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6

黄石

游记:遇见河南2(写于2019年7月16日)

2019年7月16日早6点半过完早后,进得云台山景区,坐上景区车(60元)(门票120元)约7点半左右到达茱萸峰山脚下。茱萸峰是云台山的主峰,唐代大诗人王维在此曾写下<<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这首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座峰就是因为最后一句的茱萸而得名的。茱萸峰看着不怎么高,但是爬起来很费劲,我这个有着十多年运动积累的人,也觉有点吃力。登上了山顶,主海拔有1297-6米。有那么一说叫南顶武当,北顶云台。武当我曾去过三次,那时年轻,不觉吃力。今天,终于到了北顶云台之巅。确己是近花甲之年了。岁月从来没饶过谁。上来了,也不后悔,挑战成功。山顶上是一座宫殿,名叫真武殿。为道教所在地。站在山顶上眺望远方,云台山被绿意包围点缀得很美。
从茱萸峰下来,去了云台山的核心景区
红石峡。红石峡是云台山最具代表的景点之一,看介绍说它处在离地面68米的地方,有900多台阶,我们往下走,觉得空气十分清新,红石峡全部都是红褐色的石头,山峰上也是,颜色深浅不一是因为含铁量的不同(我特地看了下介绍)。它还有地下暗河和丰富的水源,转过狭窄的小路,小桥,迎面扑上来的是阵阵凉爽的气息。越走越十分的凉快。还有一个珠帘瀑,水滴滴答答的往下流,水不大,很小,但是水流是由水珠组成的,仿佛一颗颗珍珠形成一个巨大的珠帘挂在山间,"珠帘瀑"的名字就是这样得来的。俺们家群一行美女看到这美的景,不抖一抖都说不过去,整个峡玩下来,赶脚美的不可救药。
晚上,用过膳后,又把他们特色小吃鸡蛋不翻尝尝,(早餐品了它的驴肉火烧。)总的来说,遇见河南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