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大家猜猜它是做什么用的?

这是什么?消防栓。

这里的人还用信箱,家家都有。

昨天下坡刹车不灵,遇到下坡检查一下车,这一检查发现问题,刹车线本来是几十根,现在只剩二根,检查工具包里也没有多余的刹车线,只好求助司机。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谢谢这位司机在没有刹车线的情况下,帮我把刹车线修好,谢谢你法国人。法国竟然会成为给我留下永生难忘记忆!

这匹高头大马,浑身的每个部分都搭配得那么得当,每块肌肉都显示出力量,让人一看就觉得那么柔和,那么健美。

今天天气真是热死人,一直没有找到到能休息的地方,没有树,我感觉自己中暑了,坚持不了了。查看地图看在哪能找到休息地方,离的最近就是布朗舍机场了,不骑行了,直接坐飞机到巴黎算了,天热,人搞的特别疲惫。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到机场没有看到一个人,放下车直接进值班室找工作人员询问,有没有到巴黎的飞机,工作人员回答是这里只是接待站,接待游客的小机场,不对外营业,天热中署浑身无力,一点也不想动,我和工作人员商量能不能在这休息会,中署了不想动,工作人员听说我不舒服,给我送来了水,让我到卫生洗漱,给我找到一间房子,让我晚上在里边休息,我不想麻烦人家了,晚上就在这里搭帐篷。
晚上突然想起刹车线只剩二根,拍照留作记念,

感谢老天如此眷顾我,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每次危险都让我摆脱,化险为夷。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D60        2019年06月05日       欧塞尔—— chevry sereine67公里
上午走进森林迷失方向,下午没有流量,地图全是空白,只有一个蓝点,到底在什么位置自己都不知道?晚上有人报警,一天经历了坎坎坷坷。

年龄大好忘事,拉链拉开忘记拉上,还好东西没有丢。经常是这样,有一次看了手机放在托包上边,走时忘记拿,骑了一段路找手机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下车到处找,最后看见是在托包上,一颗悬着的心才算落了地 。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法国的公路真是复杂,不用心真会搞错,D331,D31。

在欧洲旅行时常会看到,很有生活情趣的欧洲人不仅喜欢布置,展示自家的庭院,还尽可能地想为所处的公共场景增添许多的风景,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在自家临街的窗口上种些颜色鲜亮的花朵,或者用各种布艺摆出各种造型,不仅传达出窗内主人对生活的热爱,也为过往的人们坚定了“生活总可以很美好”的信念。

欧式的建筑风格有的不只是豪华大气,更多的是惬意和浪漫。通过完美的典线,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带给众人不尽的舒服触感,实际上和谐是欧式风格的最高境界。欧式风格强调以华丽的装饰、浓烈的色彩、精美的造型达到雍容华贵的装饰效果。

亭子,是多么普通的事物,当你骑行路上,遇到下雨,累时看到这亭子,感觉它是那么美,使我迷恋,让我陶醉。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不仅是个让人休息的亭子,而且还是给予人动力的亭子。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今天无意把骑行点成徒步,导航把我引到这条小路上。

这路还行,还能推着走。

唉...怎么会是这样的路呀,怎么走呀?顿时醒悟,看看手机,完了,不知道什么时间把骑行点到徒步,想改线路,需要过了这段路才行。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走走停停,拍点东西,边拍边思考一些东西,当时心情特别好,把事情想的很美好,熬过这段路就会好了。

我穿的是抓绒裤,吸足了水分沉甸甸的。

看到前方树林,挺自信安慰自己没有关系,再坚持一会,很快就走出去了,前进吧!

