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摩登与复古|时隔五年,我眼里的双面曼谷

查看:20584 | 回复:35

并没有想象中那些好吃的接地气的食物,只好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坐下点餐。发现对胃口的只有黑椒蒜香猪柳饭和一个忘记了名字的饭,也顾不上挑食了。前面还一路感慨这次出来随便找的餐厅都很好吃,这一顿也只能算作果腹了。

而且这里的交通我感觉不是很方便,要打车的话需要排长队,否则在路边随便拦一辆出租都是不打表的一口价,TUTU车都能漫天要价到300B,出租车软件也在这里打不到车,如果一定要去夜市的话,那还是去拉差达吧!拉差达,你值得拥有!

曼谷篇|最复古的咖啡店

曼谷 这个与时俱进的大都市,这些年给我种草了不少网红餐厅。貌似现在随便一个高颜值的咖啡厅都能叫做网红餐厅了?但来 曼谷 ,我首先推荐的还是这一家。

Featherstone Cafe & Birstro
地址:60 Soi Ekamai 12, Sukhumvit Road | Bangkok, Bangkok 10110, Thailand
交通方式:搭乘BTS到Ekkamai站, 然后再转出租车前往
开放时间:上午10:30 - 下午10:00(星期一休息)

在泰坤逸路上,有很多这样高颜值的餐厅,我们因为这趟行程比较随心所欲,所以只每天安排了一次下午茶探店,结局就是每次都要从一个老远的景点打车过来,再打车去另一个老远的景点。还是建议合理的规划好行程,因为 曼谷 真的好堵好堵啊!

这家餐厅也是走的复古风,对于我这种有复古情节的人来说简直不能更爱了好么。可惜二层的阁楼我去的时候并没有开放,不然真想上去一探究竟呢。

小小的咖啡厅居然就有三部分组成,这是刚进门出的古董店。小小的角落里摆放着一些精致的日用品,有帽子、胸针、项链等等。这部分区域的东西是不被允许拍特写的,只可以拍大场景。

精致的摆件让我恍然间还以为又去了一个博物馆呢,又或许是某座古堡的小小角落?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正餐了,这个时候来的人反而少,又有一种包场的感觉,可以尽情的在这里拍个够!

本来也没有仔细看推荐,不知道点什么好,只好选了两个颜值较高的饮品,没想到口感出乎意料的好,是我们探店的三家咖啡厅里最满意的一家,只是价格也几乎和国内差不多了,两杯下来差不多650B左右,依然觉得钱花的超值,能在这么美好的地方和闺蜜来一个美美的下午茶,应该是旅行里不可多的的时光了,视觉让我如此贪恋这里~!

重点推荐这个蜜桃苏打水,应该是银生里喝过的最好喝的苏打水并且没!有!之!一!光看这炸裂少女心的器皿就已经让我被迷惑了。冰块里冷藏的是新鲜的黄桃,再将苏打水缓缓倒进杯子里,最后配上蜜桃糖浆,一股沁人心脾的果香就已经弥漫在空气中了,就连准备的过程都是如此美妙,容我再赞叹下 泰国 人的创意,生活美学真是随处可见啊!

最有意思的是,结完账之后服务生会提醒我们记得从这个小瓶子里抽签儿(其实有可能也只是赠送的一句话)。还别说,每次都觉得在 泰国 抽的签神准,几乎就是直击心灵!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每次抽签之前我都会在心里许下一个愿望,没想到抽签出来的解答都让我觉得几乎就是我心中问题的答案,绝对不偏题。
至于你问我抽中的是什么,你就猜猜呗~

第三部分区域就是这个更加复古的花园般的餐厅了,想想和一群好朋友在这里来顿烛光晚餐,不能更浪漫了好么!

推荐指数是爆灯星!

曼谷篇|最浪漫的咖啡店

这家咖啡厅也是临时决定过来的,之前有看中一家绝对公主心的店,里面有最低消费的要求,但是看评价普遍说不好吃,便改了主意来了这里。

The Blooming Gallery

地址:LG The Ei8ht Thonglor Plaza, Bangkok

交通方式:BTS到Thong Lor站步行前往,虽然有一公里距离但是强烈建议步行,原因不解释。

开放时间:上午10:30

这家建在巨大玻璃房里面的餐厅,餐桌就被花草和垂挂的植物包围着,店铺的主题是永生花系列,就连餐桌里都放着永生花,让人觉得在这里吃饭是一件很浪漫优雅的事情。她就像隐藏在城市里的森林花房一般,听说,The Blooming Gallery凭借超梦幻的室内氛围,知名度蹭蹭蹭往上飙,甚至还有不少 泰国女明星造访呢!

餐厅的面积更是巴掌大小,却把每一处细节都做到了极致。 比如 我们用餐的这一小块地方,头顶就是垂坠下来的紫藤萝瀑布,光是坐在这里就已经身心愉悦了!

