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复制链接] 查看:20401 | 回复:35
9号下午从尕海湖下来,我们来到碌曲县尕海镇贡巴的一户牧民开的家庭宾馆, 农家宾馆刚开业设施干净,老板是个年轻人。我们要在这里休息住下,贡巴的街道不长,一条主路贯穿两边的房舍。这里有大片的草地,三面群山连绵,草地上牦牛和羊群悠闲吃草,还有几条牧羊犬跟随,骑在马背上的牧羊小哥真的威武呦。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极美的一副美图。
醉美甘南行——郎木寺、那摩大峡谷(三)

碰巧了一头牦牛生了一个小牦牛。

我们还有一个朋友今晚要来这里和我们汇合,她是心海——从苏州飞到兰州,从兰州坐大巴车到临夏,又从临夏打的到贡巴。清晨4点从苏州出门,到晚上10点40分见到我们,一天18个多小时的奔波,只为喜欢和喜欢的我们一起看最美风景。接到心海到临夏的电话,领队就一直担心着她,我们同样也挂念着她,我让她把出租车的车牌号发给我,不时的和她微信聊天,以确保她安全顺利到贡巴。22点40分领队守候接到她,我们的一颗心终于定下了。心海真的很善良,她对出租车司机说:零钱别找了,你回去很晚也很是辛苦。心海见我就说:好冷,姐,电热毯开了吗?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奔波。她一定是疲劳至极。这里的早晚是很冷,幸好我们都带了薄的羽绒服。
醉美甘南行——郎木寺、那摩大峡谷(三)

偶遇藏族老人醉美甘南行——郎木寺、那摩大峡谷(三)

10号这天我们预计游玩花湖和黄河第一湾,由于去花湖的道路在修,大车过不去,刚哥开的小车在前面过去了,我们不知等到几点才能通过,最后临时决定去郎木寺。 郎木寺位于碌曲县城郎木乡,地处甘、青、川三省边界,郎木寺位藏传佛教寺院,我们先来到甘肃的郎木寺,醉美甘南行——郎木寺、那摩大峡谷(三)

听当地的导游说:这里有一条江宽不过2米,但名字很霸气叫白龙江,隔白龙江相望就是四川的郎木寺,白龙江是甘肃四川的分界线。甘肃的“安多达仓郎木寺”和四川的“格尔底寺”共同组成郎木寺。地导告诉我们进寺院的大门千万不要踏踩门栏,因为寺院的门栏是佛家的眼睛。郎木寺依山而建,寺院和民房错落有致,寺院红墙金瓦,豪华装饰。静下心感受到一种威严,一种神秘,一种安静平和。醉美甘南行——郎木寺、那摩大峡谷(三)
醉美甘南行——郎木寺、那摩大峡谷(三)

这里号称是中国的小瑞士。

我最感兴趣的是***台,甘肃郎木寺的后面山上有一座***台,我们决定去***台看看,在海拔3350多米山上拔高徒步,还是有点费劲的,气息不足有点喘。不过有蓝天白云相伴,青山绿草相随,微风轻柔拂面心情还是很惬意的,走着走着,最后还是来个照片秀吧,等我们几个照完相,前面的友友都回来了:***台只有几只秃鹫,别的什么都没有。我们也就顺势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