到底是没有经验,不知道走进森林是一件颇为危险的事情,因为无知所以无畏,因为无知,才会这么做,当时只有一颗不怕吃苦的心。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这路还好认出方向。
危险摆在面前,世上本没有路,走的多了便是路了,虽然是路没有人走,它又会回到森林里没有路了,现在看不到路,到处长满了树枝,分不清楚方向,上网没有流量。真是绝望到极点,放弃一切就完,撑着,就有希望。我告诫自己,阳光遇到再大困难不要惊慌,千万要学会冷静;现在需要你一个人面对挑战,只能从绝望中寻找希望,有希望就有救。

从森林恐惧中当我第一眼看到光明,看到天空,看到这些马,有希望了。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走出森林,放倒车,拍一张,回头看一看自己走过的路,“失败乃成功之母”。

当走出森林,遇到一个大妈,她告诉我这片树森好多年没人走过,你能出来真是不易,人总有失误的时候,幸运不是每次都有的。经历越来越多,然而胆子越来越小。背对前方,一条条曲折坎坷的小路,人生就是一条坎坷曲折的路,即使不断的跌倒,也一定要爬起来,坚持自己的梦想。

雨后在泥泞的小路上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野花的清香袅绕在你的身边,怎么也不肯离去。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你在城市的大街上春风十里 ,我在乡间的小路上如痴如醉。

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

欧洲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地方。漫步欧洲街道,你会看到很多风格迥异的建筑物。

路越艰难,风景越美,无论如何,感谢经历。

人倒霉的时候喝口水都塞牙
上午迷失在森林里,下午地图上只显示一个蓝点,什么都没有。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什么位置。
天又下着雨,只好往前方,看哪有房子就往哪走,先找到住宿在说。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看到一个免费书屋,进去避避雨。

这屋子太小了,避雨还行,车子放在里边把整个空间占满,哪还有我休息的地方。

一看对面有一排空房子,院子没有门,是用园木棒挡着,就是提示外人不能进入。
因为下雨车子放在书屋,一个人去附近打听打听,特殊情况下这里看看能不能住人?找了半天,有的是屋里灯光也亮着,也有人,我怎么喊没有人理会,雨还在下,晚饭还没有吃,衣服全湿透好冷,老牛不怕狼咬——豁出去,没有办法的办法,真管不了哪么多了,推车进去,一看里边地方挺大的,这里好安静。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站在里边对外拍了一张,空间挺大的,里边有电源,只可惜全装在上边,不用梯子是够不着的,因为天快黑,先搭帐篷,帐篷搭好,开始吃,吃饱喝足进帐篷里写东西,外边太冷了。

怕车子丢,搭帐篷时把车子放在最里边,旁边又找东西挡着,站外边只能看到帐篷,别的什么都看不到。
帐篷刚搭好,听到汽车的声音,我顺着车声看到一位女士下车,处于礼貌给她打个招呼,女士跟着我走到帐篷前看了看,并问了好多问题,因为没有网无法交流,她比划我大概能猜出意思,她比划吃的动作,我点点头,她做个好冷的动作,我摇摇头,我很想和她交流,怕引起她的误会报警,问她有wifi吗?她摇摇头,当时好无耐,她只好走开。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过了会女士走到我帐篷前喊我,我钻出帐篷一看女士端个盒子递给我,我打开一看,是米饭加菜,里边好多鸡肉,味道特别好吃,吃了半天才想起拍一张。刚吃完进帐篷听到警车响,过来三个警察,非常严肃喊我出来,并让我打开帐篷要检查,我明白了,是女士报的警,很理解这位女士,一个外来人,招呼也不打,就随便搭帐篷,人家肯定会考虑自己的安全问题,她虽然报警我也挺感激她的,对一个不认识的人能做到发自内心的去关心帮助,天这么冷,她会不会冷?这么晚了,她吃饭没有?工作一天再辛苦,回来这么晚还要坚持给我做可口的热乎乎饭菜,她的善良,爱心令我敬佩和感动。

和警察交流真的好困难,她的手机特别小,字太小看不清楚,费好大力气才看清楚,手机电也不多,我想快点把事情处理完好早早休息,我问警察要流量,她们回答是no。

现在是有嘴无法表达,只能发挥想象力,用指体表达我的心情,我拿出手机让他们看地图,你们说这是哪?天又下着雨,天这么晚了,我又是一个女士考虑安全,我不住这里住哪?

