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浙江

去一个有风车的地方等风来 自驾浙中小众线@小卢澄子

山上有好多野生的萱草哦,喏,这就是了

登顶啦,这就是太白峰,颇有种神仙境地的意味。

这时候,风云变化诡谲,阳光开始浓烈起来,这不,都睁不开眼了

向着天池的观景台出发!
T ips:东 白山 的基础设施做得很好,山上都是石阶梯和石板路,山顶也有餐厅,可以烧烤。也有公共厕所

这就是天池啦~在无风的时候倒映出天空和风车的模样,特别美!

还记得《风之谷》这部电影吗,女主就是生活在被风眷顾的山谷里,倾尽一生坚守自己的信仰,配上这景,好像深刻了许多

一到观景亭,我们就开始各自放飞,狼吞虎咽的妈妈,放声高歌的奶奶,和默默背着行李的爸爸爷爷

山上风云变化特别快,刚登顶的时候还是缥缈不定的,没坐一会儿,风吹开了云雾,风车也开始起劲的转起来

明明是周末,来东 白山 的人也并不多,果然还是私藏的风景。

ABOUT自驾路线
| 基本信息 |
★东 白山 の坐标:
诸暨东阳嵊州 三地交界处(从 东阳 市自驾过去较为方便)
★东 白山 の海拔: 1194米(离天空特别近)
★建议出行地区: 江苏浙江上海安徽
★公共交通: 东阳 汽车北站有开往东 白山 的专线班车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由于新路还没有更新上百度地图,所以我就说一下途经的村庄,从 东阳 出发,上卢方向,经过怀鲁之后,就到新路的起点了,当地人都知道的。开上新路不到半小时就到东 白山 了。
Tips:建议在新路上开,直接打开车窗,因为空气是真舒爽啊!很有驾驶的乐趣

看到东 白山 上的站岗亭了,那就是停车的地方了,剩下的就是徒步上山啦。上山的路不长,况且穿过茶山,途径《千与千寻》同款森林隧道,根本不觉得累。

ABOUT亮点
适宜项目:徒步,露营, 看日出
适合徒步基地:茶山——山顶
适合露营基地:天池
适合看日出基地:山顶

★风车

★茶山

★森林

★天池

白山 的主峰是东白峰(古称太白峰),在山顶有一块石碑刻有太白峰三字,海拔高1194.7米,是 东阳 市的最高峰,是 浙江 名山之首。
七夕是东 白山 全年人流量最大的时候,就是每年七夕, 东阳 诸暨 嵊州 三地的老百姓都会涌入东 白山,那一天是东 白山 一年之中最人满为患的时候 传说:因为传说那天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当地的老百姓有到山顶看“仙女下凡”的传统,并且到庙里进香拜拜,祈求风调雨顺。据说邻近乡镇的老一辈人,都是一路徒步上山的哦,也是非常虔诚了

ABOUT徒步和露营
到了东 白山 之后,你会看到这样一个指示牌,写得很详细了。
★我想补充的是,到山顶的一段路需要徒步上去,一共有三条路,一条是穿过茶山的石阶梯道,另外两条是用碎石铺就的车道(以前是可以开车上去的,现在为了保护生态,一律禁止游客的车开上山),而我们选择的是唯一的阶梯道。

★露营需要准备:
帐篷(如果不准备帐篷可以到山顶租,50块钱一晚)
水(最好多带一点,山顶没有任何水源)
食物(看个人口味了哈,想带啥带啥)
外套(就算是正夏 天山 顶真的也是很冷的,外套一定要带,秋天的牛仔外套厚度)
听露营过的爸爸妈妈说,晚上的山风特别大, 棉被,垫被一定要带去。另外,充电宝(这是在野外,手机一定要保持足够的电)
相机(有相机的朋友可以带上,设备好一点的,晚上的星空很美,手机完全拍不出她的美)

2019年07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没有被纪录片点名,没有被热播剧宠幸,却是我心里No.1的目的地

小卢澄子 发表于 2019-7-29 15:05 [ 东 ] 游记没有被纪录片 ...

很美的风景,扑面而来的清凉
小卢澄子 发表于 2019-7-29 15:05 出场人物[font=Aria ...

幸福的一家人
小卢澄子 发表于 2019-7-29 15:10 这就是天池啦~在无风的时候倒映出天空和风车的模样,特别美!

[size=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