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浙江

去一个有风车的地方等风来 自驾浙中小众线@小卢澄子

V L O G
七月的 杭州 暑气渐次蒸腾,周末不想在家待着,很想找个不那么热闹的山上,吹吹风。

于是,我们出发了,
去了一个有风车、有天池、有茶山、有森林的地方。

不着急,先看一个能闻得到山风的VLOG视频

▼A SHOT BY CHENGZI

白山
EP1. 一下子就打消了闷热的初见 EP2. 同款《千与千寻》森林隧道 EP3. 等风来

【小卢澄子の影像手账】
| 相机:NIKON D5300+OSMO Action
| 剪辑软件:AE

【FOLLOW】
·微博:@小卢澄子
·公众号:一澄匠心
·哔哩哔哩:小卢澄子
[ 东 ] 游记
没有被纪录片点名,没有被热播剧宠幸,却是我一直都想去的目的地。终于,在一个雨后初晴的这天,to do list上的这个地方居然成了我镜头里的模样。

很多人会把它的名字记混,念成“ 长白山 ”(其实也没有很多人,就我一个 ),它就是东 白山

都说蜀道难,其实东 白山 的上山之路也不可谓不难,以前的山路非常窄,如果遇到会车,老司机都要留意三分,更何况一遇上梅雨季节,江浙的红泥被雨淋得一犯懒,流石和塌方分分钟阻断上山下山的路。然而现在就完全不用担心啦!去东 白山 的新路造好啦!!双向车道,而且距离直接缩减了一半。

白山 是浙中地区最高的山,相比其他徒步露营的地方,东 白山 简直是一个“空山无人,唯云自在”的私藏小众地,山下还是市井烟火,直到去了山上便成了闲云野鹤。在没来东 白山 之前,我就知道白色的风车,它已然成了东 白山 的标志。风车分散着矗立在万亩茶山和森林之间,像是山上的 灯塔 ,日夜守着,告诉这里的生灵:风来了。

百度:东 白山 ,位 浙江东阳 市境内 东北 隅,海拔高1194.7米。

东白山
开头我也提到了东 白山 的景观:
有风车、
有天池、
有茶山、
有森林,
再加一句,没有人。
明明是周末,来东 白山 的人也并不多,我已经忍不住想要分享东 白山 这孤芳自赏似的美景了。

出场人物

LET'S GO!!!~~~

EP1. 一下子就打消了闷热的初见

一路上隧道有一些,但都不长,才不过几百米,穿过一座座郁郁葱葱的山,渐渐的,海拔也逐渐上升

开到东 白山 的新路,限速30,路上一共有4个观景台,可以停下来看看山景

白山 的山风真清爽。打开车窗,直接和山间的风亲密接触,喝饱了醉人的空气。东 白山 的山风真清爽。

白山 的海拔是1194米,所以一路上我们好像在云间穿梭,往另一边看简直一览众山小。
开了一会儿之后,看见了东 白山 的标志物——风车。

一路上都有标识,到了东 白山 平台有站岗亭,如果不清楚,可以直接问民警。
我们直接先去了东 白山 的茶山基地,妈妈的老同学正好在这里种茶,我们也非常好意思的打搅了人家,吃了顿山里的好东西

吃饭间,突然想到住在这样的山间,夏不酷暑的,空气又那么好,是不是真的过上了神仙般的日子了?

饭后散步是我们家的习惯,更何况这里就是一片太值得散步的地方了!
茶园依山而种,很有秩序的,有台阶,有规划,但和 龙井 的茶田还不太一样。东 白山 除了茶山,还有森林、湿地、沼泽,各种放在一起,倒有了一股野性。

白山 的茶不像 龙井 那么出名,毕竟皇上宠幸过,身份自然不同。但东 白山 因为海拔高,茶叶品质一直都保持在上乘,入口是很清冽的,如果非要形容,我觉得像是喝了一口这里的云雾,特别润喉。

我妈妈的这个老同学每次碰见我妈,总会送一包新产的东 白山 茶,所以,我犹记得这个口感,今天终于到了东 白山 ,见了实景,更有了共鸣。

超开心的爸爸妈妈and爷爷奶奶
我为什么有种吃撑了的感觉,哦,是狗粮

我好喜欢这样的画面,有自然有人家。
方当毕尘累,栖志老山丘

野花接力:我——妈妈——奶奶

EP2. 同款《千与千寻》森林隧道
回到东 白山 上的站岗亭之后,我们把车停在这里,到山顶的一段路需要徒步上去,我们选择的是唯一的阶梯道。

穿过茶山之后,我们遇见了一个惊喜。

这也太像《千与千寻》里的森林隧道了吧!像是通往油屋温泉的入口,两边的杉树把阳光挡得严严实实的,真就像一个神隐之地了。

爷爷一马当先,引领着我们徒步上山。

真不愧是当过兵的,每次都被秒杀

不要问这条阶梯多长,你看我的爷爷奶奶都能爬上来的路,有数了吧

最后在爬了不知道多少级台阶之后,豁然开朗,不得不说,爬上来看到的景象真的美到尖叫

EP3. 等风来
果然流过汗看到的风景就是不一般的美!
有点累,看看风景先

总有一颗顽石,孤零零的,在那儿看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