警察拿出手机,问我是哪的人,我回答钱呢,开始用翻译和我交流。

问我明天计划是什么?我每天都会把我在的位置离巴黎还有多远?看完保存一下,今天因为没有流量,地图是空白的,只能把昨天保存的地图指给她们看,嘴是不停的重复巴黎,她终于明白我的目的地是巴黎,她开始帮我下载我现在的位置到巴黎,告诉我,现在的位置,并放大让我保存,她感觉她是在帮我,对我来说一点也看不懂,我不会英语,要是当时给我点流量就好了。
等我保存好,她看时间也不早了,怕影响我休息,一再要求我明天六点一定离开,我点点头,她说祝你做个好梦,早点休息吧,拜拜!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不敢明拍,只好偷偷的拍了一张,哪个亮灯的车就是警车,对面哪个白色的门,就是给我送饭的女士的家。

今天骑了多少公里,地图是空白的,只好把这两张地图显示的公里数减出的结果就是我今天骑行多少公里。
159-92=67公里

D61  2019年06月06日   chevry sereine——布里孔特罗贝尔80公里
地图显示63公里,实际骑有有80公里,有时偏离几公里,只好返回,今天改了好多线路。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法国很少有直达的公路,要不绕好大圈,要不是死胡同,在小心也会偏离轨迹,偏离的少还行,有时骑有几公里才发现。
昨天住的地方没有水,只好路上讨水洗漱,看到大妈开门,直接讨水。
大妈别看胖,心可细了,看我刷牙想我一定还没有吃早餐,进屋拿来了果汁和饼干,好感动,谢谢你法国人。
早晨接学生的大巴车
站牌标志
在法国我经常看到田间种小麦和大麦的多,玉米也有,种这种作物的少,第一次看到拍张照。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真不敢相信这也是公路,当时经过这里就看到它了,误认为不会是路口,放弃往前骑行,骑有二公里多发现又偏离轨迹,只好返回,才找到它,看看这路能骑行吗?肯定不能骑,但导航指是它,只好放下车,自己一个人走过去试试,刚下过雨,人走在上边老是陷泥里,行走困难,推车绝对不行,只好又返回到刚骑的公路,白骑这五公里,五公里对我来说多难呀,没有办法,谁让俺来法国骑行呢!

骑行途中遇到一家咖啡屋,给手机充充电,快没有电了,前天没有充电,昨天用的是充电宝的电,现在充电宝没电,手机只有四十格电。

坚持充了一个多小时,一看手机我想哭,没有充进一点电,原来是数据线坏了,还好充电宝充了不少电,不充了,用充电宝里的电。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在这样的路上骑行好危险,边沿路面碎玻璃多,公路比边沿凸出许多。

枫丹白露
是法国巴黎大都会地区内的一个市镇,位于巴黎市中心东南偏南55公里(34.5英里)处
枫丹白露宫是法国最大的王宫之一,枫丹白露宫风景绮丽,森林茂盛,古迹众多,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最美的是弗朗索瓦一世的画廊。室内有众多的寓意画、水果装饰品、花环彩带和丰富的石膏花饰、雕塑品,是带意大利风格的法国文艺复兴艺术的典范。在西方博物馆中,收藏和展览圆明园珍宝最多最好的要数枫丹白露宫,宫中的中国馆可以说是圆明园在西方的再现。这座16世纪的宫殿,直到19世纪它的修缮扩建都未停止过,各个时期的建筑风格都在这里留下了痕迹,众多著名的建筑家和艺术家参与了这座法国历代帝王行宫的建设。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喜欢在路上的感觉。自由自在的骑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不在乎骑行的终点,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的心情。
骑行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习惯,一种瘾,钟情于骑行在路上的状态,自由,未知,期待,惊奇,可以获得,可以遗忘。
游在水里,或者亭亭地立着,文静得像睡莲,像动物世界的公主,白得像是雪捏的,玉雕的。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望着这群美丽的天使,我不禁要赞美天鹅,他既没有孔雀那迷人的色彩,也没有公鸡那耀眼的红冠,它只有纯真的白!啊,天鹅!
吃草的样子好可爱。

有人说,最好的风景,便是久别重逢。
去过了那么多地方,看过了那么多风景,总有一些地方,会让人恋恋不舍,念念不忘。
曾经,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那不经意的一瞥,就已让人心动。
如今,时光流逝,岁月斗转,那脑海中翻滚的回忆,是太多美好的画面。
再见枫丹白露!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骑在车上,你会感觉十分自由且畅快无比。它不再只是一种代步工具,更是愉悦心灵的方式。

