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我在漓江以西,寻找遇龙河畔的你

毛毛熊: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美国盖蒂图片社moment品牌摄影师。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引子】
桂林 山水甲天下, 阳朔 山水甲 桂林
早在90年代上小学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 桂林 ,从语文课本学到有关 桂林 的文章,一直以来对课文中的描述“ 漓江 的水真清呀, 漓江 的水真绿呀”长草已久,挖掘出在睡梦中,在脑海中形成的 桂林 山水画面,那里有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金黄的稻田,有潺潺的小溪,也有此起彼伏的蛙声。于是幼年便形成一个愿望,一定要去 桂林 看看,长大后,得知 桂林 不光有大气磅礴的 漓江 ,还有宛若天仙的邻家妹妹--遇龙河,于是乎更想去看看遇龙河,去感受那位南方女子的婉约。
这一年,工作繁忙,一直到十月才有空,但是想到此时出行 桂林 是不是太晚,是不是错过了最佳时期,是不是会看到光秃秃的山峦,是不是会破坏了心中珍藏的美好,一直心里有所不安。在询问了一位曾经 庐山 同行的友人后,得知他十一刚从 桂林 归来,他让我看他拍的照片,并告诉我 桂林 此时天气冷暖适宜,适合出行,于是乎,我又拉上两位好友Zy1984敲定了此次铿锵四人的 桂林 之行。

桂林 地处 广西 东北 部,是桂 东北 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中心。 桂林 及其周边的景点,有龙脊梯田黄姚古镇阳朔漓江 等,考虑黄姚较远,需自驾,而 龙脊梯田 十一之后稻子收割,光秃秃的不好看,就没有选择这两个地方。于是乎选择 桂林 五日深度游,其中 桂林 一日, 阳朔 四日,细细的品尝 阳朔 山水带来的清新香甜。

【预告片】

开始

第一次发帖,不知道蚂蜂窝的压缩尺寸是600PX,以致传了原图,网站压缩算法不严谨,图片清晰度下降,得空重新处理一下照片。

富里

漓江竹筏

遇龙河

【行程概述】
▲10.22 南京桂林 ——中午游览西 城步 行街——下午 象山公园 —— 叠彩山公园 ——晚上 正阳步行街 ——两江四湖——晚上住 桂林 老地方国际青旅
▲10.23 早晨 桂林 ——杨堤码头—— 漓江 漂流——兴坪古镇——下午银子岩——晚上 阳朔 西街——晚上住 阳朔 娜娜家庭旅馆
▲10.24 早晨 遇龙河漂流 上半程+逆漂——下午骑行 十里画廊 ——晚上印象刘三姐——住娜娜
▲10.25上午睡到自然醒——下午 世外桃源 —— 阳朔公园 ——晚上住 地中海 白蓝蒂旅馆
▲10.26上午自由活动—— 漓江 码头——西街闲逛——下午机场飞 南京

【关于住宿】

喜欢热闹的可以住在西街,喜欢清静的可以不选择西街,总之那里客栈很多,

周末话比较热门的客栈要提前订。

娜娜有浴缸,很好,可以上娜娜的官网订。

▲10.22晚 桂林 老地方国际青旅· 地址:翊武路2号 牙具自备 特点:老外多

▲10.23晚、24晚 阳朔娜娜店 (溪景酒店) 地址: 阳朔 镇桂花路97号 ,近西街 特点:大浴缸

▲10.25晚 阳朔 白蓝蒂地中海主题酒店 ,地址:靠 谢大姐啤酒鱼 , 特点: 地中海 风情、部分房型有浴缸

【住宿推荐】
★因为喜欢大浴缸,所以选择了 阳朔 娜娜酒店,核心区域,装修不错,和 鼓浪屿 娜娜一家,属于连锁店,价格从300-600不等。
地中海 白蓝蒂,装修风格 地中海 风情,有大浴缸!300左右一晚。
★老地方国际青旅,方便,地理位置好,出门就是榕湖。

