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楼主辛苦!加油!继续
开都河 发表于 2019-7-29 10:45

点赞
    第二次犒赏自己,这次又吃了个不亦乐乎,手被桑葚染成了紫红色。

第九楼

第九楼内有一个石碑基座。

第九楼出来有一个非常陡的堵头,不宜直下,我们选择的两边绕行。

回看第九楼。

第10

长城边遗存的碾盘,从现场分析看多半是古物。
长岭~天桥~东羊栏长城穿越

回看第九楼和第十楼。

第十楼过后,因为所有的敌楼外形都很像,而且时间一久顺序就有点记不住,之后的敌楼即便看照片也很难回忆起正确的顺序,因为有的敌楼是正反两面都照了,所以有的敌楼难以确定顺序的我就不再特意说明。

依次罗列几座敌楼。

长岭~天桥~东羊栏长城穿越

第14楼跟前的圆形石坑,这种圆形石坑在长城上所见不少了,但其作用还存在争议,有臼米说、储水说、旗杆洞说,我个人还是倾向臼米储水说的。因为前天刚刚下过暴雨的缘故,石坑内正好盛满了水,这也许证明了石坑的储水作用。我还特意用水打湿了头巾纳凉,在这种缺水的山峦,有这样一点水对于古代戍边将士可能会起很大的作用。

这个角度能看见此行的第二个制高点,也是本次行程海拔最高的位置(红圈内示意),远远的看上去最高点非常像坐落着一座敌楼,后来爬上去才知道不是敌楼就是岩石,但有一个圮残的烽燧。

大自然这位平衡大师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