最重要的不是你去过多少名胜古迹,而是你能有一颗随时在路上的心,路在脚下乐在骑中。

这里路虽然很窄,看上去特别的舒服,车排放的整正齐齐的。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这里路很窄,只有两车道宽,两边的树冠很宽大,几乎遮蔽了整个行人道,我边骑车边想,夏天在这里走着肯定很凉快,连阳伞都不用撑。

看看地图就想起当时骑行的心情,小心翼翼的骑行,还会偏离轨迹,返回的心情是多么的沉重。

贴红色的表签就是打折的,我到超市都会到打折柜台看有我需要的没有。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法国人酷爱骑行,在他们中心骑行就是老大,孩子从小抓起,公路上只要有骑行者出现,不管你是大货车,还是拥挤,都要停车等候。

只要看到这家超市我特别喜欢,一是花样品种多,二是便宜。就是在这个超市,因为买东西多,掏钱时不小心带出几张大面额钞票,被人跟踪。

东西是不是好便宜,我每次都会购好多。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我之所以选择自行车旅行,是因为它的速度与我心灵接收风景的频率吻合。

天气太热天,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能落脚的地方,被告知外国人不能进,她看我满脸汗又疲惫很过意不去,进屋拿了一盒杏送给我表示谦意,我很理解,既然不让进就走吧,继续找。

D62      2019年06月07日     布里孔特罗贝尔——巴黎——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60公里
今天也是骑行欧洲最后一天,胜利到达巴黎,看了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巴黎凯旋门、塞纳河,枫丹白露宫我是路过时看过了。

巴黎:巴黎我来了,当我看到自己胜利到达巴黎,就在那一瞬间,我们激动得无法用语言形容,顿时热泪盈眶,我从来没有这样过,巴黎我来的真是不易。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在法国骑行者高于一切,在拥挤的道路,也会为骑行者设置骑行道。

十字路口

塞纳河

埃菲尔铁塔
巴黎凯旋门
我与巴黎真切是有缘。我为任务而来,主要的景点也看完,突然觉得好累,像泄了气的皮球,找个地方休息会,车后支架摔坏,只能找个能靠的地方,看到中心广场有椅子,直接把车靠在上边,拿出杏开始吃起来。

她什么时间坐上去的?我真没有看见,光顾吃东西,当我发现她拿镜子不是照自己,而是照后边的我,在看看我的腰包已拉开,明白了,她照后边是在观察我发现她没有。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大家看看我车把上的腰包口是不是开着的,被我发现的早,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巴黎的小偷,我专等她拿镜子时又拍了一张,她发现我在拍她,感觉无趣摆弄了一会混进人群里就离开了。
当我推车走进人群,发现不少小偷, “判断是不是小偷,主要看眼神。“这里小偷多的防不胜防。
我梦想已实现了,不想坚持到最后东西丢而不开心,宁愿不买东西也不愿意多停留,直接往机场方向骑行。
从巴黎前往机场路上

汉堡5.5欧
巴黎车多人多,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挤,分流车辆,繁华路段会有七八个岔路口,甚至还有十几个岔路口,每次遇到岔路口必迷路。

在巴黎市中心因迷失方向,有时会在一条路上来回骑就是走不出去,有时还会反方向骑,问过无数人,越问越迷,还是自己重新定位才走出去的,30多公里用了5个多小时,加上逛街,人已疲惫,天气又冷衣服湿,看到一家汉堡店,停下车,直接进去要了一份,也不知是冷,还是饿,一个不一会功夫吃完还感觉没有吃饱,真想再买一份,又怕吃不完。又买了一份热茶和别的东西才算把肚子填饱,老板看我就笑了,说我一个顶二个人吃的。
骑行真好,失眠呀,烦恼呀,全没有。

63——D65      2019年06月08—10日    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芬兰机
总结:
骑行路上,总有一些事情发生,不管是什么,总带给我一些回忆,那些回忆散发出来的韵味,有咸的,有甜的,有苦的,有涩的,快乐远远大于烦恼。

