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

福建

在路上-沪徽行

在路上—2011自驾游回顾之沪微行

写在前面  续之前写的贴子标题-《我的自驾游回顾》,今再写之时突发奇想,将其改为《在路上》,感觉似乎更有些意思,因为在路上可以是自驾、可以徒步、可以骑行、也可以乘车。在路上你会有更多的惊喜和快乐,当然也会遭遇伤心和无奈和人间冷暖,风景和经历-在路上。

这次的上海 黄山之旅没有组队,只是带LP看看上海世博后和黄山雪景,10年的5月上海世博会开幕不久我已来过,LP没空来,而黄山的雪已下了多日,电视新闻已多次报到,感觉很好很漂亮,这样不用去东北也能看到大雪。

第一天  1月24日 星期天 邵武—上海  700km

2011.1.24上午,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开启了我的2011年首个自驾游之旅—上海+黄山。和每次自驾游出发时的心情一样,总是有些兴奋和不安,兴奋的是长途驾驶有一种刺激的感觉,还有就是每次出去总是能看到不一样风景,不安的是路途遥远又有那么多的不确定的或是意想不到因素随时都可能发生。

一天的行程都在路上,那时有的路段还没有高速公路,抵达上海闵行区漕宝路已是傍晚时分,之所以选择住在这里,是之前来上海多次住过这里比较熟悉,还有就是吃住行和停车都比较方便。

第二天 1月25日 星期一 上海

早餐后驱车前往世博园,到达的时候还不到8点,冬季的世博园显得有点冷清,寥寥无几看不到几个人,问了一下才知中国馆要九点开馆,那就先在周边走走。上海世博会结束后,只永久保留了中国馆、世博文化中心、世博中心、主题馆和世博轴,俗称“四馆一轴”。上午在世博园的行程到12点左右结束,只进了中国馆和文化中心,离开世博园的下一个目标是—陆家嘴,途中吃了午餐。到陆家嘴将车停在东方明珠旁的停车场,然后到黄浦江边的江滨公园看看,没上东方明珠塔,之前我们来上海时已经到过。之后又到中心绿地周边走走,到21世纪大夏就回头了。回到停车场取车直接开车到上海物质大夏,这里有个停车场,停车费一天30元,这附近有个酒店,性价比较高,且离南京路和去外滩都比较近,之前在这里住过几次。安排好住宿之后就先去外滩走走,然后步行去城隍庙,在城隍庙吃的晚饭,晚饭点的都是小吃,饭后又步行回到外滩,然后是夜游南京路,回到酒店也不知道几点,感觉还比较早,那一天的行程到此结束。

第三天 1月26日 星期二 上海—宏村—黄山

那天是农历腊月23,小年,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了,上海的高架在出行的高峰期外地车是不能上,我们从北京东路到北京西路后本可以上南北高架,现在只能在高架桥下行驶,之后是延安高架,转道外环高速在莘庄立交上沪杭高速,今天大半天的行程都在高速公路上,途经杭州、黄山市,下午4点左右抵达宏村。清静的宏村此时没有几个人,我们没请导游,一是之前我曾经来过,二是徽商,徽派建筑的历史多少有所了解,在宏村主要是看看南湖和月沼,南湖书院和汪氏祠堂,以及徽派建筑和徽雕。按他们设置的景区地图的线路走,1个半小时的时间就基本游完了所有的景点。在如此清静的环境之下漫游古村,确实是一种享受,美中不足的是天气显得阴沉沉的,好似要下雪的感觉,然后离开宏村前往汤口镇入住。

第四天 黄山—邵武

汤口的早晨,街道上显得格外的清净,因昨晚下了一场小雪,地上和车上覆盖了一层薄薄的雪花。吃罢早餐,我们出发去游客换乘中心,出发前在客栈买了2双冰爪,怕山上结冰(虽然没用上,但有备无患),客栈离换乘中心不远,我们徒步去的。本想坐摆渡车到云谷寺,但在快到换乘中心的路上我们和另外一位游客拼车打的前往云谷寺,这样可以早点到。此时的云谷寺被昨晚的一场雪覆盖着,白茫茫的,缆车站看不到游客,显得冷清清的。乘缆车抵达缆车上站—白鹅新站,黄山山上的雪很厚很厚,但步道有人打扫很干净,没有游客时候,就我们自己在山涧里慢游,感觉非常的好,黄山松结满了冰花,晶莹剔透,美不胜收,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气,没有太阳被雾气笼罩的天气显得灰蒙蒙的,能见度很低,远景都看不到。我们按最佳线路游览:白鹅新站—始信峰—黑虎松—北海—西海—排云亭—飞来石—光明顶—鳌鱼峰—百步云梯—好汉坡—迎客松—玉屏楼—缆车站。

回到昨晚住客栈才4点半,取车离开汤口,本想今晚到屯溪住,昨晚的电视预告黄山这一带有雪,还有可能是大雪,怕第二天高速公路封路,然后临时更改看看是不是到景德镇住(那时黄山到衢州的高速还没有通)。在路上的时候就开始有雪花飘落下来,快到景德镇已是晚上8点了,想想如果到家也就是12点左右,干脆直接回去,反正这么早也睡不着觉。经鹰潭南城夜里12点半回到邵武,结束了这次上海-黄山之旅。

黄山

铁城爱车C3-XR 发表于 2019-7-25 17:07

在路上—2011自驾游回顾之沪微行[/b ...

• 408130717
好风景 顶一下
支持好活动

支持支持。。。。。。
铁城爱车C3-XR 发表于 2019-7-25 17:07

在路上—2011自驾游回顾之沪微行[/b ...

黄山这雪景真的好美哇
点赞,支持
续之前写的贴子标题-《我的自驾游回顾》
花千晓 发表于 2019-7-29 08:28 续之前写的贴子标题-《我的自驾游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