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救援行动、SOLO开辟新线路,登山家Denis Urubko的喀喇昆仑之旅

(加舒尔布鲁木VII峰)

在结束了南迦帕尔巴特峰滑雪后,意大利登山滑雪者卡拉·西蒙蒂Cala Cimenti)和弗朗西斯科·卡萨尔多Francesco Cassardo)来到了加舒尔布鲁木VII峰6955米),在社交媒体的关注下实现完成这座未登峰的首攀壮举。不幸的是,卡萨尔多在下降的过程中摔倒,下滑了500米后才停了下来,他也因此受了重伤,这次攀登变成了一场意想不到的高山反转剧情。

西蒙蒂发出了求救信号,丹尼斯·尤布克(Denis Urubko)和唐·鲍伊( Don Bowie)在收到信号后,立即从邻近的加舒尔布鲁木II峰步行出发。尤布克和鲍伊迅速到达了加舒尔布鲁木VII峰,跟随着意大利人在雪地里留下的脚印,到达了6400米左右的事故现场。尤布克将氧气给了卡尔萨多,随后,两人和西蒙蒂一起把卡萨尔多带到了一号营地,在那里过夜。

与此同时,在意大利大使馆和多个团队的不断请求下,直升机终于在凌晨被派往加舒尔布鲁木VII峰,将卡萨尔多空运到附近的的医院,除了一些骨折外伤外,其他并无大碍。

(救援者与被救援者,右一是丹尼斯·尤布克)

当天晚些时候,西蒙蒂表示了对他们的感谢:“丹尼斯·尤布克和唐·鲍伊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如果没有他们,救援就不可能成功,弗朗西斯科不可能在海拔6400米的地方再呆一个晚上”。西蒙蒂又补充说到:“丹尼斯·尤布克刚刚结束了加舒尔布鲁木II峰的登顶,而唐·鲍伊无私地牺牲了自己的登顶机会来提供帮助我。直升机不可能到达事故现场接我们,周围的冰塔太多了”。

又一次,尤布克又完成了一次救援行动,似乎每次发生意外他都会在那里一样。2008年,他在安纳普尔纳峰勇敢地救下了因亚吉·奥乔亚Inaki Ochoa),获得了一枚奖章。2018年,他南迦帕尔巴特峰的冬攀中救下了Elisabeth Revol,再次获得了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丹尼斯·尤布克是一位实力强大的登山家,曾完成过14座8000米高峰的无氧攀登,也是一个速度攀登好手,创造过多座山峰的速度记录,也在卓奥友峰马纳斯鲁峰布洛阿特峰上开辟过新的路线。

(尤布克通过常规线路适应性登顶加舒尔布鲁木II峰)

本次喀喇昆仑登山季,他与他的妻子来到了加舒尔布鲁木II峰,准备在这里开辟一条新的线路。虽然适应性登顶和这次救援行动消耗了他很多的体力,但他似乎还是准备按照计划攀登新线路。

但与计划不同的是,在长途跋涉到大本营的期间,他的妻子玛利亚·卡德尔Maria Cardell)不幸摔倒并受了伤。尽管有药物治疗,但疼痛久久不能消退。事实上,她还在受伤的情况下尝试进行适应性攀登,这让情况变得更糟了。根据报告,她的脊柱可能出现了问题,需要回到医院治疗,她的登山季已经结束了。

(尤布克的妻子在大本营)

但她坚持留在加舒尔布鲁木II峰的大本营,因为尤布克决定要SOLO攀登他们计划的新线路,在救援后体力耗费过大的情况下,这无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卡德尔说:“丹尼斯坚持让我尽快回家,但他将独自攀登我们的新路线,我想留在他的身边,我可以坚持下去,丹尼斯会为我们两个人实现我们的梦想”。

虽然情况比较艰难,但相信丹尼斯·尤布克还是有足够的实力和经验完成这次攀登,让我们一起期待他的好消息吧。

布鲁斯.尤布克是山神!很神奇的经历,让人羡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