真正让我感到难忘的并不是骑行本身给我带来了多少改变,而是我为了实现骑行这个目的让自己改变了很多

骑行摆在我面前困难是:
1、金钱。2、家人的支持。3、不会修车。4、不会看地图。5、没有一点骑行经验,就靠一点一点的去摸索。
一切捋顺,剩下就是一个一个的克服。
骑行后的感悟:
1、金钱:我一直告诫自己,不管做什么事要心用去做,退休金才2000多,长年在外,想想困难多大吧,为了梦想我学会坚强,再苦再累我也能扛,从开始骑行几乎没有停止过,这些年,我就是靠自己退休金来完成,没像亲戚朋友借过一分钱,人穷志不穷,我打工游过,住过沙发,吃过常人难以承受的苦。

2、家人的支持:没有家人的支持是很难坚持下去的,我最应该感谢我的孩子,他默默的一直在支持我,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是他,他给我鼓励,给我支持,给我做后盾,有了这样的后盾我的梦想一个一个的实现。

3、车不会修:一个人的能力有限,在外忙没有机会去学,回家就开始写,写完了又迎接下个行程,一点时间都没有,人不可能什么都会。不会修车就不能骑行了吗?骑行路上最容易坏的就是补胎,到现在还没学会补胎,世上就怕认真而字。不会补胎,但要会保养,尽量避免路上坏胎,这些我都做到了。

4、不会看地图:骑行这么多年,从开始只是知道地图,没有自己亲手试过导航,从开始导航,会把自己导到无人区的大森林,差点出不来,不管做什么事就像初学走路的孩子一样,先要学会扶着一步一步往前挪,虚心学习,经验是靠一点一点积累,在挫折和失败中一点一点的进步,现在只要有电话卡,走遍世界我都不会怕。

5、没有一点经验:记得第一次长途就是骑行东南亚,带个老年手机,被伴抛气,一个人在好心人帮助下安全回到中国,从零到现在,不知吃了多少苦,遭多少人的白眼和不理解,这些苦和不理解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所有成功背后,都有痛苦的坚持,所有的痛苦,都是傻瓜般的不放弃!

6、学会坚强,相信自己。这次欧洲之行,对我来说所有困难都不是困难,压力来自人们给我的,比如说,这几天我很开心的骑行,有时可能不方便上网,或者有事不能上网,当打开微信时,留言上百条,今天怎么没有消息,还平安吗?假若在家出了事故,大家认为很正常,在外就不一样了,看看你不听劝,不安全偏要一意孤行,人活在世上每天都会发生意外,谁能为自己保证哪天不出事,如果每天都发朋友圈,遇到困难了,他们会劝住你不要继续,用语言捆绑住你的手脚,第一次去欧洲没有经验,我又是一个普通人,我也怕死,遇到这种情况只能做到,不受外界的影响,给自己独立空间,安静的环境,对于这些只能做不说话随便吧。

7、学会独立,出国骑行要学会独立,摆在面前困难重重,需要你一点一点的去克服,出国对大家来说都有压力,不管你是否结伴和一个人骑行,先要有独立的人格,帮助是互相的,你可以在这方面不行,但你在哪方面一定要行,没有一技之长总会被人抛气的。

8、克服困难,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与放弃的一念之差,会导向全然不同的未来。而未来的你,也一定会深深感谢现在这个拼命努力着的你。

9、不跌倒,怎知道摔倒了要原地爬起来,还要继续往前走。不哭泣,怎知道自己的心原来也是会痛,痛了就会掉眼泪。不受伤,怎知道自己原来没有表面上那么坚强,其实是脆弱的。

10、活,就要有信念的活,为了梦想而活。这个世界没有绝对的公平,每个人从出生财富、地位、国籍、性别、智商就有很大的差别,既然统一的起跑线都没有,那么实现梦想这个游戏的比赛规则就因人而定。道德伦理总是由有实力的人而定,有了实力也就没有人敢跟你讲道德伦理。你是笑到最后的人吗?

11、尽管每个人都渴望人生道路洒满阳光,没有荆棘、没有风雨,然而曲折、磨难、逆境总会不请自来。
逆境的确让人伤心落泪,痛苦难忍,给人带来心灵上的创伤和精神上的折磨,但逆境却能磨练毅力,培养人才,激发潜能。人生的动力一半来自成功,一半来自失败后的发奋。

给自己鼓劲加油!