The Blooming Gallery

外面下着雨,遂点了一杯热可可 来安 慰我这拔凉拔凉的心。本来在拍着照呢,服务生端上来的时候一定叫我亲自过来,一朵小小的花瓣棉花糖一会儿就融化在了可可的温度里,神奇的一瞬间,让人顿时心生柔软,只想叫时间慢下来。

正好赶上午餐时间,不太饿的两个人点了一份甜品一份咸鱼面,加上税费和服务费大约1000B左右。略有遗憾的是颜值和口味不太能成正比,甜品有些过于甜腻了,咸鱼面又有点太咸了(我们真的不是事儿逼!)

曼谷篇|最文艺的咖啡店

看着窗外的雨并没有要暂停的趋势,于是我们干脆放弃了外出的计划,索性再找一家咖啡厅休息一下。辗转之下来到了这家。

Audrey Cafe des Fleurs

地址:Emquartier, 8F, Bangkok 10110, Thailand
交通工具:乘坐BTS到Phrom Phong 站步行到商场里
开放时间:11:00-22:00

天花板上垂吊的花篮,马克龙色的欧式装修,让人仿佛走进一个秘密花园。这就是Audrey Cafe给我的第一印象,相比前面的复古和浪漫,这里更加小清新一些。

走进门的入口处就被鲜花簇拥着,桌子上摆放的小特产也是可以买了带回家做伴手礼呢。

就连服务生穿着也颇有讲究,穿着女仆装和这里的用餐氛围更加搭配和谐。

谁能想到在餐厅最隐藏的深处还能有这么一片宽敞而没人打扰的地方呢,我们果断包场了这里,这个角落感觉也是拍照最好看的地方,宽敞又明亮。

因为刚吃过午饭的原因,我们就没有再点正餐了,只是点了一杯饮品和一壶茶,在城市的高处静静的听雨声发呆。
我点的是靠颜值支撑的彩虹冰饮,事实证明它还真的只有颜值,好在它让我在这大雨滂沱的天里找到了一丝安慰,那是属于匆忙的旅行中的片刻安宁。

妹纸点了一壶英式伯爵红茶,我还笑她居然来这里点红茶喝。难得的休闲一刻,倒让我有了又回到从前在 深圳 工作的周末时光。
有时候觉得命运是个很神奇的东西,能将两个天南地北的人的紧紧联系在一起,和妹纸的认识属于一见如故型,生活在 广东 的她因为老家在 重庆 ,所以性格里融合了 广东 妹子的贤惠和 重庆 妹子的直爽,和我很是投缘。因为她的工作也是各地出差到处跑,我的职业也是一样的属性,所以这些年尽管我离开了 深圳 ,我们的见面次数一点也没有因此减少。
谁说一定要情侣出游才够甜呢,能和喜欢的姑娘们一起出门,也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呀! 比如 ,我们的节奏就很一致,才不会因为到底是拍照比较重要还是睡觉比较重要而争吵~

你永远了解我上镜哪个角度比较好看,正如我眼里的你都是那么可爱~

华欣篇|小圣托里尼的蓝与白

曼谷华欣 ,素那万普机场或者市区都有大巴直达,因为我们运气比较好,返程的时候本来准备在酒店门口打车去大巴站坐车,结果司机正好是从 曼谷 送客人过来的,所以返程只收了我们900B直接到曼谷 的酒店,方便又省心。
华欣 的公共交通不是很好,景区之间相隔较远,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包车,一般包车一天的价格是1500B左右,我们这次在 华欣 是两个半天,所以是分开两段包车的。
相对来说, 华欣 是一个更加适合亲子游的地方。除了几个主题乐园之外并没有太多其他的亮点,小 圣托里尼瑞士 小绵羊牧场相隔很近,这两个景点可以一起游玩。
带妹纸来小 圣托里尼 的时候,我还自嘲明明自己都已经去过真正的 圣托里尼 了,为啥还要来这里找存在感,果然这里的仿造版太过于普通了,除了蓝白是呼应主题的,其它的游乐园部分还是更适合小朋友一些。

偶尔有一簇簇粉色的三角梅从花架下垂下来,伴随着细碎的阳光从缝隙间散落下来,和闺蜜一起漫步在这浪漫的街道上,想想上个月还一个人孤零零的在 南疆 ,一对比发现有人一起旅行的日子真好呀~

就是各种店铺打折的招牌和这里浪漫的环境还是有点格格不入。

基本上整个乐园不是很大,慢慢逛的话半个小时也就差不多了。其实大家来 泰国 都会扎堆去 芭提雅 ,我反而更喜欢这些小众又人少的地方。
各种明媚的色彩妆点了每一条小街巷,让心情也不由自主的在这里好起来。

