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景区简

洛阳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位于栾川县石庙镇,园区内最高海拔2100米,度假乐园平均海拔1700米,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是一家集户外滑雪,室内滑雪,高山观光、避暑康养、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四季旅游胜地。

度假乐园主要分两大园区,一号园区:(1)听雪湖,(2)室内滑雪场,(3)室外滑雪场,(4)高山观光区,(5)餐饮、客房。二号园区:(1)清凉界高山草原,(2)度假休闲公寓、酒店

冬季滑雪场在中西部地区属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雪道种类最齐全,管理服务最完善,被誉为中原第一滑雪场。

夏日清凉界,二号园区内高山草原同属中西部草场布景最精细,最唯美,相关配套最完善,活动最丰富的夏季帐篷露营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滑雪场30

干货一览

1、建议游玩时间:冬季看您对雪上项目的热爱程度自由掌控,夏季推荐11夜。

2、建议游览季节:四季均可。其中冬季必然是一号园区,各类雪上项目,看您个人爱好跟实力。同时可在听雪湖,高山观光区以及二号高山草原区观景。夏季二号园区高山草原以及一号园区的高山观光区(在本区内有惊喜,后续有详细描述)。

3、行程:实测行程起止点分别为栾川县城至景区大门,全程需要40分钟左右。若从高速下路口开始需要再加10分钟左右。

沿途经过328省道,石杨路(石庙镇至杨树坪村),过石庙镇后要过三个村庄,分别是龙潭村,观星村,杨树坪村。过龙潭水库后,上山弯道较多,注意提前鸣笛,过弯不占道,减速。

4、基础消费:

1)景区门票:30/人。1.4M以下儿童免票,学生证及60岁以上老人(持有效证件)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军人、新闻记者、70岁以上老人持证免票。

2)停车费:7座以下10/辆,其他20/辆。一次交费两园区通用。

5、其他消费游客夏秋季在园区内入住客房,可享受游玩类项目8折优惠

1)住宿:景区内目前有各类房间200多,主要集中在一号园区的飞雪宾馆以及二号园的鼎室酒店。价位从100元至500元不等,同时还有团体公寓楼(适合几个大家庭或者单位团建用)。同时有小、大型会议室可出租使用。价位分别是300元、500元每半天。

离景区最近的杨树坪村有各类农家宾馆,中原海拔第一村的称号各位看官应该明白了,夏日避暑那是相当不错,价位从100元至200元不等。

2)饮食:景区内一号园一号停车场有小吃一条街,目前入驻商户较少,主要集中在飞雪宾馆旁的一家自助餐店,各类单人次消费10—30元不等。杨树坪村内也有农家饭菜供应,实惠不贵。

夏季伏牛山滑雪场,依然值得一游!

3)索道价格:两段索道,第一段30//单程,第二段20//单程。

4)其他游玩类:

室内滑雪:2小时140元,3小时180元。

滑雪教学:一对一价格:夏季200/小时,2602个小时。

德国滑道,50/人,一辆车可乘坐2人。(强推!强推!强推!)

夏季伏牛山滑雪场,依然值得一游!

卡丁车,30/圈,200元十圈。在一号园区第一停车场附近。

帐篷出租:60/顶,押金200元(含帐篷一顶,防潮垫一个,气垫、睡袋各两条)。自带帐篷需要支付10/人的场地服务费,押金100元。被子出租20/条。

2号园区游览车,50//半圈,随时停靠。

6、注意事项:

1)赶往滑雪场在观星村往杨树坪村的上山道上,有连续几个发卡弯,请注意安全。

2)游览高山草原区时,请爱护草皮。

3)景区未开发区域请不要擅自进入。

游览篇

写在前面:本景区有两大夏季必打卡地,首先是位于一号园区高山观光区内的千亩古橡树林,海拔2000米以上。你没看错,是橡树林。林内古树平均树龄均在百年之上,且有千年树王。始入林中,第一感觉这不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实景地嘛。但是再一细看,俨然就是一副泼墨的山林古画,林下细草葱葱,古木婀娜袅袅,要是再有一处中式古风木屋,小编直接就住下不走了。

夏季伏牛山滑雪场,依然值得一游!

第二处就是高山草原清凉界,也是整个夏季园区主推的避暑地。喜羊羊住在青青草原,貌似找不到真实去处,但是清凉界确是携家带娃,全家欢乐的必到之地。此园区内布景之细致,活动安排之丰富,让任何进入游客都大大为景区的良心点赞!目前景区内主要是民谣歌会活动,还有各类精彩游戏(篝火晚会,水枪大战,碰撞悠波球)可参与其中。

1在看到杨树坪村的指示牌的时候,距离景区大门不到15分钟的车程,当你看到一大片草地并且有一处精致凉亭时,请注意了,往左是往1号园区去的,往右是往2号园区去的。小编本次是先去的1号园区。

2进入1号园区之后,步行不到5分钟,即可到达听雪湖。左侧首先看到的是听雪湖宾馆,其是按照高级星级宾馆规格打造,目前正在建设中(各类室内设施非常完备),整体设计与整个湖区交映成辉,观湖步道,辅以凉亭,景致不错可留影。

夏季伏牛山滑雪场,依然值得一游!

3再走将近10分钟时(路途遇迎宾瀑,可打卡),到达停车场,附近有小吃一条街,以及卡丁车游乐场,下场开两圈,蛮爽的,往前百步上一小坡即可到达游客中心。中途还会看到暗河漂流上站口。

4游客中心对面就是飞雪宾馆,同时还有餐馆以及副食超市。中心大厅内有整个1号园区的沙盘,让您对本园区设施方位有充分了解。

5室内馆是除冬季外,全年常开的滑雪室内场地,建筑面积占地8000平米,滑道200米长,40米宽。中原第一室内滑雪场地不是白叫的。进入时一定注意防寒,因为温度只有零下2

6上行至索道口,可路过初级滑道,夏季绿草茵茵。滑雪场的索道非箱式,主要是方便冬季带滑具,所以夏季乘坐时别有风味,全开放能更加真实感受山风拂面,绿植蔓延。30多分钟后可到达西鼎望仙阁。(中途索道要换乘)

7望仙阁朝东可望见老君山金顶(天气需极佳时,看个人运气),同时也能望到山上设置的气象观测小白塔。步行至气象观测站来回需要50分钟左右,沿途有大批野生杜鹃花,当然了,得到初春时节才能观赏到。(登望仙阁顶山风皱起,但在底却无感觉,甚是奇妙,莫非真有仙人挑逗?)

夏季伏牛山滑雪场,依然值得一游!

8望仙阁朝西可观群山,同时便可以看到千亩橡树林,前文已经描述,但是这里还是要安利一波,一定要进入打卡游览,不能留下遗憾。(来张冬季的)

9下山后可直接去2号园区清凉界高山草原。初到时,不要以为穿越了,这就是在中国,虽然这里的整体风格确实像北欧小镇。乘观光车在其中前行,惊讶的嘴都合不拢了,处处皆美景。偶尔停下见到一处,毫不犹豫上去撒欢打滚,青草萋萋,仰望蓝天,如痴如醉。若是来回步行,需要60分钟左右。

以上就是我给大家带来的本次旅游攻略,如果您觉得有用,请关注全景栾川官方微信,更多精彩内容。

围观一下
lipengbo219 发表于 2019-7-26 11:12 [

[ ...

欣赏好友精彩户外活动分享!
曰曰 发表于 2019-7-26 18:44 欣赏好友精彩户外活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