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仲夏泰北,青春旧梦(佛系CP的伪毕业旅行in清迈+拜县)

- 人妖秀

清迈人妖秀

【门票】:85RMB/人。

偷偷说,其实出发前我是在网上找了GoGoBar的,想跟孙麻瓜一起去见识一下吼吼吼。但 清迈 这边的店不仅少,而且竟然不让女生进啊!僧气,虽然我心大但不能让他一个人去浪!

于是,心里知道 清迈 的人妖秀肯定Emmmm,但来一趟 泰国 不带孙麻瓜看一场总有点说不过去。

网上买了票,grab了个车过去。

路上经过的地方有些破旧,有条街道两边都是小摊,看得出基本都是本地人在吃东西,这应该才是 清迈 真正的模样。

这场人妖秀,真的比当年在某公主号船上看的还要Emmmm,照片都懒得拍。

开场两分钟,孙麻瓜就在座位上无聊的看手机。这不是求生欲!再次强调,这不是求生欲!纯粹是因为不好看又boring.

当表演者们下来互动的时候,孙麻瓜就如同雕像一般望向远方,嘴里念叨着别找我别找我别找我哈哈哈。

孙麻瓜发出灵魂一问,我们为什么要花钱又浪费时间来看这个?

总之,是非常不推荐了。真的有这类爱好还是去 芭提雅 吧科科~

- CoCo Corner

又是睡到中午的美好一天~

随便定位了一家小店来逛宁曼路

宁曼路清迈 著名的步行街,离 清迈 大学很紧,而 清迈 大学又在素贴山脚下。所以今天的计划就是逛街+素贴山双龙寺

著名的兔子冰淇淋~

- Beast Burger

溜达了一会儿准备吃个午饭再去山上。

这是一家我要吹爆的店!

孙麻瓜是个喜欢吃 汉堡 薯条炸鸡的小胖子,而我一直对这类洋快餐无感。但!这家店扭转了我的三观!

汉堡 真的好好吃!

面包上半部分十分松软,底部一层焦脆,牛肉烤的很嫩,酱汁超级好吃。里面的培根和洋葱圈口感和味道也非常棒,这简直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 汉堡 好吗!

店里来吃饭的大多是欧美日韩留学生,嗯…不一样的青春气息。

- 双龙寺

【门票】:30铢/人。

清迈 大学门口拍了个照,找到旁边去双龙寺的双条车。

单程40铢/人,往返80铢/人,十个人一车,凑齐就走。

或许是因为大家都选择上午去,下午没什么人。我们到的时候司机找我们商量,现在算上我俩有7个人,往返100铢/人就可以走,不然就要再等。

剩下的五个人都是同胞,据说已经在这边等了二十分钟热的不要不要。

我跟孙麻瓜马上同意了,上车就走,又是一场小确幸。

这是我们第一次坐双条车,饶了N个弯,半小时才到山上。

司机师傅给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这就是不会骑摩托车的苦呀,限时游览。

这也是个登高远望的好地方。

匆匆忙忙自拍了一张,赶在时限的最后一分钟回到了车上。

- Dom cafe

Dom Cafe 西瓜冰

下山之后下了一点点雨,我们来到了宁曼路玛雅购物中心附近的一家甜品店。

到的时候,雨也停了。

这是家著名网红店,以门口背着包包的大猫和西瓜冰而闻名。

嗯?不是说好了不去网红店吗?好吧,我这次真的是打脸了。

因为我要吹爆这个西瓜冰!!!

上面一层是西瓜冰沙,西瓜籽是巧克力,下层是西瓜菠萝龙眼荔枝的果肉,真的超级好吃!!

这么热的天吃上一口简直透心凉。

这家店的冷气开的实在太足了,冻的我中途要跑到外面去暖一暖。

有点奇怪,在 清迈 吃过的店,甜品店哪怕很小很小冷气也超级足,但饭店几乎都没有空调。

小熊冰淇淋也非常好吃!

一般我是不吃冰淇淋配的小饼干的,因为大多都非常难吃,硬且齁甜。

孙麻瓜吃了一口说好好吃让我赶紧尝尝,果然~脆脆的,甜度也恰到好处。

总之这是家不能错过的甜品店!

这家店也有正餐,不过我们的时间不太合适就没有尝试。

- 宁曼路

北边的宁曼路和早上我们去的南边宁曼路简直两个世界。

好歹是有了点小清新步行街的意思。

还去玛雅购物中心转了一圈,逛着逛着还遇到了商场停电。

- 吉拉水疗中心

吉拉水疗中心

回古城继续大保健。

价格比Sence Massage贵一倍,一个半小时300RMB/人。

在古城里,包酒店接送。环境非常高大上,看起来也更专业一些。

按摩前后送小吃这个一样,不过这家多了表格要填。按摩前的表格是填一些身体状况,是否有外伤之类的,需要什么力度,哪里不能按哪里要加强。按摩后写个满意度调查表。

细节和环境做的好一些,房间里还有按摩浴缸。

挺满意的也给8.5分啦。

但性价比我们还是觉得Sence Massage更好一些。

这个榴莲小饼超好吃。

- 辣客

无辣不欢的我,想吃辣已经想到快发疯了。

虽然第二天要坐三小时的车去 拜县 ,冒着拉肚子的风险,我还是找了家川菜馆。

按摩完让吉拉水疗中心的小哥哥把我们送了过去。

这家店简直是拯救了我的味蕾!是续命的一餐没错了!!

味道不错,不过相比泰餐肯定是要贵一些,毕竟远在国外能吃到川菜我就很满足了!

吃饱喝足之后我默默想,老板为什么大老远从 四川 跑到这里来定居呢?

这次旅行比较散漫,就多了很多时间去胡思乱想。

替她幻想一个浪漫的原因,和一个浪漫的故事。

-酒店测评:The AstraCondo

Chiang Mai 24 at The Astra Condo

【地址】:191/12 Chang Khlan Road

【价格】:约290元/晚。

拜县回来,先来民宿放行李。我又想用吹爆这个词了怎么办!

民宿的位置在长康路的爱诗家公寓,隔壁就是 香格里拉 大酒店,顶楼有泳池,楼下左拐711,右拐走一个路口就是长康路夜市。

这个公寓里有好多家民宿,我们住在九楼,比平常的一室一厅一卫还要大些,落地窗外的风景挺不错。

旱鸭子也要来泳池拍照!

怂怂的跑到浅水池,孙麻瓜让我去深水池那边,因为风景更好,我死活不敢过去了,囧。

不到100斤的我,这波泳池照被孙麻瓜说成虎背熊腰,呵,谁给他的胆子说实话!

- 好想吃麻辣串串香

拜县吃了顿泰国菜,回来急需天朝美食的安慰。

找了家酒店附近的串串香店。

这家店就比较一般了,辣味够足,但肉的口感差了点儿。

店里放着各种抖音热歌,孙麻瓜说,老板是不是对游客有什么误解,我们其实出来就不想再听这些了。

我说他大概是给定居在 清迈 的华人听的吧,缓解一下思乡之情,紧跟国内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