这里也不缺乏各种有创意的拍照背景墙,所以我常常说 泰国 人很多想法都很有创意真不是随便感慨的,因为你会在旅行中发现无数个别出心裁的小惊喜,细节决定大格局,为什么人家就可以把一个偏僻的乡下开发的那么好,让人有千万的冲动呢,这是值得学习的~

凭门票就可以免费坐一次摩天轮,虽然摩天轮不是很高,但是仍然可以看到这周边一片的全景,对面就是可爱的 瑞士 小农场,五月的 泰国 天气还是闷闷的,上去之后一阵风吹来舒服了很多,对于我们这种超龄大儿童来说也就不奢求有多好玩啦,开心就好。

华欣篇|小瑞士绵羊牧场的可爱多

小绵羊牧场是这几个迷你版乐园里我们最喜欢的一个,我常常和妹纸说 泰国 最喜欢的地方就是 清迈了,尤其是PAI县的田园风光,以及处处是可以凹造型的可爱景点。倒是这里让我找回了一丢丢在 清迈的感觉,而且门票也是最便宜的一个。

小瑞士绵羊牧场

无意闯入的可爱羊咩咩,虽然你的样子看起来比较茫然,可是你真的很抢镜哎!

这里的羊咩咩好像一点也不怕人似的,还会被放出来在草坪上撒欢儿,偶尔还会突然跑过来闯入我们的镜头,这样子真的把人都萌化了。

还有一些可爱的小路牌,路牌的形状都是小绵羊的样子。

小瑞士绵羊牧场

大概是饿了正在吃草的牛?驴?还是啥动物来着,居然一时间有点傻傻分不清楚。

园子里的这个风车大概是拍照最好看的背景了,充满了童趣又有一点欧式风情,太可爱了。

还颇有创意的把水果做成了可爱的造型,我最喜欢吃的水果之一就是山竹了,很多人喜欢榴莲,可是我对山竹情有独钟。

小瑞士绵羊牧场

妹纸也不喜欢榴莲,连拍照都是一脸嫌弃,哈哈!

小绵羊牧场里真的是每一个景点都是拍照圣地,还可以充分利用道具和它们来点小互动,姑娘们一定是超级喜欢这里没错了。

荡着秋千看着日落缓缓下沉,美好的一天又将过去,只想感慨,时光啊你慢点走。

小瑞士绵羊牧场

本来想摸摸这匹马的,结果看见旁边赫然立着一块牌子,上面用中文写的小心马咬你,哈哈哈,看来还是一匹很有脾气的马呢!

华欣篇|小威尼斯的欧洲范儿

如果还没有去过 欧洲 ,又想感受一下 威尼斯 的风情,那么小 威尼斯 人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对于我和妹纸来说,这里略显无趣。小 威尼斯 是所有游乐园里面最贵的一个了,我们因为赶时间只买了最便宜的套票,贵一点的是可以在贡多拉河上划船的,套票里还包含了一个3D乐园和游乐场等。

彩色的伞挂满了天空,既遮阳又美观。多年前去 土耳其安塔利亚 也有这么一条街,那时候觉得很新奇,现在反而倒是处处可见了。

今天特意穿了颜色比较鲜艳的黄色裙子,有木有和这条街很搭配呀!憋说话,夸我!

各种颜色鲜艳的彩色小房子,有了一点点 欧洲 小镇的感觉,不过啊依然是画皮难画骨,只有真正接触过 欧洲 的风土人情,才知道再多的 欧洲 小镇只要不是真的在 欧洲 ,就少了那个味儿。

也只有三三两两的游客在划着船游览整个园子,一瞬间倒是让我想起了 澳门威尼斯 人。

带有面具元素的标志当然是必不可少啦,舞会面具可以说是 威尼斯 的一大特色了。

特别适合摆造型的翅膀~

走入一个开满了鲜花的园中园,各种花朵绽放着,姹紫嫣红将这里注入了勃勃的生机。

特别搞笑的一个表情包,模仿它做了个盗版同款表情~

还有各种很可爱的室内游乐设施,总的来说感觉如果是亲子游来 华欣 就一定不会错啦。

华欣篇|最美火车站

来 华欣 之前就听说这里的火车站素有 泰国 最美车站之称,那当然少不了来参观一番
华欣 火车站是拉玛六世时期的典型泰式建筑风格。古老的外观历虽然经历了几个世纪的冲洗但依旧散发着耐人寻味的风韵。红色的主体中巧妙的夹杂的些许鹅黄与乳白让这明艳的色彩缓缓的沉淀,那种热情有余,高雅略多的复杂感徘徊在心头,久久能不能褪去。

华欣火车站

据说,这座火车站曾经是 泰国 皇室的专用的候车站,拉玛六世将车站从Nakhon Pathom 府的Sanam Chan 宫殿搬过来的,拉玛六世从 华欣 回 曼谷 时就是在这里登上的列车。

