非常吓人,我们在雨中排了1个小时队才进到店里。不过到晚市几乎就不用排队了。

最推荐什锦斧饭,虾、鳗鱼、蟹、生蚝,记得细嚼慢品!

海鲜粥,放了柠檬皮,味道非常清新,我个人非常钟意,极力推荐尝试!

对了, 奈良 的店几乎都是只收现金的,包含我推荐的这家餐厅。

第四站:大阪

民宿名字:Osaka seacoast room

预定渠道:爱彼迎

距离环球影城很近,舒适的公寓,纯自助入住,切记出发前要和房东沟通清楚入住指南。

这里先简单概括说一下环球影城攻略。

门票可以在环球影城官网和淘宝购买(PS:官网纯日文,建议还是选淘宝更方便)

门票分2种,一种是普通大门票,淘宝价格350-500不等。另一种是快速票,它是在普通票的基础上多了一倍的费用,可以让你在几个热门园区节省排队时间。但是如果你愿意早点起床,基本上我觉得可以不用花这个钱。

我们是在淘宝购买的普通票,每人约350,店家会发电子票给我们,打印出来到了园区直接扫描票券的二维码即可入园。

我们是9点准时到达园区的,排队五分钟就入园了!

入园后,第一件事就是冲到左边的服务中心取中文版地图,然后什么都不要管,就往最热门的哈利波特园区冲!

哈利波特园区入门处有一辆和电影原型一样的的火车,列车长很入戏,会询问我名字,并问我:“接下来你准备好开始魔法之旅了吗?”Let's go!

整个园区几乎是1:1还原了电影场景,很是壮观!加上天空时不时很多乌鸦飞过,给画面增添了不少神秘氛围。

罗恩家的飞车!

对了,因为哈利波特园区是限时限流的,所以进哈利波特园区之前要先在旁边排队取整理券,不然是进不去的哈!

进到哈利波特园区后会看到一群霍格尔茨学院的人在表演魔法~

终于进到城堡里面了!和电影一样,墙上的画像都会说话,一路上他们都在不停的吵架!(PS:其中有一个举着酒杯的胖夫人,如果你去碰她的酒杯,她还会生气地和你吵架,很搞笑!)

哈利波特的魔法商店。

每个主角的扫帚和魔法棒都可以在魔法商店买到。

体验完哈利波特的4D禁忌之旅了,真的太值得一去再去了!坐上火车戴上4D眼镜,接下来就会看见哈利波特乘着扫帚带你飞越霍格尔茨学院,打败伏地魔的袭击。失重感加速度真的会让你全程尖叫到沙哑!

极力推荐!不体验会后悔哭!PS:哈利波特项目在今年3月会升级改造,看了官网预告,简直太吸引人了!

侏罗纪世界,以过山车和激流勇进体验为主。不同的是,这里的过山车不是正面朝前的,而是正面朝下的,接下来就是翼龙带着你在天空飞了,别提多疯狂了!

蜘蛛侠的刺激度我觉得是仅次于哈利波特的一个项,也是4D体验,坐上一辆轿车,跟着蜘蛛侠打怪兽!惊喜到不行!全程我都是wow wow wow的状态~

好评率极高的小黄人因为队伍实在是太过夸张,我们就放弃体验了,也好,美好的遗憾,留着下次期待!

每天有几个时间段还能看见小黄人的表演

还有很多很多园区……大白鲨,Hello Kitty,进击的巨人,美少女战士,绿巨人, 好莱坞 ……从早玩到晚都玩不完,环球影城真的太酷了,总之就是一句话,来 日本 一定!必须!绝对!要来环球影城!

对了,提个醒!因为环球影城经常会定时维修升级设备,所以经常会有不同园区闭园升级的消息,大家去玩之前必须要上网先看看,以免你去的日期刚好有喜欢的项目闭园了!

大阪美食推荐

基本上以热门商区道顿堀、心斋桥为主要逛吃逛吃路线。

餐厅名字:Akasaka Fukinuki

人均消费:200

这家鳗鱼饭的特色是3种吃法,出品可以打9-10分!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口味真的很赞!

餐厅名字:蟹道乐

人均消费:250

日本 的应该没人不认识这家餐厅,蟹控应该会无法自拔!

餐厅名字:神座

人均消费:50

这个拉面的口味和传统日式拉面有区别,我个人是比较喜欢,汤头更清甜,出品值8分!性价比很高!

旅途结束感言

怕内容太拖沓太长,所以很多细节可能就省略了,大家如果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我一定会尽力帮到大家解答,感谢你们的观赏!

Sharon郭晓琳 发表于 2019-7-25 11:48 [/s ...

楼主是不是会手绘啊
Sharon郭晓琳 发表于 2019-7-25 11:58 宇治美食推荐[fo ...

抹茶味的,我的最爱
Sharon郭晓琳 发表于 2019-7-25 11:54 京都美食推荐[f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