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摩登与复古|时隔五年,我眼里的双面曼谷

[复制链接] 查看:20673 | 回复:35

在街头编着玫瑰花的小男孩,起初只以为是勤工俭学晚上出来帮父母挣钱的小男孩,善意的对着我已的镜头微笑着。本来想买一束支持下他,后来觉得拿着麻烦便取消了这个念头。
等我回家修图的时候才发现他的面前有一个牌子写着父母已不在,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下他之类的话,顿时觉得有些难过和懊恼当初为什么没有仔细去看一下。
如果下次还有同样的事情,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去帮助他,毕竟这么小就靠自己的双手挣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华欣夜市

还记得多年前就被这香皂花给吸引到了,曾经买过的纪念品现在还是崭新的摆放在家里橱窗的一角,现在看来虽然不再觉得稀罕,依然欣赏它的美。

酒店篇|一些住宿推荐

华欣 :希尔顿温泉酒店
推荐指数:四颗星
这次因为出发前一直很忙,所以酒店选择了相对位置便利一些的地方,没有特意去寻找有特色的民宿。
这家 华欣 希尔顿除了地理位置好以外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可能是泰式装修风格的房间都显得比较古朴吧,所以感觉上有一些陈旧,特别是办理入住等了很长时间,体验感一般。

华欣希尔顿温泉度假酒店

酒店户外带有超大的泳池,倒是很多人会在这一块区域玩耍,再往前走就是独立的海滩,天气不好的原因我们没有走到海滩边上去。

房间空间还算大,但是看起来太简陋了,应该是我住过最简陋的五星级酒店没有之一了。

室外的阳台视野还比较开阔,晚上的时候能在这里看到晚霞还是挺美的,至于白天完全不想出去,因为太热了,海风吹过来空气太湿润了。

华欣希尔顿温泉度假酒店

曼谷曼谷 城市酒店
推荐指数:三颗星
曼谷 的住宿主要考虑到要离地铁站比较近,其次就是这家店主要是前台都会讲中文,退房后七天内都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比较符合我们的需求,我们离开 曼谷 前往 普吉岛 后把行李放在这里,回程的时候过来拿的,可以直接坐机场快线到机场。

酒店提供免费早餐,一般般。房间面积不大不小刚刚好,类似于国内快捷酒店的水准。

曼谷城市酒店

普吉岛 :深绿度假村
推荐指数:三颗星
预定的最贵的房型也才三百人民币一晚,酒店地理位置佳,步行到 江西 冷和班赞生鲜市场大约十来分钟,比较安静。

深绿度假村

房间内部装修简约,就性价比来说可以接受。

可乐要加冰,穿搭要走心|闺蜜出游怎么穿

最最最后的一点点走心干货,其实这次旅行由于策划的不是很久,中间我俩都很忙也没有确定太多的细节。但是关于拍照这事儿我们还是认真对待的,毕竟曾经我们的 友谊 就是因为共同热爱拍照这件小事儿而一点点得到升华。
妹纸的穿搭比我要更有经验,拍照也不像我那么呆,我也不好意思说个人穿搭经验了,就说说我俩的吧。
TIP1:根据所在的场景选择合适的颜色。
TIP2:根据所在的场景选择合适的风格。
TIP3:闺蜜出游最大的好处就是衣服可以互穿呀,有木有很机智!
比如 我们去的粉象博物馆,因为事先了解到是以粉色为主打色,而且一边白色一边粉色,我们就正好穿了这两个颜色去做呼应。建议选择雪纺类比较飘逸的裙子,比较衬托少女心!

三头神像博物馆

Papaya Vintage Shop 的风格是比较复古,所以我们同时选择了有中世纪风格的古董裙,但是我感觉红色在这样的环境里更出彩一些,因为古董家居本身色彩和光线较暗,视觉上会更吸睛。

木瓜复古店

在复古的咖啡厅就可以选择带一点蕾丝元素的裙衫,相对来说咖啡厅是比较休闲的地方,就不要穿的太正式了,颜色我觉得可以随意一些,不要太抢眼的荧光色系列都符合场景设定。

像游乐园这种地方可以穿的方便一些,但是这个游乐园是小 圣托里尼 ,所以感觉仙仙的飘逸的仙女群更合适一点,荷叶 边和 大裙摆是不可缺少的元素。我们在颜色上做了统一的选择,款式相似又不完全一样才是闺蜜装王道!另外穿长裙可以让自己少晒黑一点,嘿嘿嘿。

小绵羊牧场的设定自然是比较充满童趣的地方,所以我穿了带条纹的裙子,再配上一顶拉菲帽,简直就是减龄利器呀。尽量不要穿太长的裙子,感觉短一点比较俏皮。

小瑞士绵羊牧场

火烈鸟给人的感觉就是很INS风,但是考虑到这里已经有红色和绿色两种颜色了,我们又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白色这个万能色。其实有时候画面里的衣服颜色不一定要很跳跃,素净也是一种美。

FN Factory Outlet

由于在 普吉岛 我们没有去海边,就在酒店逛了逛,我的衣服穿的相对比较民族风,妹纸的裙子很波西米亚风格,不管在海边还是酒店都很适合。总之只要在穿搭上下一点功夫,怎么都能拍出不太游客的照片的!

微博:橙小橙橙走天涯

签证

泰国 签证现在依旧可以落地签,价格已经上涨到2000泰铢,准备护照和二寸照片即可。
但建议提前在国内办好,首先价格是落地签的一半,其次可以省去在机场办落地签的等候时间,我们虽然去的时候排队的人不多,也依然花了一个小时,比较麻烦。 普吉岛 机场据说晚上到的航班落地签都会强制收取小费, 曼谷 目前暂时没有这种情况。

行程安排

DAY1: 杭州 - 曼谷
DAY2: 曼谷 机场- 华欣 -小 圣托里尼 乐园- 瑞士 小绵羊牧场
DA3: 华欣 火车站-小 威尼斯 人-FN Factory Outlet - 曼谷 -拉差达火车夜市
DAY4:三头神像博物馆-Featherstone Cafe & Birstro-摩天轮火车夜市
DAY5:Featherstone Cafe & Birstro-Featherstone Cafe & Birstro- 普吉岛
DAY6:普吉镇- 江西 冷购物街-班赞生鲜市场
DAY7:芭 东海 滩-草鸡蛋派对
DAY8: 普吉岛 - 曼谷 -Papaya Vintage Shop
DAY9: 曼谷 - 杭州

交通

杭州 - 曼谷
本来有直飞,但是是 亚洲 航空。我买票的时候亚航价格也不便宜,遇上大促可以考虑,后来我选择了杭州 中转 香港曼谷 的机票,一般有 香港 航空和港龙国泰两个航空公司的机票组合,妹纸跟我一样买了后半段 香港曼谷 。(然而同样的飞机我多坐一段机票价格还便宜)
曼谷 -普吉:
买的是亚航和 狮子 航空,往返三百左右,如果不是碰上小长假,应该二百左右就能搞定。亚航不含行李额度需要另外购买, 狮子 航空包含十公斤免费托运行李额度。
曼谷 - 华欣
素那万普机场八号出口处有直达 华欣 的大巴,行程三小时左右,价格290泰铢。

橙小橙橙 发表于 2019-7-26 14:47 [曼谷篇|最好吃的夜市 ...

曼谷夜市,在当地也是比较出名的
橙小橙橙 发表于 2019-7-26 14:48 [夜市上的海鲜种类都相当的多哦,海鲜爱好者也不怕没得吃了。而且我感觉这个夜市的物价整体来说都很便宜,因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