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摩登与复古|时隔五年,我眼里的双面曼谷

查看:20664 | 回复:35

"亲爱滴妹纸,今年的 日本 樱花季没约上,我又想去 泰国 了, 泰国 探店之旅要不要了解一下?"
"好啊好啊,正好我还有一些假期攒着没用,你定好时间告诉我!“
”可是,这次我不想去大众景点哎,寺庙什么的统统不去,到时候你会不会觉得你去了个假 泰国 呀“
”正好我对寺庙也没太 大兴 趣,再说以后也多的是机会再去,这次你做决定我跟着你就好啦!“
于是,我又带上了我可爱的妹纸真正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旅程,虽然我常常很难过因为朋友都在上班没办法总陪我出去玩,但只要能被我 成功 拐带出逃的好闺蜜们都无条件的信任我,让我在行程计划中随意发挥,不留遗憾。
恩,作为人生第一次真正自由行的国家, 泰国 ,我又回来啦!想想五年前在网上被种草了 清迈 ,对于曼谷 只是匆匆路过,而这一次只想了解到不一样的 曼谷 ,和不一样的 泰国

曼谷篇|最粉嫩的博物馆

曼谷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自然是有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著名景点。多年前我第一次来,也跟风去住了考山路,去逛了大皇宫。唯一的感受就是这里的民风已不像 清迈 那样淳朴,尤其大皇宫附近的骗子成堆,唯二的感受就是一个字“热”!以至于所以后来很多朋友问我 泰国 自由行的建议时,我好像也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可以推荐,这一次打卡了很多私藏的小众景点,欢迎亲自去拔草!

三头神像博物馆

地址:99/9 Moo 1, Bang Muang Mai, Samut Prakan 10270, Thailand

抵达方式:乘坐到最近的BTS地铁站Bearing站,打车约50B

开放时间:08:00-17:00

三头神像博物馆

一进入景区远远的就看见这座整体粉嫩的如同宫殿般的建筑,真的很难把它和博物馆这样的名词联系到一起,还以为是进入了某个充满少女心的童话乐园,当然,这也是最初的最初即使知道比较位置比较偏远也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来的地方。
这尊三头象神于1994年开始建造,是雇佣了当地的手工艺美术师慢慢修葺而成的。在修建期间曾有多次的神迹发生,所以直到现在每天还有无数的民众前去参拜,可以算的上是有求必应的象神。

进入博物馆之前,看到是一条环状的水池包围着它,周边也都是几座巨大的大象雕塑,象鼻子里还可以喷出水花,在 泰国 人的心中,大象有着很神圣的地位,他们相信大象是吉祥的象征,所以在这里无处不在的便是大象的缩影了。

进入馆内在上台阶之前,所有的游客都是需要脱鞋的,以示自己的尊敬虔诚之心。

三头神像博物馆

迎面的就是挑高的神殿透光、法琅天花板,天花板是西方彩绘玻璃搭配世界地图和十二宫图。整个大堂都是富丽堂皇,每个细节都堪称一绝,整个就是一个精雕细琢的艺术殿堂。

这里将曲线美也应用到了极致,两边是对称的台阶可以走到顶层。

一边是粉色的台阶,一边是白色的台阶,就连扶手上的雕刻也都令人赞叹不绝,拿着相机的快门真的一刻都舍不得停下来。

比较幸运的是,大概知道这里的游客并不算多,只是偶尔有三三两两的虔诚信徒,也都基本是本地人。瞬间有一种包场了的感觉,对比起曾经在大皇宫人满为患的角落里想安安静静拍张照的场景,还是更喜欢这种高颜值又人少的景区。

三头神像博物馆

对称的结构美以及每一处都充满惊喜的细节,真心让人流连忘返。

穿着轻婚纱去旅行是我一直想尝试的,终于有机会在这里留下纪念。

三头神像博物馆重达250吨,高约16层楼。顺着阶梯走到顶部,再透过象腿中的电梯即可通往象腹中的博物馆,去探索 泰国 象神文化的奥秘。
走进这里却仿佛是进入了另外一片天地一样,从一个粉色世界闯入了一片蓝。只是这里显得更加的安静,生怕自己的到访打扰了清修的人。

三头神像博物馆

博物馆本身并不大,却是我十分推荐的一处。
只为欣赏这精致的结构和内部装饰也是值得专门来一趟的!

