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华北屋脊--山西五台山

作者:段淳櫳
大朝台,多少善男信女心中神圣的梦想;大朝台,只为那500年的修为;大朝台,只为那心中的信仰和那一方净土。我信佛,虽不算虔诚,但也相信轮回,相信因果,相信有佛祖在慈悲度人,更想看看我是不是有缘人。
所以我来了,经历了。大朝台本身就是一种修行。从踏上寺院最密集的小镇(没有之一)台怀镇的那一刻,你的修行就开始了。而高新区暴走队的修行从2019年6月27日早上6点就开始了。

• 往从
  • zhb001
大朝台之行篇:有人说,大朝台是对脚底板的打劫。没有经历过,你不会明白其中的含义。周六我走了4万多步,三分之二都是在慢拔中度过的。从早上6点20开始,背着20多斤的背包,一次性慢拔3个多小时,我想这种感觉,你会不由自主、发自内心的说起那句知名的广告词:这酸爽。如果你觉得这是今天慢拔的全部,我只能面带微笑对你说:兄dei,TOO  YOUNG, TOO SIMPLE。周六我走了41000多步,并且非常负责任的告诉你:25000多步是在拔高,剩下的16000多步,是在为拔高做准备、做准备、准备……

慢拔的过程是痛苦的,考验我们的体力,意志力和信念。而平均2900以上的海拔,会让你觉得其实鼻孔大也是有好处的,因为你一次可以吸进更多的氧气。而更多的供氧量可以让你更有力气,能比别人多迈一步。勇猛如我山峰哥,经验丰富如我大山哥、说话哥,在晚上休息时,也是十分怀念我们的南太行,觉得那才是天堂。至于我们的板蓝菊花群主,从早上开始,在手台里,都是快点再快点。就连他亲爱的女徒弟草妹(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字),都被他无情的训斥。

但当你觉得群主就是群主,果真很厉害,汽车人再生,想心生崇拜之情,仰慕之意时,他那按摩足底、小腿时销魂的小表情,又让你不由觉得:他也是吃饭的,不是喝汽油的,也和我们一样,just So so嘛!但是我们的群主毕竟是群主,当大家都说累死了,拉劈了的时候,我们伟大的意志如钢铁般坚强的健硕的群主只是脚稍疼,状态快拉劈仅此而已。(大家听到此话心情神态及内心活动请自行脑补,不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符合团结积极向上的群环境,不利于群班子凝聚力,更不利于群主个人光辉形象。)

大朝台之食篇:从早上6点多到晚上6点多,在中台顶斋堂吃晚饭之前,大家吃饭的时间可以忽略不计,是的,忽略不计。都是在行进休息时,往嘴里塞点东西,是的,你没看错,塞东西,仅此而已。因为我们伟大的群主,一直在催,快点!快点!在斋堂吃斋,虽然是极简单的汤面条和大米白菜,可当我吃上第一口的时候,我觉得这是吃素一周以来,最棒的美味,让我觉得佛祖从来没有忘记过我。

大朝台之景篇:大朝台的美景之旅,是从我们下车后开始的。当清晨的阳光,越过山峰,打在对面山上,为山顶的绿草带来一抹金黄,你透过木栅栏,望着远方云雾里的大山时,你会觉得这世界就是如此寂静,这般美好。

从东台向北台穿越时,上有一碧如洗的天空,点点白云,下有广袤的高山草甸,悠闲吃草的牛群,随时可见的白色玛尼塔,中间色彩艳丽的背包罩,给你带来强烈的色彩冲击,却又让你感觉如此和谐。

从北台到中台,在高海拔的山脊上,风云变幻,时而艳阳高照,时而狂风大作,时而大雾弥漫,让你充分见识一天四季的山顶小气候。从短袖,到长袖,到冲锋衣,到羽绒服,再到羊皮袄,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对其他人的穿着说声:傻?。

中台的莲花祥云

在广袤的高山草甸上,牛马在悠然自得的吃着草,偶尔抬头瞥一眼行色匆匆的人们,它在向我们昭告,这是他们的领地,他们才是真正受佛祖庇佑的。它们面对镜头泰然自若,一副见惯了大场面的样子,当然他们也会用眼神表达自己的愤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