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山西壶关游记

英姑峡,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层岚叠嶂,奇峰耸立, 倒也有些张家界的味道,峡谷走到底,就是南掌村,村后的一棵老榆树颇有年数了,千年没有500年应该是有的,枯枝与新芽并发,一派老当益壮的味道。不过峡谷中岩壁上“英姑峡”与“隐龙谷”几个大字篆刻的倒是有些气势磅礴。到达英姑峡,最美的风景是在观景台的前方,这里的景色不亚于张家界。八百里巍巍太行山中,是最能体现太行山险峻风光的美丽画卷。既有清瘦孤立的石林,也有天若一线的裂缝峡谷。站在高处的“观景台”,你会看到眼前烟云缭绕,雾气蒙蒙,而云雾中一座座似乎没有根的山峰,突兀而起,直冲云霄;而往下望时,下面的天梯令人目眩,对面的孤峰玉树临风,背后的山脊摇摇欲坠,充满了野性的美。观之,无不感受大自然之神奇!行走其间,愈发感受到它的险峻,雄伟!英姑峡给人印象最深和最具有挑战性的,还是他的下峡步道!这些步道,几乎垂直,对膝盖是极大的挑战。前面的板蓝根教大家下步道的方法:“横着走,不要直着走。”还真管用,但是,下峡也是大汗淋漓,不亚于攀登一座山峰。

本文作者:止于至善

下到公路上,大家都是精疲力尽了。群主真是英明,与农家联系,叫了三部车子,把大家拉到了农家。这剩去1个小时的时间,1:30左右,大家都陆续到得了农家。这一举动,受到了大家的极度赞赏!中午的大米烩菜,真是美味,好多老驴们都说,这是吃到的最好的烩菜!群主自然又受到了大家的赞赏!下午2:20左右,我们开始了返程,晚上7时左右,到达高新区。大家都说,这是回去最早的一次,大家都有点不适应了。

两天的行程,太多的美景,太多的惊喜,太多的第一次。他让我们领略了北太行的美景,他让我们见证了暴走队的团结、友爱、热情,他让我们看到了暴走队人人的真善美,第一次没有网名介绍和才艺展示,第一次喝酒这么多,第一次群主在手台里说话最少,第一次群主受到这么多赞赏。......真要为群主设计的这次路线点赞!期待下次出行。

来源公众号:郑州高新区暴走队

发布公众号:baozoudui

本期编辑:舍得留余  有事你说话  板蓝根  丹枫

好帖子围观
这个我自己非常喜欢,走过,累过,爱过……
暴走队 发表于 2019-7-25 16:19

山西壶关游记 ...

风景真不错
感谢精彩分享

支持支持。。。。。。
暴走队 发表于 2019-7-25 16:20

猫路,据传说当年杨六郎兵败壶关到此,后 ...

天生桥! 一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