【美食推荐】
谢三姐 啤酒鱼口味好、分量足、价格好、环境较好,适合平日好咸好辣的人;
★谢大姐口味好、分量足、价格好、环境好,口味比 谢三姐 略淡一些;
★大师傅啤酒鱼口味一般、缺斤少两、虽然可以点歌,但是点了条4斤重的鱼,结果比谢大姐家2斤3的鱼都少,不推荐;
漓江 漂流时下龙阁的农家饭清蒸剑骨鱼很好吃,68一斤,黄焖鸡的话,味道还行,128一只,感觉桂林 的鸡肉都比较柴,口感不是甚好。
遇龙河漂流 吃的农家饭,是在靠近旧县码头那里吃的,有专车接送,里面可以租自行车,可在 阳朔还车,这家店是村长开的,他家的啤酒鱼基本上口味比较淡,味道不是很鲜,黄焖鸡做的火候不行,咬不动。不推荐,不过那里除了他家基本没得吃了。
★后来到了 阳朔 ,经当地人指点,才知道到饭店不用点剑骨鱼,因为饭店都会以次充好,野生剑骨鱼基本没有,点了剑骨鱼,饭店也会用毛骨鱼代替,毛骨鱼和剑骨鱼长的99%相似,不是行家根本分不出来,目前都是饲养的,味道都一样。到了饭店点毛骨鱼就行,一般得价格58一斤。记得宰杀和称重的时候一定要去看着,不然就出现大师傅缺斤少两的情况。

【装备介绍】
★清凉油或者风油精是必备, 桂林 的蚊子太厉害,一咬就是一个大疙瘩,要半个多月才能消下去。
★相机D7000套机+35MM F1.8
★泳衣泳裤可以携带,10月末的 桂林 可以下水游泳。
★充电宝,不用说了,那是必备。
★牙刷,青旅不提供牙具,所以要准备好。

【费用】
吃饭基本4个人每顿在300元左右,一个啤酒鱼再配个土鸡或者土鸭就差不多了。
我们的出行基本选择包车,来去各个景点方便自由,价格也不是很贵,一般单程都是60左右。
最后费用,出去来回机票,人均的价格在2500左右。
【关于门票】
▲大榕树找当地人带进去 全部20
阳朔 到遇龙河金龙桥码头单程送(5座小轿车)¥60
遇龙河漂流 ,这个是人工划的,200一个筏,2个人
金龙桥-逆流 富里 桥-旧县码头(约3.5小时)
▲从 桂林 到杨堤码头的大巴,一个人25,可以到旅馆门口接送的哦!推荐!
漓江 漂流,杨堤码头到兴坪,4人包筏收费:4*100=400
▲刘三姐门票 160/人
象山 门票 65/人(网购价)现场是75元
▲叠彩山门票 25/人(网购价)现场35元
▲银子岩门票 4人包车400
桃源 门票 4人包车含票340
▲自行车租车 15/辆 山地车30/辆
▲兴坪古镇(免费)
阳朔 送机240 4人一车,机场大巴是60元一人,选择包车送机比较合算。
▲老寨山 (免费)

桂林 市区的景点,有 象山 景区、叠彩山、伏波山、王城、两江四湖、日月双塔、七星公园、芦笛岩、冠岩等
阳朔 的景点有 兴坪、遇龙河、西街、刘三姐、 阳朔公园世外桃源 、龙颈河漂流等
荔浦 县景点有银子岩。
结合我们的行程,我们选择了地标 象山 +登高的叠彩山+日月双塔+步行两江四湖,
漓江 漂流、遇龙河、 世外桃源 、刘三姐、 十里画廊 、银子岩。实际操作上,我们的行程宽松不赶,其实再加上一个黄姚会更好。

▲大榕树找当地人带进去 全部20
阳朔 到遇龙河金龙桥码头单程送(5座小轿车)¥60
遇龙河漂流 ,这个是人工划的,200一个筏,2个人
金龙桥-逆流 富里 桥-旧县码头(约3.5小时)
▲刘三姐门票 160/人
象山 门票 65/人(网购价)现场是75元
▲叠彩山门票 25/人(网购价)现场35元
▲银子岩门票 4人包车400
桃源 门票 4人包车含票340
▲自行车租车 15/辆 山地车30/辆
▲兴坪古镇(免费)
▲老寨山 (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