踏入这红黄相间的火车站,恍如时光倒流。只可惜今天没有遇到火车开过来,想起了之前在 越南 的 大叻 也有这么一座很复古的火车站,整体都是鹅黄复古的色调,要真比较起来,还是 大叻 的那个火车站感觉更美一些。看来 东南亚 是真的很喜欢这些明亮的黄色调呢~

感觉只要在热带的地方就能见到三角梅,看到这些明媚的颜色,天气不好也没那么重要了。

华欣火车站

华欣篇|私藏小众景点

很多人来 华欣 ,除了各种主题乐园和市集,应该就是去海边晒太阳了。但是这次我发现了一个隐藏的小众景点,就离小 威尼斯 人并不远,大概几公里的样子。
FN Factory outlet,你很难想象这里其实只是一个购物商场。简直不能更与时俱进了好么,当下的网红火烈鸟,居然在这里有几百只模型,并且被布置的非常有拍照的灵感!

FN Factory Outlet

先要点赞一下我们在这里随便找的一家餐厅,其实总共也没有几家,看这家装修不错,简约大气,没想到吃的也满分。就在这个阶梯走上去左手边就是,非常好找。

大概是因为我们比较重口味吧,专门挑菜单上带有小辣椒标识的点,所以非常对我们的胃口。
吃的时候又想起多年前和妹纸一起在 深圳 某餐厅吃了一顿黑暗意面之后很多年都不再点意面了,这次又可以重新直视它了~

FN Factory Outlet

这么一杯高颜值的饮品,我记得价格是99B,在国内也就是一杯普通奶茶的价格,还是挺良心的!

吃完饭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来室外膜拜这个网红圣地了!果然第一眼就被这奇幻的设计给跪了,让我这个中年阿姨的少女心都瞬间爆棚了,感觉像是走进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场景里。
相比于前面几个需要收费的小乐园,如果对游乐园没太 大兴 趣的话我还是推荐来这里的,这样的照片简直分分钟惊艳朋友圈呀。

FN Factory Outlet

如果只是单纯的火烈鸟造型那未免有些枯燥,就好像在国内某个景点都要和铜像来张标准游客照一般。但是有了镜子无顺序的排列之后,空间感就多了些趣味。

大大小小的几百只火烈鸟,让原本平淡无奇的一块泳池多了几分颜色。

也可以假装和火烈鸟来一些互动,不过我们在这拍了好多照片回去一看,咦怎么感觉都一样。
希望某年某月我们不用出国也可以看到这么多充满创意的地方。

华欣篇|周末夜市逛吃逛吃

其实之前决定来 华欣 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被小伙伴儿们之前在海边骑白马的照片给长草了,尽管深知自己旅途人品一向不佳, 比如 我去海边就从来没见过完整的大晴天。
白天在乐园玩的时候看着天气不佳也就放弃了去海边的念头,没想到刚回到酒店没一会就看到绚丽的红霞染透了半边天空,恩,没错就是半边,因为靠海的那一边明显就是灰灰的,果然要看天气的地方依然是不适合我。

华欣希尔顿温泉度假酒店

好在还能安慰自己能看到晚霞于我而言也算是人品爆棚了,我们住的酒店位置绝佳,步行着几分钟就能走到夜市的范围内了。

华欣 的周末夜市规模比不上 曼谷 ,规划上感觉更像国内的某些城里的夜市,不算特别有特色。然而我们在这里邂逅了不少的美食。
虽然一直心心念着 印度 甩饼,结果看到这个蛋卷香蕉饼就开始挪不开眼睛了。老板娘手脚麻利儿的用鸡蛋和面粉打底,一张张饼子的雏形就出来了。我们便选了最简单的香蕉蜂蜜卷。

华欣夜市

刚烤出来的蛋卷还带着淡淡的清香,一口咬下去感受酥脆的皮儿和香蕉的柔软,就是吃起来不太方便,这味道可以的,虽然算不上惊艳,也对得起它的颜值了 。

随处可见的热带水果,让我已经光是看着就觉得好幸福啊。

芒果汁必须的再来一份。

华欣夜市

街头倒有很多拉客的商家,将新鲜的海鲜就摆放在小摊上任人挑选,现场烹饪看得见。

随便找着一家看起来烤着顺眼的就坐下了,没想到居然是我们在 泰国 吃的最好吃的一顿正餐。

点了烤扇贝、炒鱿鱼、泰式炒虾仁还有一份通心菜。 东南亚 的通心菜做的真是一绝,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这么热爱通心菜,但绝对是怎么炒都不至于难吃的。
搞得后面好多顿妹纸都心心念念着想要吃通心菜,可惜最好吃的还是这一家,也是强烈推荐。

街头各种刷着酱汁的烤串也是看着色泽诱人,要不是已经吃很饱了还想再来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