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

记得在尼斯机场的哪天下午,我低着头在看手机,有个安保人员走到我面前,问我,哪个是你的行李?我抬头按他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个旅行包,一个小拉箱,我摇了摇头,我指指对面哪个车和装备,安保人员开始围着行李,等人取,结果等了好长时间没见人来取,开始拉警戒线,安保人员让我把我的装备和车推走,又过了段时间,怀疑有爆炸物,考虑大家安全,扩大警戒线范围,来了好多安保人员,我只是来旅行的,不想给自己找麻烦,不参政,只顾看手机写东西,最后怎么样我不知道,后来哪个安保告诉我,里边有危险物,我听后只是点点头没有继续问。

在机场我刚把东西放地下,去拿另外行李,被安保提醒。在国外机场和公众场合,行李不要离身,离身很麻烦的,要不是丢东西,要不被怀疑危险物。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感谢这位法国机场工作人员,她会说汉语,本应该收费打包,因为车去法国前托运过程中暴摔,好多东西已坏,我想只要收费车不要了,她了解情况后,亲自免费为我打包,谢谢你法国人。

她从别的地方拿来胶袋,用心给我打包,好感动。

芬兰(赫尔辛基——万塔机场)

芬兰卫生间进门第一个比较高的那个水笼头水是可以喝的。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像这矮一点的水是不能喝的,只能洗手用。很好分辨,比较低瓶子是放不下的。

机上晚餐,机上有中国空姐,用汉语和人交流,方便多了。

在飞机上看日出

发早餐了
早餐就是一包面包,饮料免费随便喝

D66    2019年06月10日     北京——郑州
感谢北京好心人帮助!
假若没有他们的帮助,我楼上楼下跑,装备多,时间紧,不累死,也可能坐不上火车。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这位是机场大巴车司机,他是一位心细,热心的人,看天气这么热,看我一个人又带这么多装备,主动上前帮我推车,当车推不动发现是链条掉进链盘最里边了,自己拿工具帮我修好。
北京西站护栏特别,需要东拐西拐,为了方便我通行直接打开各个护栏门,好感动。

他的行动感染了周围的人,大家一起过来帮助我,好感动场面。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要不是这些巡逻民警帮忙,北京西站推车是不能进站的,有了他们我顺利进入北京西站,真心谢谢你北京人。
真是服务一流,帮我搬行李,一直送到进站口,我没有什么可表达的,只能说北京人你好,谢谢了!

有了这些好心人帮助,进站问题算解决了,现在又要面临怎么到二楼等候大厅?

装备(车、托包、背包)共三件,每一件都超重,我一个人必须分三次才能搬完,只能一件一件的搬,每次搬还不能太远,因为进进出出的人多,怕东西丢,反反复复一个动作,总算把东西搬到等候大厅。到了等候大厅大家已开始排队进站。

骑行中有很多不确定性,我从没有提前买过票,都是进了站才开始买票,想一个多小时不是问题,现在就成了问题,装备多楼上楼下搬运占用时间,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真是考验我这个六十多岁老太太时候到了。

坐车的人太多了,排队的人把过道挤得水泄不通,想过个行人都难,这么多行李我应怎么办呀?

我环绕四周就我身边的小伙东西少,只背小背包,你好能不能帮我一下,我的行李实在是太多,一个人拿不完,你猜他怎么说,阿姨你没有看我有行李呀,确实有,一个背包,一个手在玩手机。

既然不愿意帮,就想别的办法,哪行李怎么通过这么多人到前边呢?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有位热心人出主意,你不用排队了,外边不是没有人呀,你直接把行李搬到前边,从椅子上递到前边,好注意。
进站需要再下一楼,正在发愁时,就是这位热情的好心人,主动上前把最重托包放在他的拉箱上边,这一下好多了,这时又过来一个热心人帮我拿包,我一个人轻松把车搬下去。
有了这些人帮助我顺利到达车厢前,上车时又遇到实习热情列车乘务员,帮我把车放好。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因为有这些正能量人的存在,我们的世界才会如此温暖!
一人一车骑行欧洲五国,用了六十六天(法国)和(摩纳哥)
是这位同志从身边经过时把我的包也接过去,我一下轻松很多。

