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亲爱的哈仙岛,热爱的哈仙岛,暑期带孩子来到哈仙岛

一部《亲爱的,热爱的》在全网火热播出,而到了暑假,我心心念念的哈仙岛才是我最亲爱的,热爱的。这里有金色沙滩,这里有海鲜美食,这里有蔚蓝大海,这里可以带着孩子享受难得的假期。

我与哈仙岛的缘分

在五年前,我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哈仙岛,第一次感受到海岛的风景。那时住在哈仙岛一个名字叫做灿烂山庄的民宿中,吃着渔家做的海鲜,虽然没有好看的品相,但是却鲜嫩无比,那个味道一直在五年后仍然无法忘记。因为灿烂山庄距离哈仙岛的金沙滩最近,所以没事的时候就去金沙滩,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大海带给我的震撼。

我与哈仙岛再续前缘

五年后,一个难得的暑假,带着孩子来到这座熟悉的小岛,来到这片熟悉的大海,来到这家熟悉的民宿。灿烂山庄已经不仅仅是住在渔家的房间里,而这里已经升级,干净舒适的房间,有空调,不像五年前用电风扇度过夏季;房间中也有独立卫浴,不像五年前上厕所或者从沙滩回来需要在公共卫浴进行冲洗了。灿烂山庄的王大姐在经历五年的时光依然还记得曾经的我。

哈仙岛亲子家庭游

2019年的暑假,大连的气温已经达到了室外温度35度,市内的海滩及景点已经被游客攻占,索性我们也作为游客来到大连位于长海县的哈仙岛来避暑吧。孩子兴高采烈的准备了水靴、沙滩鞋、泳衣、沙滩玩具套装,为的就是可以在金沙滩上玩沙子,为的就是可以在赶海的时候穿上自己心爱的小黄鸭水靴尽情踏水。喜欢玩沙,喜欢玩水,可能是孩子的天性,在这样一个夏天,让她尽情的在哈仙岛放肆吧。

皮口港旧貌换新颜

一切准备妥当,驱车1个半小时,导航到皮口港的时候却发现如今购买船票的皮口港已经在大海边缘。曾经五年前还是需要坐摆渡车到码头的。如今的皮口港人声鼎沸,游客络绎不绝。只是拉客的黑导游依然存在,总之我是不会听信他们的花言巧语,因为我更加信任自己曾经的选择,况且我心心念念的王大姐的一手好菜。

大海之上的海鸥

去哈仙岛,皮口港是唯一的码头,而登上轮渡之后,一定要坐在船尾,这里的颠簸会最小。而登上船之后,才知道孩子根本不会让你安静地坐在船舱,拉着你要在甲板上活动。带着面包、香肠来到甲板,一起与孩子看海景、喂海鸥吧。轮渡行驶泛起发白的海浪,海风呼啸而过,感受不到大连的闷热;海鸥一路追随,娴熟的将抛向空中的食物衔在嘴里。周而反复,乐此不疲。孩子兴奋的乐着,50分钟的航程转瞬即逝。

再次登上哈仙岛

再次登上哈仙岛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还是熟悉的小岛,还是熟悉的空气,与五年前更加干净,北部的海滩已经没有养殖的贝壳,也没有了海鲜的味道,已经成了各种旅游设施以及出海的好地方。而灿烂山庄的小弟已经在码头等着我们,上车之后,等待着我们的就是那顿海鲜大餐。

感受灿烂山庄民宿

一家人已经来到了灿烂山庄,依山而建的灿烂山庄主屋依然没变,红墙青瓦,我曾经就住在距离主人房间旁边的房间。而此时我们已经在新建成的房间中休息。房间设施完善,空调、热水器、独立卫生间、电视一应俱全。房间住着我们一家三口,再舒适不过了。没事的时候一定要带着孩子在山间走走,感受新鲜的空气,山上也有很多王大姐种植的果树,让孩子感受大自然,也是一种生动的教育。

心心念念的海鲜大餐

哈仙岛的海鲜是北纬39度国家北方海洋牧场的冷海域海鲜,所有海鲜在冷海域孕育成熟的周期要比南方海鲜时间长,所以营养价值更高,更加鲜美。而灿烂山庄的王大姐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在山上种植果树之外,还饲养了很多“笨鸡”、“笨猪”,就是为了在旅游到来的时候,让游客吃到在城市中吃不到的食材,所以我心心念念的原因就在这里。海鲜鲜嫩,家常菜香气四溢,吃在嘴里满满的小时候的味道,透露着一种纯真与淳朴。

