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五大连池

大连

五大连池是一个城市,也是一个景区,还是一个疗养区。一大早我从五大连池火车站步行到大沾河客运站,为了赶时间就上了私家车拉客的当,不得不佩服私家车司机的心理学运用的如火纯青,远比专门研究心理学的科学院士们要高明伟大得多。说好了车价20元(客车12元),下车就成了80元,高手在民间啊。赶紧远离走向老黑山的火山景区大门,还没开门兴趣全无就徒步回到五大连池市区。还好有南北药泉补偿,北药泉主要饮用,南药泉主要用来泡洗,仙水治疗各种皮肤病据说疗效很好。

路过哈尔滨一中要看看的

在哈尔滨吃中餐,太油腻了。猪肉还是不敢吃(怀疑瘟猪肉),红肠不敢买。

哈尔滨火车站

哈站广场外景,当晚坐上火车去五大连池站。五大连池火车站很小,公厕在站外右侧可以考古,我称它为:悬空寺

第二天一早从火车站徒步,转个弯15分钟就到了这个大沾河客运站,但是私家车索要30元,这个没上当

离大沾河客运站很近的沾河林业局牌坊相隔二十米。在这里等候汽车站开门班车,五点要等到七点才有班车12元到五大连池客运站。

等候班车的同时我早被私家车盯上好久了,半个小时后向我展开攻势,利用我心急要早点到达景区节省时间的心理,花言巧语+催眠术+低价引诱+其他心理战术;终于打动了我,于是上当了。说好到达目的地20元,一下车就变成80元。只当扶贫了,佩服其巧妙的各种手段远远超过研究心理学的科学院士们。很伟大聪敏才智哦

去得早,五大连池景区门还没开放,我走进去被凶神恶煞的赶了出来,毫无兴趣立马走人。老黑山火山口就是一个山顶大坑,五大连池就是五个大坑,这是我早就掌握了的,徒步路上欣赏原野绿色心情好得多

五大连池市区,门面还行

内蒙、东北最后一站就是五大连池,很扫兴。庆幸还有南北药泉弥补了旅途兴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