曼谷篇|最好逛的古董店

Papaya Vintage Shop
地址: 曼谷 旺董郎县叻抛路叻抛路55/2巷
抵达方式:MTR到Lat Phrao站下车,从4号出口出来搭计程车,出租费大约40~50B左右

开放时间:10:00

曼谷 的公共交通算是特别方便了,自助购买地铁票也非常的容易,只需要在图表上寻找对应的站点就能看到价格,然后选择价格进行投币就可以买到一次性地铁票了,刷卡进站和国内的操作一模一样。

曼谷

曼谷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公交车和出租车了,似乎把他们对生活的热爱都体现在了交通工具上。颜色总是那么讨喜,五颜六色的让我忍不住也想感受一下。
所以出了MTR站之后,我们选择坐公交车前往这家vintage shop。

曼谷

今天要在这高楼林立的摩登城市里寻找一家超级复古的古董店,仿佛来了一次穿越之旅。

曼谷

曼谷 的公交是不关车门的,到站后人们自觉的上下车,车上会有人工售票员来卖票。

曼谷

同时车里也没有空调,幸好来的这几天并不算特别高温还可以忍受,他们很热情的招呼我坐在最前面,宽阔的视野可以让我看到来往的车里川流不息。

曼谷

PAPAYA真的是隐藏在很深的一条巷子里,不记得拐了几个转角顺着导航才顺利找到了它,在绿植的掩映下,这家店铺显得越加的冷清和神秘。

木瓜复古店

据说它是 亚洲 最大的二手古董仓库,所以有复古情结的我自然不能错过这里。店里成千上万的古董物件,置身于内仿佛穿越回了旧时光里。而且很多的物件都是孤品,接受拍照询价,还可以快递回国~
唯一的缺点就是诺大的展列厅里并没有空调,走上阁楼踩着木板,安静的只听得到空气里风扇的转动的声音,空气有点闷热,若有收藏爱好倒是可以考虑来这里逛逛!

一眼就看到了很多电影里的道具,所以这里也被称作为电影道具仓库,快来看看有没有找到熟悉的影子呢~

木瓜复古店

这里的每一样物件都是老板亲自从全球各地淘回来的,这么多的古董,可以看的出来老板真的是一个资深的古董收藏爱好者了,据说老板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收藏了,这才有了现在这么多的库存。
大到家具小到摆件,每一样都有着与众不同的独特魅力,同样也深爱vintage的我完全挪不动步子。当然,和老板比起来我最多只能算个欣赏者,那还不是因为我穷!

特意穿上了一条比较应景的欧式宫廷长裙,感觉和这里的复古气息比较搭配,除了来欣赏这些迷人的旧物,对于女生而言来拍一组美美的照片也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感觉妹纸的红色在这里更加出色一点,红色果然是万能色啊,在哪里穿都很抢眼。

家居的这一小块角落也看得出来是精心布置过的,紫色的沙发和桌上的餐具烛台简直不能更搭配了。好像一个贵妇们的会客厅呀。要注意的是这边很多的东西因为都是古董,所以都会贴上请勿触摸的字样,所以我们在拍照的同时也都注意好这些细节。

木瓜复古店

仓库一共分了好几层,因为货物摆放的比较多,顶层的透气性就比较差,而且温度显得有些闷闷的。经历过之前在 泰国 的高温天气之后,我对这种环境还能自如的应付,妹纸可就不太行了,因为是不允许携带食品和包包上楼的,逛了一会儿她就得下去补补水。

