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仲夏泰北,青春旧梦(佛系CP的伪毕业旅行in清迈+拜县)

- 长康路夜市+阿努善市场

长康路夜市

吃饱喝足去逛夜市。

夜市的东西大同小异。

阿努善市场里也差不多,不过里面有不少饭店,泰餐鳄鱼肉之类的。

- 马里奥明星猪脚饭

马里奥明星猪脚饭

这竟然是我吃的最好吃的一家 泰国 饭店!!!

位置离公寓很近,对面就是 清迈 3D博物馆。

懒得去出名的凤飞飞猪脚饭人挤人,这家也很知名并且离的又近。

没想到味道还真的不错,米粉的汤很鲜,猪蹄软烂入味。

答应我冰冰凉凉的椰子布丁一定要来一杯!

并且这家店我们来了两次...

第二天本来想去隔壁吃烧腊,结果关门了。懒得再找地方就又来了一次,两天点了同样的东西吃。

- 塔佩门

都快离开了,好歹坐了一次tutu车。

塔佩门是本想放在第一站的地方,兜兜转转,倒数第二天才来。

孙麻瓜跟我与鸽子们一起扑腾了半小时。

想拍网红视频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让卖玉米粒的小贩拍,貌似是100铢。

他们比较专业,能帮你营造出鸽子满天飞的氛围。

我们花了20铢买了份玉米粒,自己扔自己拍。

虽然都是古城,但是塔佩门这边明显要比一开始我们住的 西北 角热闹些。

这边的小店也更多一点。

- 清曼寺

因为不想太累太赶,在塔佩门拍完照想从清曼寺布帕兰寺里挑一个打卡。

清曼寺在古城内,是 清迈 的第一座寺庙。

布帕兰寺在古城外,是出名的“泰囧庙”。

纠结了两分钟,为了避开人群,我们选择了清曼寺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简直太正确了。

清曼寺里没什么人,我们两个又可以愉快的自拍了。

这里的小象雕塑跟契迪龙寺的有点像,我很喜欢。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来 清迈 后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雨。

雨中的清曼寺静谧又美好,时间仿佛静止了。

孙麻瓜打着伞去拍照,把我留在 大树 下避雨,跟我一起在树下躲雨的还有一只小黄狗。

不一会儿雨就停了, 泰国 的雨季也都是阵雨,所以选择这个时候来游玩也不用怕。

我其实很庆幸能遇到一场雨,能看一看雨中的清迈

- Horumon

是某众点评里评价非常高的一家 日本 烤肉店,我们逛完清曼寺特地Grab过去。

到的时候六点,没过一会儿人就满了,外面开始等位。

价格确实如评价所说,比较实惠。但,真的太难吃了好吗?

肉没味道还很硬,芝士焗蟹壳还可以但是跟蟹没有半毛钱关系,鱿鱼还可以因为本身的口感就不错。

小心再小心,还是踩了雷。准备去的小伙伴可以拔草了。

- 塔佩门泰拳馆

塔佩门泰拳馆

【门票】:90RMB/人。

塔佩门很近,说是九点开始,其实等到了九点半。

规定说不可以自带饮料,但你在这里消费就可以喝自己的东西。

点了个椰子,表演还没开始就被我吃完了。

再感慨一次椰子真的好好吃啊,跟在北方吃到的椰肉完全不一样。

表演是从少年组到青年组,男生组女生组这样。

咋说呢,偶尔会有几声惊呼,但实在是看不懂,到后来有点无聊。

- 黄佐伊酒吧

到的第一天我就吵着要去酒吧,但孙麻瓜总是以各种理由悄无声息的搅黄了我的计划。

呵,这是他的惯用招式了。

最后一个晚上,他说看完泰拳就陪我去。结果我一看这架势,看完就十二点了,酒吧也关门了。据说是古城的宵禁,过了十二点就不能有嘈杂的音乐声。

不高兴,心里默默吐槽他。

但是没想到十一点二十看完泰拳,孙麻瓜竟然主动说要腿儿过去转转。

嗯?不按套路来呀。

到达酒吧的时候,人们已经从舞池嗨到了马路上。

找了个座位,不能支付宝不能刷卡,我们用身上仅剩的300铢现金换了一小杯酒…或者说一小桶更合适?

禁不住我的怂恿,孙麻瓜跟我去舞池里蹦跶了一阵儿,刚刚嗨起来,可十二点一到,酒吧就打烊了。

我超级喜欢这种古城的小酒吧,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土嗨,然后又各奔东西。

- 瓦洛洛市场

当地比较出名的农贸市场。

拔草,没必要去,需要什么伴手礼平时逛夜市买就可以了。

本次旅行的最后一站,略鸡肋。

拜县

在某宝上订了 拜县 的车票,来的时候是酒店接送的VIP9座车,八点出发。回来的时间不合适所以选择了车站的班车,其实也不会不舒适。

来之前我看网上说, 拜县 是个“男默女泪”的地方。

孙麻瓜问我啥意思,我说就是女孩子都来很开心的拍拍拍,男的在旁边觉得卧槽这有啥可拍的这样。

所以当我们吃了晕车药插上耳机,走了三个小时弯弯绕绕的山路来到 拜县 之后,孙麻瓜叫我一定要在游记里夸夸他,为了给我拍照不辞辛苦。

好的,给他加鸡腿。

拜县是一个带给我惊喜的地方。

小清新应该就是 拜县 的样子了,郁郁葱葱的绿,清澈透亮的蓝。仿佛有一个个小音符,从你心上轻快的跳过去。

当初还纠结了两天,来回六小时的车程、七百多个弯道,来这里到底值不值得。

当车子开到市区主街,停在酒店门口,我跟孙麻瓜都后悔了,应该在这里多住几天的啊啊啊啊!

清迈 是国人的天下,而 拜县 竟然是欧美人居多。

他们穿着背心短裤,背着大大的背包,不打伞也不戴遮阳帽。

孙麻瓜说,他们仿佛不怕热也不怕晒也不怕雨,神奇。

-酒店测评: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Farm

【地址】:88 Moo 3, Vieng Tai, Pai, Mae Hong Son, 拜县 , 泰国 , Thailand

【价格】:约360元/晚。

我要吹爆拜县的这个酒店!

这家酒店我真的太太太喜欢了,孙麻瓜一再强调要我在游记里好好写一写。

酒店的位置在市区的酒吧街,离主街和夜市一街之隔,可以说是闹中取静了。

前半部分晚上是餐厅,也就是后面写到的The blue OX,是 拜县 一家比较出名的西餐厅。

后面是酒店部分,一个个独栋小木屋隐藏在繁盛的草木里 。

我们是34号房,在最里面角落的位置,非常安静不会有人路过,也隔绝了外面的嘈杂。

小木屋算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最棒的是外面还有吊床!

我们没能多订一天真的非常遗憾,这里真的非常适合看书发呆。

唯一的也是不可避免的缺点就是有虫子。

在 泰国 这几天被咬的到处都是蚊子包,哪怕是带着驱蚊液随时喷也无法幸免。

躺在吊床上的孙麻瓜大概已经是个废人了!

洗手间的标志也很可爱呀。