这位同志真是活雷锋,不光主动帮助我,一直送到车箱前才离开,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感谢你,你用爱心帮助了我,感动我,我要把爱心复制传递下去,回报只有好好的写,把爱心发扬广大。
当时的情景似乎又在眼前了,假若没有这些好心人帮助。我真不敢想象。

总结:
这次骑行有五个国家,这五个国家有塞尔维亚、波黑、黑山、克罗地亚、法国,我用阳光心态的眼光和想法谈谈自己感受。

塞尔维亚:
很安全,想找到警察是比较难的,这里的人喜欢夜生活,零晨二三点还有女孩一个人在大街上走,这说明这个国家很安全。

波黑:
很安全,东西便宜,风景美,这里的人很友好热情,喜欢帮助人。

黑山:
到的第一天买电话卡就被坑了,买电话卡给她是欧元,找我是马克,这样损失一半,马克2:1欧元,黑山除了著名景点外,很少能看到安装摄影头的,没有摄影头就等于没有人监督,多多少少会给一些非分想法人机会,记得第一天晚上,咖啡屋打烊时桌椅全收屋里,我问老板为什么还收屋呀,他告诉我不收屋东西会丢,想想在塞尔维亚和波黑就没有这样的现象,打烊关门,桌椅在原地不动,听完他的话我开始细心观察周围,确实没有看到有一家装摄影头的。
到底安全不安全,我在这个国家几天,真没有发生过被偷,被跟踪事件,因为没有经历过,无权评价。

克罗地亚:
相对前边这三个国家,它的东西相对贵一些,但很安全,风景迷人,这里的人很友好,从黑山的布瓦德到克罗地亚,一路风景绝美,路况也不错,是骑行人的天堂。

法国:
尼斯、戛纳、马赛一路风景不错,路况也不错,比较安全,物价相对前边四个国家,东西更贵一些。

就是快到里昂开始,每天只要上公路总会有人跟踪,一直到巴黎,小偷有当地人,也有别的国家的人,还有会说汉语的人,因为没有了解不能说他到底是哪的人,小偷包括单独行动的,还有团伙的,路上小偷并不多,只要摆脱他们是很安全的,有时甩了他们后买东西忘记锁车没事,一般小偷会出现在公路上,小偷的主要目标必然是游客,除了地铁,多集中在景点、商场等地,但只要在人多的地方看好自己的财物,包背到身前并用手把住。同时多观察身边的人,一般还是可以预防。欧洲小偷摸包的情况确实实际存在,但并不足已成为我们对美景美食望而却步的阻碍,大家还是尽情的享受旅行吧。

法国我可以这么形容,天堂与地狱,法国人只有少部分人比较冷漠,大部分人很善良,热情,实在。整体上来说欧洲留给我美好的东西太多了,一路上当我遇到困难时总会有好心人无私帮助,每当我看到这些照片时,就会想象当时的情景,想起那段难忘,感动的时光!

第一次去欧洲,去前听到负面的东西多,无形中给自己填了不少压力,真是勇敢的跨出去,了解后,也不完全像人们传的哪么可怕和神秘,就像小偷天天跟踪我,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不一定会发生在别人身上,有一个骑友是坐车到景点骑一骑,一路没有遇到过一次,感觉发生在我身上的好像是传说,不真实。欧洲到底安全不安全?每个人衡量标准是不一样的,任何人说了也不算,必须亲身体验了才算数。对于别人的经验我从不肓从,经过筛选,找出合适自己的去做。

我就像小孩子学爬步一样,磕磕碰碰走过来,从开始什么都不会,现在学会走路了,现在只要给我张电话卡,走遍世界都不怕。

出了国门,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中国人的形象,因此,每个公民在出发前一定要做足功课,了解当地文化习俗,法律法规,宗教信仰,这样才能更好地维护自己国家的形象。不乱丢垃圾,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到田间不乱摘果实,有果树就有人种,遵纪守法。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一定对,如有不同想法的请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