有人说这些零散的小摆件显得有些诡异,估计大白天的话胆小的人进来还真有点不习惯。哈哈!我是看惯了这些的人,所以觉得还好。

木瓜复古店

这边的物品分区域很有规划的摆放着,正好看到了一堆旧皮箱。立马就让我想到了那些老式电影里的场景,总有离人提着这种厚重的行李箱,在火车站依依不舍分别的场景。
等等,我是不是有点太戏精了。。

走进了一间摆满了各种宫廷式复古梳妆镜的房间,小而温馨的卧室有那么一丢丢时间很想就在这里住下了~

而与这个温馨小卧室一墙之隔的房间又是另外一番天地,充满了欧式韵味的家居,看起来更加富丽堂皇一些。

整个仓库里的区域规划都很有条理,但是也因为物品太多的原因会稍显拥挤和杂乱,这时候想拍照就得好好的利用空间了。另外室内的光线稍显暗沉,后期的时候我稍微提高了一点曝光。

木瓜复古店

逛完古董店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赶往今天最期待的地方了,那自然是不能错过的夜市!

曼谷篇|最好吃的夜市

对于吃我一向是一个很挑食的人,可能因为长期在外旅行的时间太多了,对食物也越来越有包容性。一座城市的名片是什么,对我而言当然是以美食居先。
没有去所谓的最受欢迎餐厅,没有刻意的去寻找,我想在这最接近当地人生活的夜市里,总能寻到那么几款对胃口的小吃。 曼谷 的夜市不少,首先推荐我最喜欢的这个!

拉差达火车夜市(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 )

地址:99 Soi Ratchadaphisek 6, Khwaeng Din Daeng, Khet Din Dae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 泰国
抵达方式坐MRT到Thailand Cultural Center站下车,绕到Esplande商场背后就是了。
开放时间:每天17:00-01:00凌晨

心心念念的 泰国 夜市,终于再一次来到这里。不同于 泰国 很多其它地方的夜市只有周六日开放,这个夜市是,每天都有的,一点也担心会错过。
这个夜市的夜景可以堪称是 曼谷 第一了吧,建议在天还没全黑的时候就去拍夜景,我也是没有缘分,第一次到的时候太晚了,第二次刚走到楼下突然一场暴雨停电了,拍糊了将就看看。拍夜景的地方就在Esplande商场的四楼,在室外停车场那里。

夜市的入口处还有一些贩卖日常小物件的小摊,每一顶彩色的小帐篷下面就是一个小小世界。如梦似幻的夜色里,因为有了络绎不绝的食客变得热闹起来,从每天下午五点起,这里就是年轻人的专场,各种小吃散发的香味扑鼻,引得游玩了一天的人胃口大开,迫不及待想迅速的找到几样小食来解解馋。

曼谷 的色彩似乎永远就是这么艳丽,就像这里的天气一样”热情“。

迅速的游览了一圈,走到小吃街的尽头,突然发现这里有一家游客满座的露天餐厅,甚至还排起了小小的长队。好奇心驱使我们去围观了一圈大家到底吃的啥那么津津有味,发现原来是网红泰椒排骨,只不过这道菜必须要人多吃起来才过瘾,那最大份的排骨起码能有我三张脸辣么大!最关键是最大份也才599B折合人民币一百左右,至少够五人以上吃饱,是不是超级划算!

可怜我们只有两个人,只好点了小份的排骨和小份的泰椒凤爪,味道嘛只能说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但还是够酸够辣!

别看照片上看着并不怎么多,其实小份也很量足,我们不敢吃太饱因为还想吃很多小吃所以打包走了,然而到最后也没时间把打包走的吃完。

还有一个就是看见很多人都在吃的这个纸 上海 鲜,直接选好自己想要的海鲜种类,然后拌好之后往提前铺好的白纸上一倒,戴上塑料手套就开吃,简直不要太豪爽,顿时吃劲十足,不能吃辣的人就不要轻易尝试了,我是很爱吃辣的,吃到最后也觉得挺辣,记得提前买一杯冷饮。
海鲜还算新鲜,只是 泰国 的辣酱里总有甜味,所以这又甜又辣最后就有点腻了。

泰式炒河粉也是不容错过的地道风味小吃,我们看见一堆 泰国 小情侣在那里吃的津津有味,于是也点了一份。可惜的是这边炒河粉也是甜的,让我有点接受无能!

