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袋鼠国我又来了——悉尼大堡礁布里斯本黄金海岸篇

继续向拜伦湾进发,拜伦湾出名是沙滩和灯塔Byron Light House,我们在灯塔上的游玩时间比较多。如果你能把车停在山上的沙滩边,然后步行上山顶的灯塔(其实都比较高),那是免费的。但如果你要开车上到灯塔停车场,则要付停车费7刀,而且要等位。

拜伦湾也是一个知名的观鲸点,有网友的攻略也说天气好也能在这里看到鲸鱼。我们今天的天气就是非常好的,可惜大家都没看到,但有团友发现悬崖底部有海豚出没。
      游完拜伦湾,我们去了一个购物中心吃饭,做最后的入货。因为没拍照片,也没有买到什么,所以它叫什么名字我就叫不出了。另外出发前有攻略说拜伦湾附近的鱼头咖啡吧Fish heads Café,离主海滩Main Beach仅十步之遥,是拜伦湾最负盛名的餐厅,我当时是没去成了,大家不妨作为参考。
吃好午饭出发去春溪国家公园(Spring brook National Park),计划游玩自然桥(Nature Bridge)、瀑布(Purling Brook Falls)、观景台(Canyon Lookout、Best of All)。但实际上去到找不到瀑布和观景台,只能在停车场喂蚊子,等晚上观赏萤火虫了。

照片是未天黑转一圈时拍摄的。洞里见到的瀑布实际就是在山水冲击下,慢慢这里先形成了一个潭,某一天这个空心的潭底不堪重负了,于是倒塌形成了洞里看瀑布的景观。
      来这里观萤火虫是一个非常知名的行程,因为全世界号称只有澳洲和新西兰可以看到蓝光萤火虫,而这里又是澳洲唯一可以看到的地方。有中文团,报价是成人每人60刀左右吧。我觉得比较贵,所以决定自己来。事实上自己开车来的人还是比较多的,所以你不用怕找不到同路人壮胆。但自己来一定要备好手电筒(台阶一段路是没有路灯的),穿运动鞋(近水的地方都会有点小滑),穿够衣服(山里大树蔽日,白天温度都比较低了)。
      晚上6点多,天已经比较黑了,我们再次出发。在洞里非常容易就看到了“漫天”的蓝色萤火虫,就像天上的星星挺漂亮。但因为它不会飞也不会闪,所以感觉与我们想像中有差距。下边的第一幅图是卖家秀(旅游公司的宣传照)和第二张图是买家秀(拍萤火虫是不能用闪光灯的,而且我们用的是卡片机)。肉眼看到的密集程度应该是卖家秀的1/3效果吧(请大家自行脑补同样是这个图片的大小,但少了2/3的蓝点)。

从自然桥出来,我们踏上了归途。山路比较多弯,但小心慢慢开,对于一些“老的“男司机来说问题不大。在路上我们还特意把车停在一边,花10分钟去看看这里没有光污染的星空,回到广州便会有一段很长的日子看不到星星了。今天天清气朗,南十字星份外明亮,只是拍星空是需要做一定的准备的。所以这个美丽的景象只能再次留在”我深深的脑海里“了。(补充一个常识:在南半球是找不到北极星的,也没有北斗七星,南半球是靠南十字星指引方向的。现在我们回到天朝,也常常开玩笑”看那是南十字星“)
     约30分钟车程,我们回到黄金海岸,随便找一家比较多人吃的餐厅,刷了一顿海鲜餐。我们的行程宣告结束了。明天一早我们就要从黄金海岸飞回家了,再见了袋鼠国。

==============================END================================
码字、图片整理不容易,请尊重原创,本文若要用于商业用途请告知。
若有疑问欢迎留言或加我微信(missdeng242,申请好友时请告知你要去的目的地)
感谢精彩分享

沙边绿洲,人文美景,美丽澳大利亚!
missdeng 发表于 2019-7-26 15:55 从汉密顿机场重新起飞后,全员满座飞向白天堂沙滩和希 尔湾 ,全程机 ...

俯视感觉超棒!
missdeng 发表于 2019-7-26 16:19 8月16日 黄金海岸观鲸、outlet每年的五月下旬开始至11月,成千上万的鲸会从南极海域向北迁徙,前往南  ...

灯塔远景好看!
missdeng 发表于 2019-7-26 16:21 8月17日 拜伦湾、自然桥萤火虫今天是在澳洲游玩的最后一天的,20天的行程转瞬间就到了尾声了。今天的主要目的 ...

沙滩、大厦OK!
missdeng 发表于 2019-7-26 16:21 继续向[color=#ff ...

涌浪、沙滩,妙!
景致丰富,多谢分享!
missdeng 发表于 2019-7-26 15:50 半天的时间很快就过了,解决了午餐已经到点,要回机场往下一个目的地赶了。再次提醒大家机场 还车 一定要提早一些去, ...

哇,海鲜。好久没吃海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