带着家人玩遍哈仙岛

午饭过后,距离金沙滩最近,那就到金沙滩散步吧。孩子兴奋地喊着“噢耶”,带着自己的沙滩小工具就往门外走。如果想去哈仙岛的金沙滩,是必须要翻过一座小山的,五分钟的山路也让孩子兴高采烈,从未走过蜿蜒的山路,从未在山林中穿梭,眼看就要到了金沙滩,就可以听到大海咆哮的声音,孩子兴奋的跳起来。

在奔向大海的一瞬,我看到小时候的自己,看到了五年前的自己。细软的沙滩之上,孩子在沙滩上玩得不亦乐乎,而我一趟趟的搬运着清澈的海水。这里可以洗海澡、玩冲浪、日光浴,也挺适合企业拓展的,沙滩足球、排球、拔河、撕名牌,我看这些项目在这里都可以举行。

三个小时的玩耍,让我有点体力不支,孩子虽然有些不情愿,但是没有午睡的她也有点疲惫。我们回到房间,冲洗完毕之后就在房间中休息。等待傍晚得到来,等待下一顿海鲜大餐。

再次迎来清晨的阳光,我们已经来到了北海边缘,孩子穿着水靴,带着小耙子,已经踏入赶海大军之中。孩子喜欢大海,但是一定要让她明白,在这片大海之中,蕴含着无数的“财宝”,而“财宝”需要用勤劳的双手才能获得。孩子仔细的看着每一寸滩涂,在黑色的海泥中寻找着,波螺、蚬子在海泥中埋藏着,每当找到一个,孩子都会兴奋的向我们展示她的收获。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孩子无意之间竟然发现了一只海参,不敢用手拿,只是在那里指着问我们。这次赶海真的很大有很大的收获,不仅收获海参、蚬子、波螺、小螃蟹和蚆蛸,还让孩子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付出就有回报,任何事情都是需要通过努力才能获得。

午饭过后,让孩子在房间睡了午觉,醒来已经下午三点左右,而我们去了哈仙岛另一个必打卡的祥瑞园。祥瑞园其实是一个供奉海神娘娘的小公园,但是这里风景绝美,每一块礁石不仅有自己的名字:神龟窥海、金蟾吐宝、千年灵芝等等,还有属于自己的传说。给孩子念着石碑后面的传说,孩子望向大海,海天一线,若有所思。

距离祥瑞园不远处,有一处不大但是十分可玩的鹅卵石滩涂。在这里常年的海水冲刷,让石子格外圆润剔透,像极了美玉一般。海浪拍打在礁石上,泛起的浪花,孩子无意翻开的小石子,小小发财蟹在躲避抓捕,孩子笑着看着我,仿佛在嘲笑这些小螃蟹。捉了几只放在孩子的小桶中,孩子看了几眼之后就仔细挑选自己喜爱的鹅卵石,说一定要带回去送给幼儿园的小朋友。

傍晚时分,哈仙岛的天空渐渐变红,落日烧着云朵,形成美丽的火烧云。而此时的哈仙岛却格外热闹,灿烂山庄的小院中已经摆放了燃烧篝火的铁桶,烧烤的炉子也支起来了,卡拉OK的音响也放着嗨曲整个山庄被快乐的欢笑声笼罩着。夜晚的海鲜烧烤格外香,孩子点了些烤虾,边吃边说:爸爸,这个虾好吃。

一个团队点的篝火已经燃起,手拉手唱着、跳着,孩子也凑热闹在外边跟着跳着,而此时的夜空燃放了烟火,孩子抬头问我:爸爸,现在过年了吗?孩子的童真好可爱,无意解释,只是让孩子看着就好。

亲爱的哈仙岛,热爱的哈仙岛

再次阳光洒进窗棂,我们吃过早饭,准备了行李之后,我们漫步在这座小岛,看着小岛的风光,也准备离开这座名为哈仙的小岛。

向王大姐告别的时候,王大姐还给孩子装了一点桑葚,说自己家种的,没剩多少,其他的都泡酒了。孩子再道谢之后,看着我说:爸爸,下次过年的时候咱们还来这。王大姐显然没有听明白,而我只是笑着看着老婆,看着孩子,回答到:好的,下次过年咱们还来。

柒月笑尘 发表于 2019-7-29 13:11 一部《亲爱的,热爱的》在全网火热播出,而到了暑假,我心心念念的哈仙岛才是我最亲爱的,热爱的。这里有金 ... ...

有电话吗?他家住的怎么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15604040429 发表于 2019-8-1 09:13 有电话吗?他家住的怎么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