这个泰式拌粉还值得推荐,妹纸连着两次都吃了这个作为主食,也是酸酸辣辣的还很筋道。

印度 甩饼,我的最爱,可惜肚子已经不太能装的下了~

芒果糯米饭也是这边的招牌之一哦,之前在 清迈 的mangotango吃过一次念念不忘,妹纸对芒果过敏,于是只能馋她一下啦~

还有这个炸马铃薯球特别好吃,味道其实有点类似我们国内常吃的,但是口感外酥里嫩,推荐。

这个应该是蒜香猪脆骨和猪肉,特别的香,还是夜市上的东西能满足我的胃啊,又便宜又好吃。

各类烤串,烤牛排,好吃的东西都能看得人眼花缭乱,恨不得每一样都来一串!

夜市上的海鲜种类都相当的多哦,海鲜爱好者也不怕没得吃了。而且我感觉这个夜市的物价整体来说都很便宜,因为我们两个人吃了好多都不到人民币两百块钱,人均一百吃到撑!

好可爱的小章鱼,长的像一朵花一样。

最近很火的彩虹吐司了解一下。

还有各种高颜值的饭后小甜点。

除了各种小吃海鲜还有主食以外,就连饮品也都别出心裁,当然咯,不仅仅冰凉解渴,就连外观的颜值也让人不得不佩服 泰国 人的脑洞,还能有这么独特的想法和创意。用糖浆和西瓜汁还有冰块做出来的西瓜绵绵冰,上面再加上甜甜的西瓜球,吃喝一举两得!

百喝不厌的芒果冰沙,芒果是 泰国 的特产,这里的芒果冰沙自然要更加口感浓郁,关键是价格也超级便宜啊!

夜市上的水果和水果汁也都随处可见,吃完了肉肉再来一份水果解解腻。

我要重磅推荐的便是这家椰汁沙冰了!夜市上卖椰子沙冰的有好几家,但只有这家有中文标示的是口感最好,香味最醇正,价格最公道得了。35B的价格相当于才人民币7块,因为老板用的是新鲜的椰子肉加冰块和椰子水也鲜榨的,其它家的都不是现开的椰子,后面在摩天轮夜市买的居然要80B一杯了,翻了一倍的价格,再也没有那家甜而不腻的感觉了。

摩天轮夜市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Road,Wat Phraya Krai,Bang Kho Laem,Bangkok
交通方式:公交或者从考山路码头坐船。
开放时间:17:00-24:00
正好去摩天轮夜市的时候碰上下雨,我们是从咖啡厅打车过去的,十来公里的路程整整开了一个多小时,都快把我们折磨的没脾气了!还好 曼谷 打车便宜,就这样也才花了400B!记得看泰囧的时候里面有一个情节就是专门突出了 曼谷 的”堵“,我们在 曼谷 的这些天为了省事几乎都在打车,也是深刻的领悟到了 曼谷 堵城之名的由来。真心奉劝一句:能地铁绝不打车!否则你只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这个夜市其实私心里并不想推荐给大家,和拉差达比起来,这里夜市不仅物价高出一两倍,而且并没有太多可以选择的小吃,大部分是餐厅。当然如果你有环境要求,那来这里倒是不错的选择。初此之外我再也找不出其它的优点来夸奖它了。

不过我后来想想可能这也和当时的情绪有关,突如其来的暴雨和堵了一个多小时早已饥肠辘辘的肚子,加上因为下雨的关系很多店铺都没有开门,只想随便找个地方解决温饱问题,更顾不上有什么心情去拍照和享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